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阳17名驴友相约登山 迷失方向被困山中一夜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0:27  温州网-温州日报

  昨天上午9时许,苍南浦亭山上,当被困山中一整夜的17名“驴友”见到苍南县公安局上山救援应急小组的搜救人员时,终于愁颜尽去,笑容展露,连连向救援民警表示感谢。在苍南警方以及当地乡镇干部群众的努力下,经过14小时的搜救,“驴友”们得以平安下山。

  3月22日,17名平阳业余登山爱好者一起相约到苍南开展户外活动,准备从苍南县浦亭乡山上穿越至玉苍山。由于天黑起雾,能见度很低,他们渐渐迷失了方向,在山林中转悠了几个小时,也找不到下山的路。此时,天上下起了大雨,他们被困山中,只好拨打110向警方求助。

  当晚7时38分,苍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但因登山人员所处位置不详,苍南警方一时无法确定登山人员被困何处。苍南警方立即将警情向值班局领导和县委县府作了汇报。

  晚上8时许,苍南县公安局马上组织灵溪中心派出所民警及当地浦亭乡干部进入浦亭山搜寻。同时,救援人员保持电话联系受困人员,详细了解被困地点的地形地貌特征。可是由于山上信号很差,时断时续,且被困者不能明确说明具体方位,给救援工作带来不少困难。而雨夜天黑路滑,山崖陡峭,灌木丛生,雾气很大,搜救人员虽然能听到受困人员声音,但却无法看见他们的身影。

  昨天凌晨5时,为尽快救出受困人员,苍南警方又陆续派出灵溪中心派出所和桥墩派出所等三批救援人员,从山的不同侧面攀登,扩大搜寻范围,因天气和道路等救援条件恶劣,整夜解救工作未果。

  上午8时许,苍南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冯蒋龙组织特警、消防、灵溪中心派出所、浦亭乡政府等100多人进行大营救,同时组织先遣小分队20人,急行军火速攀崖登山。冯蒋龙、副局长罗纯长也亲自带队紧急跟上。9时30分许,先遣小分队传来好消息,17名受困人员已在救援帮助下成功脱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驴友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