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6岁美国女子成世界首位游泳渡大西洋的女性(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1:14  京华时报

五十六岁的詹妮弗·菲格

五十六岁的詹妮弗·菲格

  美国56岁女子珍妮弗·菲格历时近一个月,5日成功完成游泳横渡大西洋的壮举。这使她成为世界上第一位游泳横渡大西洋的女性。

  美梦成真

  美联社8日说,当地时间5日下午5时20分,菲格成功踏上特立尼达的查卡查卡雷岛沙滩,这是她近一个月来首次登上陆地。这一刻,她横渡大西洋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她成为第一位游泳横穿大西洋的女性。

  菲格1月12日从非洲西海岸的佛得角群岛出发,忍受着强风和高达9米的巨浪,游完长达3380千米的距离。

  现在,她又计划从特立尼达游到英属维尔京群岛,2月末在“索端游艇俱乐部”结束“旅程”,然后回到位于科罗拉多州阿斯彭市的家中。

  出发前,菲格曾在爱犬的陪伴下进行户外训练。她说想念自己的阿拉斯加雪橇犬:“狗不知道我去哪儿了,我应该尽早回去和它团聚。”

詹妮弗·菲格游泳横渡大西洋

詹妮弗·菲格游泳横渡大西洋

  艰苦路途

  回忆起这次挑战,菲格说:“我从未感到恐惧。我不后悔这样做。不然我永远只能在游泳池中游泳。”

  横渡期间,菲格每天早晨7点从护卫船上爬起来,吃点面食和烤土豆,同时和陪同人员测试天气。

  在冰冷的水中游泳时,菲格脑海中尽是自己家人、朋友以及爱犬的影像。她曾“遭遇”巨头鲸、几只海龟、几十只海豚和不少水母,幸运的是没有遇到鲨鱼。

  游泳时,菲格靠陪同人员扔给她的饮料补充能量。如果海水太汹涌,潜水员会把饮料带给她。她在水中呆的最长时间是8小时,最短为21分钟。

  夜间上岸休息时,菲格吃肉、鱼和花生酱来补充一天消耗的8000卡路里能量。

  美联社说,这是继法国人伯努瓦·勒孔特历时73小时、行程6400千米从马萨诸塞州成功游到法国后的又一壮举。

  精神支柱

  菲格20世纪60年代乘坐飞机跨越大西洋时遇到暴风雨。这时她想,如果有必要,自己应该可以穿着救生衣游到岸边。此后,游泳横渡大西洋成了她的梦想。

  横渡时,菲格戴着一顶红色的帽子,身穿紧身潜水衣和带有亲朋好友签字的红色“幸运衫”,用来“保佑”自己不受伤。

  另一件随船携带的珍爱物品是美国第一个游过英吉利海峡的女子格特鲁德·埃德勒的照片。

  “我们有很多共同点,”菲格说,“她也戴着红帽子,她也是德裔美国人。我们都跟海交谈,我们两人都不想离开大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