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年旅行:北京十大冰雪自驾游线路推荐(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1:48  千龙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京东观光休闲之旅

  路线:雾灵山盘山—清东陵—汤泉度假区—乐亭金银滩浴场—菩提岛—月坨岛

  时间:4-6天。

  冬季推荐

  遵化汤泉

  遵化汤泉位于遵化市西北汤泉村东,距县城18.5公里,历史上曾是皇家洗浴之地。汤泉周围约23米,由大理石砌成,池上有石栏,建有“流杯亭”。明万历5年,戚继光任蓟镇总兵时誓师此地,曾修葺汤泉。泉水水质甚佳,内含硫磺等多种矿物质,常浴可健身。泉北百米处有六棱碑及由清代皇帝的行宫改建的工人疗养院。这里群山环绕,绿树成荫,环境清静,可观瞻古迹,洗尘健身。现被辟为温泉度假区。

  位于遵化市汤泉乡,占地12.4平方公里,因泉水四季沸腾如汤,故称“汤泉”。汤泉泉池用巨石瓮成,冬日水气为云,缭绕天际,每当红日凌空,彩虹映照,俯视泉池,旭日在底,这便是昔日东陵八景之汤泉浴日。春秋日,池水清澈见底,无数气泡从水底冉冉升起,犹如串串珍珠。如将硬币投入水中,则见翻飞如蝶,缓缓下降,蔚为奇观。

  汤泉水温高达62℃~68℃,富含氟、硫等14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及矿物质,具有很高的医疗保健作用,被称为“京东第一泉”。从唐代开始,这里就是皇家洗浴之地。唐太宗李世民曾于此地洗浴疗疾,赐建“福泉寺”,设立“福泉公馆”。辽国的萧太后冬日出巡狩猎经常到此,并修建了“梳妆楼”。明武宗行猎驻扎这里,建“观音殿”赐名“福泉庵”。明朝蓟镇总兵戚继光在此修建“流杯亭”和温泉总池,并立“六棱石幢”刻记当时汤泉胜景。流杯亭内地面凿有九曲石槽,泉水沿槽缓缓流动,如将酒杯置入槽内,杯随水转,很快就能将酒温热,故此亭又叫“转杯亭”,是文人墨客把酒临风、吟诗诵赋的好场所。清朝定都北京后,这里是满清王朝入关后发现的第一个温泉,顺治、康熙两帝都对汤泉进行了开发,留下了许多建筑遗产和美妙传说。

  遵化汤泉路线

  从北京出发,沿京通快速至102国道,经蓟县后东行,由石门北行至清东陵后,再往东约十公里即到汤泉。乘坐遵化至汤泉的中巴车也很方便。

  遵化汤泉美食

  这里盛产香白杏,个大仁厚,黄中带白,味甜酸,不仅食用可口,还能入药。特产燕山红柿、京东板栗、棒蘑、栗蘑和菠菜、马兰菜等都是绿色食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自驾游线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