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越最美的高速公路 东南亚处处活色生香(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5:31  南方都市报


${长标题}

  旅行 贴士

  特别关注:旅程行经我国“最美高速公路”,也就是思小高速公路(思茅至小勐养),是我国唯一穿越热带雨林的高速公路,全长97.7公里。从空中看,这一段公路穿行于莽莽绿色的森林之中,被称为“生态旅游公路”、“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之路”的典范。那些掩藏在树荫之中的高架桥,就像架设在苍天古木间的空中走廊。

  签证:自驾走昆曼线的签证手续已简化,车辆和旅客走昆曼公路需要办理出入境手续。旅客需要持签证护照,但现在持护照并且有过一次完整出入境记录的游客也可以申请办理老挝入泰国的落地签证。

  推荐理由

  最美的出境自驾线

  随着昆明到曼谷的昆曼公路开通之后,自驾车游走东南亚已不再是一个梦想。今年,昆明有旅行社推出了自驾车走昆曼线的旅游产品,而民间驾车走昆曼线的活动更加多见,《云南信息报》推出“发现昆曼之美”专题报道,更是带着游人走进了昆曼沿线美妙的风光,并令昆曼自驾游线迅速升温。

  驾车从昆明出发,沿昆曼公路一直南行,可到达老挝、泰国,如果延长游线,还可以到缅甸、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旅游。这一路线的开通,加快了云南与东南亚各国的联系,而对于旅游者来说,则是令自驾车游东南亚变成了现实。昆曼线行经茂密的热带雨林,因沿路景观美丽而被人们称为“最美高速公路”。

  线路提要

  自驾昆曼公路之旅应从昆明出发。一路南行,经西双版纳行走600多公里到中老边境,入老挝境内,行走200多公里到老挝边境城市会晒,过关入泰国境内,再行800多公里,经清迈、清莱等旅游城市,到泰国首都曼谷。

  这一路行经的都是令人流连的热带风景,比如我国云南境内的西双版纳和普洱、老挝境内的万象、泰国境内的清迈及曼谷等。如果将游线延长,还可以前往泰国南部的芭堤雅、布吉岛,或进入马来西亚。

  行程亮点

  云南段深入热带雨林寻找野象

  从昆明往南,来到西双版纳应停驻一下,欣赏这个热带风情浓郁的地方。到西双版纳不能不去野象谷。野象谷位于勐养自然保护区的南缘,因为这里的河流分为三岔,于是又有了一个名字:三岔河森林公园。这里有丰富的热带雨林景观和数量较多的野生亚洲象,公园所在地就有一个野象经常出没饮水的象塘,在这里,还有中国的第一所大象驯养表演学校,可以在动物观赏区内观赏训练有素的大象表演有趣的节目。

  沿着步行小路走进森林探险旅游区内,有沟谷雨林、山地雨林、季风常绿阔叶林等不同的植物形态,展现着自然界的变化。而最为特别的是,在中心区,沿蜿蜒小河建有“丁”字形空中长廊。长廊傍树之处,分别建有10余间小巧玲珑的观象旅馆,河边的古树上还设有观象屋。那可以说是真正的树屋,依着树干而建,远看就像是住在树干上一样。据说,野象最容易出现的时候是在早晨,如果在观象屋住上一晚,在晨雾之中欣赏野象的活动,那也是最有趣的活动。

  边境城市勐猎也有独特的景观,这就是望天树,是一片由数百棵望天树构成的景观。望天树高耸入云的雄姿,本身已能给人带来无限的遐想,而今数百棵望天树汇聚在一起,那种神秘、振憾人心的感觉,不逊于其他自然景观。而驾车来到这里,就准备过关,进入老挝的境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东南亚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