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游客登山受伤求救升狼烟不慎引发森林大火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0:23  中国新闻网

  台湾6名登山客攀登雪霸公园内的雪山山脉,其中1人脚受伤,同伴求救,直升机空中盘旋却找不到人,台当局“消防署”教登山客原地升狼烟,登山客疑不慎引起森林大火,目前难以估计燃烧面积,消防队员昨晚连夜上山灭火。

  台中县消防局昨天下午5时47分接获登山客电话报案,6人登山队伍登雪山,一名队员脚骨折,需紧急送下山治疗。

  消防局申请直升机救援,并通知登山客就近到有直升机停机坪的369山庄,但登山客表示伤者骨折无法走路,担架不易抬到山庄,仍待在原地。

  当直升机飞到雪山上空,找不到登山客位置,盘旋已久,因天色已暗,无功而返,“消防署”获报后,通过消防单位指导登山客升狼烟,但当时直升机已飞回基地,登山客升狼烟后,疑烧到邻近杂草和树林,引发森林大火,再度打电话求救。

  台中县消防局昨晚派15名队员上山抢救,从最近的梨山消防分队走到森林大火地点至少5小时,尚无法判断大火延烧面积。消防局表示,6登山客目前平安,已再申请直升机,今天飞往救人。

更多关于 台湾游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