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丫头在四姑娘山上狠狠涮了两只“老驴”(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0:00  中国户外资料网

  在我跌宕起伏的成长历程中,有几个小姑娘对我的励志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记得刚刚工作的那年,薪水微薄,却喜欢买书。一次在一大书店中,捧着一本标价30多元的书徘徊往复,放下则心如刀绞,想买却犹豫再三。却见一小姑娘,提着购物篮一路逛来,见到可意的书,连背面的价格都不屑多看,便轻描淡写地往篮子里扔。我缩在角落里仰天悲叹:“造化弄人,能过于此乎?”从此腰缠万贯下书店,便是我奔赴财富之路的第一源动力。几年后,终于迎来较为阔气的时期。经常仿效当年那曾让我一唱三叹的购书动作,不看价格且一路横扫书店。那时候,人生最起惬意的事,莫过于同那个提着篮子购书的小姑娘在书店狭路相逢了。

  时代进步了,也变化了。现在即使遇到哪个小姑娘宣布把整个书店购买了,我也毫不惊讶。坦率地说,我已经猛志溢四海,开始热衷起户外运动了,对书斋里的那些破事儿早没兴趣了。

  想不到,就在我立志成为一头猛驴之际,前几天登四姑娘二峰,又栽在一小丫头手里。

  傍晚,我们神智清醒地在大本营烤火。向导说,又有人赶到营地了。一看,果然有几男几女络绎从山路上走来。到了营地,一帮小家伙还挺矜持,来了不先拜拜码头,却直接去搭帐篷了。也就没想搭理他们。瞧瞧他们穿的五花八门的样子,还有那些瘦小的帐篷,再看看咱那两室一厅的四人帐,以及浑身上下正宗精良的户外行头。咱得顾及老驴的体面,才不会主动去理会他们。事实上,人家根本就没想说话,帐篷搭完就进去睡了。

  我们的向导拉瓦和他们的向导老胡彼此熟悉。他们开始较劲了。拉瓦早就在观察他们了,悄悄对我们说:“你们的装备比他们专业多了。别再喊冷了。咱们得稳着点。”他知道我们带齐了冰雪装备。在跟另一向导寒暄之际,拉瓦不无得意地说,“老胡啊,今晚要是下雪的话,你们可就上不去了。”老胡看着几顶静悄悄的帐篷,心里也没底。说,“他们昨晚连夜从重庆赶来,现在晚饭也不吃,高反恐怕挺厉害。”

  第二天凌晨,我们手脚快,提前了十分钟出发。黑暗的山路上,身后的那几盏头灯忽远忽近。前三个小时的夜行军,我们在前面一路疾走,却始终没有将后面那几颗光点甩掉。翻上一个险要的谷口后,我和老男人气喘吁吁地在岩石上休息。一个小姑娘毫不留情地将我们超了过去。我们随即翻身起来,边走边使劲儿表扬她,“小妹,你可真是女中豪杰啊”。话虽这么说,脚下却暗自发力,很快将她再次甩开一段距离。冲击垭口时,我们饿得挺不住了,开始吃东西休息。那小妹却问向导,路在哪儿,她要自己先走。向导要求等着她的同伴来了一起走。我们也跟着劝阻,说,哈巴那边才出过事儿,你一小姑娘,可千万别铤而走险。

${长标题}

  翻越垭口这一段,我们就彻底没辙了。眼睁睁地看着那神勇小妹轻盈地窜上一块又一块巨石。从垭口至顶峰,神勇小妹一直紧随修路的向导,冲在最前沿。这时间天光大亮,我们终于看清了,她身上是一件普通羽绒服,裤子是普通的休闲裤,毛线帽子,毛线手套,没带墨镜,身上连一个小腰包都没有,更没有水和食物。已经到了5200米的海拔了,45度的雪坡上,没有冰爪、冰镐,也没等路绳垂下,便蹭噌几下爬上去。

${长标题}

  我冲上顶峰后,神勇小妹早已坐在山顶的一块大石上,双腿平放,悠闲地打着电话,晒着太阳。我一面恭维着:“冠军啊,等会儿一定合个影啊。”心里却说,小妹啊,你说你瞎逛什么。这冰天雪地,风急天高的。你抢了老哥俩的风头也就罢了,还穿成这个休闲样子来打击我们。我们满目创痍地爬上来,你却是轻松惬意地晃悠到这儿。唉,老是遇到你这样不尊重装备,不敬仰老驴的神勇无敌小丫头,登山还有啥乐趣?

  在山顶我和老男人簇拥着神勇小妹合影后,回来很大度地在驴友录公布了照片。但网友小狼(狼御清风)说,“中间那个小姑娘很漂亮,旁边那两个群众演员寒掺了些。”

  又被另一个丫头狠狠地涮了一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姑娘山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