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行 跟明星旅行去(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4:13  红网

  去什么地方才好玩?怎样才能让爱车在自驾途中全程无忧?看看明星们自驾游的好去处,听听他们的自驾游心得,也许车主能获得灵感。当然,在自驾途中,明星也会遇到各种出行问题,专家对不同路况下的驾驶技巧、爱车之道指点则能帮助他们以及即将自驾的车主解决自驾游途中种种困扰。

${长标题}


  林心如 台湾 影视演员

  去横店喝水果茶

  推荐目的地:横店影视城

  自驾线路:杭州—杭金衢—义乌—东阳—横店影视城

  线路特点:高速路为主

  自驾心得:在临近北方最冷的时候,爱上了旅游。理由很简单——可以随时停车。

  特别驾驶辅导:高速路超车要谨慎。

  旅行Tips:从北京去鸡鸣驿的路上要注意:中国石化的最后一个加油站在西三旗。

  保养提示:高速行车检查胎压、制动最关键。

  开着轩逸CVT 2.0轿车,她踏上了旅程。

  出游是心如无论在台湾还是内地最喜欢做的事情,开车在路上她对坐驾没有过多的要求,因为路上的感受已经超过了任何的驾乘体验,所以她告诉我她喜欢这样在路上的感觉,尤其是冬天。

  心如开车很快,因为她喜欢发觉路间有特色的咖啡座,早餐没有很贵但却可以在一晚的住宿之后美美地享受一下。当然,她有时也可以像童真的孩子一样在咖啡小镇的一角偷懒。咖啡小镇的服务人员很随和,而且是那种从陌生到忽然熟悉的亲切感,所以他们完全忘记了心如的身份,并且相处得很好。

  因为是自驾游,心如在路上是个活跃分子,她从20岁学会开车到现在都从谷子里透着那么点儿不安分。只有在午后的茶点时间才发现她很配合午后让人有点儿犯懒的阳光。沿途游玩,她给我们推荐江南很流行的水果茶和薄荷茶,干燥的冬季补水和去火是很关键的,这也是江南一带人午后最好的饮茶习惯了。

  关于自驾游,她的观点是,对突破固有思维的事情是很感兴趣的,但是最重要的是要保证在最充分的准备和体力的基础上,不是所有的女人都喜欢开大车在路上的感觉,就像心如,如果她选择,她只会对空间和舒适程度以及安静做出要求,而不是动力。心如驾驶这台轩逸CVT 2.0具备CVT变速箱,不仅省油而且发动机的安静程度让她赞叹不已。

  对于心如来说,爱上了自驾游理由很简单:因为可以随时停车欣赏美景。横店影视城是国内第一座自驾车旅游的大本营,设备时尚化,房间个性化,宾馆“野性”化。游遍所有景区只要两天的时间。不过心如也承认自驾游虽然自由,但是往返于景点间,即使全程高速路,掌握更多行车技巧确实可以保证安全。

  特别驾驶辅导

  高速路谨慎超车

  全程联合驾驶俱乐部高级技术顾问 王建华

  首先,保持安全距离。经验做法是,安全距离约等于车速,当车速为100公里/小时时,安全距离为100米,车速为70公里/小时时,安全距离为70米,若遇雨、雪、雾等不良天气,更需加大行车间隙。

  第二,谨慎超越车辆。需超车时,首先应注意观察前、后车状态,同时打开左转向灯,慢向左转动方向盘,使车辆平顺地进入超车道,超车后,打开右转向灯,待被超车辆全部进入后视镜后,再平滑地操作方向盘,进入右侧行车道,关闭转向灯。

  第三,正确使用制动。行车中需制动时,首先松开加速踏板,然后小行程、多次轻踩制动踏板,这样点刹的做法,能够使制动灯快速闪亮,有利于引起后车的注意。

  保养提示

  高速行车检查胎压、制动最关键

  北方福瑞销售服务店 售后服务总监 戴斌

  首先,要检查轮胎的气压。汽车在行驶中,轮胎将产生压缩及膨胀,因此高速行驶前,轮胎的气压要比平时高一些。

  第二,要检查制动效果。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更要注意制动效果。出发前,应先低速行驶检查制动效果,发现有异常时,一定要进行维修。另外,对机油、冷却液、风扇皮带、转向、传动、灯光、信号等一些部位的检查也不容忽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自驾游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