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古国探秘 十天自驾草原沙漠全程路线(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3:52  红网


${长标题}

  序文:

  蒙古,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

  提起蒙古,你会想到伟大的成吉思汗,想到忽必烈,

  想到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想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象,

  可你是否知道,曾经,经过了和我们相同的社会体制,

  经过了一夜之间民主制度的转换,现代的蒙古又是什么样的呢?

  第一天

  北京—张家口-集宁-白音察干(全高速)-二连浩特(国家二级高等级公路),全程727公里

  北京出发,从八达岭高速路转上京张高速途经怀来、宣化转张石高速、丹拉高速后进入内蒙古境内,沿途可欣赏到中国北部的村镇景色;到集宁生态餐厅午餐后转上集白高速到白音察干下,上208国道经土牧尔台、朱日和、赛汗塔拉到达我国北部边境城市二连浩特!到达酒店休整后安排参观新建的亚洲最大的国门及815界碑

  注:这段里程中车辆所需汽油93#、97#各高速服务区和城市经有,价格93#的是4.69元,97#的是5.04元。过路费全程共计220元。

  第二天

  二连浩特-扎门乌德-赛音山达244公里

  早餐后车队由二连浩特海关出境,由蒙古国边境城市扎门乌德海关进入蒙古国境内。

  汽车在出发之前就在国内就补充好了油料和简单的保养。在蒙古费用的钱币是图克里克,与人民币的兑换比例约为1:156,在扎门乌德进行了货币兑换,感受了一下随时手拿百万钱币,呵呵。而也是从这里开始我们车队即将行驶在草原和戈壁上,在几百公里没有人烟的草原公路上进行速度以激情的较量。在晚上七点多抵达蒙古国南戈壁省省会赛音山达。当天就住在一个草原度假村里,完全是蒙古包,条件普通,单独的公共洗浴卫生间。晚上真的可以在草原上看星星很漂亮,不过要多加衣服。

  当地食品基本上都是牛、羊肉和奶制品,就餐基本上都是蒙古式的西餐

  注:从扎门乌德开始到赛音山达全部都是草原戈壁的自然路,没有任何路标指示、没有任何加油站。出发前都必须补充好车辆的各种油料及保养,行车方向都是完全依靠GPS方位和当地向导,我们才可以安全的到达目的地。严重警告!如果没有相关的行车经验和一些专业设备的人、车,不要轻易的进入草原、沙漠、戈壁。

  在蒙古境内的油品有92号、95号汽油及柴油(价格比国内稍高,92号汽油是988图克里克一公升,95号汽油是1100图克里克一公升,柴油是980图克里克一公升),没有收费站。

  第三天

  赛音山达-乔伊尔-特尔勒吉,全行477公里

  这477公里中,从赛音山达到乔伊尔段还是草原公路,从乔伊尔开始到蒙古国的首都及蒙古国特尔勒吉国家森林公园是普通的柏油公路。

  从蒙古国南戈壁省省会赛音山达出发经过了接近七小时的时间里车队抵达了蒙古国中戈壁省省会乔伊尔午餐进行简单的休整及午餐,下午从乔伊尔出发基本上都是行驶在蒙古国的柏油路上了。大家在草原上那些害怕迷失方向的感觉慢慢的开始消失,心情也轻松起来,在夜暮来临时车队平安的抵达特尔勒吉国家森林公园。当天也还是住森林公园里的一个豪华草原度假村里,完全是蒙古包,条件中等,单独的公共洗浴卫生间。晚上满天的星斗点缀在苍穹上,草原的夜色会使您忘却一切世间的喧嚣和繁杂,真正的回归大自然!

  当地食品基本上都是牛、羊肉和奶制品,就餐基本上都是蒙古式的西餐

  注:出发前都必须补充好车辆的各种油料及保养,行车方向都是完全依靠GPS方位和当地向导,我们才可以安全的到达目的地。严重警告!如果没有相关的行车经验和一些专业设备的人、车,不要轻易的进入草原、沙漠、戈壁。在蒙古境内的油品有92号、95号汽油及柴油(价格比国内稍高,92号汽油是988图克里克一公升,95号汽油是1100图克里克一公升,柴油是980图克里克一公升),没有收费站。

  第四天

  特尔勒吉-乌兰巴托,77公里

  早餐后安排骑马拜访当地牧民家庭,在这里,您可以了解真正的蒙古牧民最传统的生活方式,可以感受到他们最纯真的热情、也可以品尝到最正宗的蒙古奶制品,奶酪、奶茶、酸马奶等各式各样的美味也许会让您的味觉神经得到充分的享受!午餐安排了蒙古民族风味饮食中最具特色的石头烤肉!

  午餐后车队前往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沿途还可观赏特尔勒吉独特的怪石林立,参观三友洞、龟背石等自然风景!傍晚到达蒙古国的首都乌兰巴托市,入住市区的一家中国三星宾馆,条件中上,费用是一晚上58美金,用餐是中餐。

  注:各种注意事项经全部参照以上所列各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自驾游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