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呼图壁至巴仑台,徒步横向穿越天山(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3:48  红网

${长标题}


  频繁地渡河大大延缓了行军速度,当天只能行进13公里左右。晚上在狼塔的高山牧场扎营。附近有几家牧民,可以买羊吃,补充给养。

  特别提示:

  1、渡河时一定要布绳索,还要在渡河者腰上系一根保护绳,一旦被水冲倒,岸上的人迅速将其拉上岸。另外,渡湍急的河流时,绝不可赤脚,最好带上一双凉鞋,如果没有,只能穿徒步鞋子涉水。

  2、狼塔地区野生动物很多,其中有狼、雪豹、熊等会伤人的动物,最好要结伴行走,随身带上必要的自卫武器,如猎刀、纸炮等,晚上可在营帐外点亮汽灯。

  D6:翻越冰达板-蒙格特开增

  早晨9:00出发,向蒙格特开增(3940米)和喀腊戈依特开增(3768米)前进。蒙格特开增和喀腊戈依特开增是呼图壁县和和静县的分界线,两者相隔3.5公里。分界线以南是图尔扈特蒙古人的冬牧场。蒙格特开增是座冰达板,海拔也是最高的。翻过这两座达板就进入南疆的地界了。当天行进约20公里。

  D7:涉过玛纳斯河支流,翻越哈拉哈特达坂抵达乌鲁木齐牧场

  早晨9:00出发,沿玛纳斯河的源头顺流而下,翻越哈拉哈特达板抵达乌鲁木齐牧场厂部扎营。哈拉哈特达坂海拔3273米,从沟口到达坂垂直高度700余米,坡度极大。乌鲁木齐牧场场部并不是想象的那样,只是孤零零的两派土房子,空无一人。当天行进约20公里

  D8:徒步20公里抵达终点古仁格勒村 

  古仁格勒地区山势平缓,是新疆对外开放国际狩猎场,以狩猎盘羊为主,每年都有几批国外团队来此狩猎。古仁格勒村是一个牧业村,村里有一部太阳能卫星电话,村长和书记在此办公。村里还自修筑了一条35公里的简易公路通往218国道。在这里我们和接应的汽车汇合,在巴伦台腐败后返回乌鲁木齐

  【个人装备】

  65升背包、睡袋(零下5度)、防潮垫、长袖速干衣裤、抓绒衣裤、冲锋衣裤、雨披、雪套、排汗内衣两套、帽子2顶(保暖和遮阳各一顶)、排汗袜4-6双、手套2双(保暖和摇粒各一双)、徒步鞋、凉鞋、头灯、备用电池、遮阳镜、防晒霜、求生哨、水壶等

  【公共装备】

  地图、GPS、卫星电话、对讲机、指南针、主绳、付绳,油炉、气炉、高山汽罐、砍刀、双人帐登山帐(铝杆)、行军桌、行军椅、气灯、厨具、火柴、食品、常规和应急药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徒步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