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呼图壁至巴仑台,徒步横向穿越天山(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3:48  红网


${长标题}

  【出发地点】

  乌鲁木齐

  【行程安排】

  D1、呼图壁雀尔沟106团煤矿—呼图壁林场

  “呼图壁”哈萨克语意为“精灵出没的地方”,呼图壁河发源于河源峰,它贯呼图壁县全境,最后注入浩瀚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呼图壁河河谷纵深,两侧峭壁千仞,巍峨高耸,青天只露一线。谷底河水湍急,震耳欲聋。大河谷中有众多的支谷,如有黑熊出没的哈熊沟,四季喷热泉的温泉沟等。呼图壁河水利蕴藏量极大,下游正在建设中的石门水库,坝高180米,大坝建成后呼图壁河谷很大一部分将被水淹没,届时呼图壁大河谷将呈现山出水合一的壮丽景象。沿呼图壁河谷而上,徒步5公里可以发现一处硫磺气味很大的温泉,再沿着河谷的公路行进20公里,山谷豁然开阔,满山林木郁郁葱葱,这也是呼图壁林场的所在地。自封山育林以来,林场已人去楼空,只留下一两个看守房屋的人。晚上可在林场露营。

  提示:

  从乌鲁木齐可以乘班车到达呼图壁县,从县城到106团煤矿的班车通班车,每天两趟。从106团煤矿到呼图壁林场的道路可以行越野车,由于封山育林以来,这条运输木材的道路多年无人维护,其道路多处塌方,行车极其危险,一般城里的驾驶员不敢在此驾车,但在106团煤矿有几辆的营运吉普车,可以带人进入大河谷,但这些车都是无证的“黑车”,是没有安全保证的。在呼图壁县城也可以租用越野车,到呼图壁林场后还能继续向上行驶10公里抵达希勒木呼,这样可以节省去一天多的时间。租车费一般一天400元左右。

  D2、希勒木呼—喀拉莫依纳克高山牧场

  离开林场,向东南方向行进2公里,有一座水泥桥,这是跨国呼图壁河的必经之路。然后向西行进6公里到达希勒木呼。这里三面环山,林木葱郁,绿草如茵,景色宜人。顺希勒木呼河谷西行,海拔迅速升高,继续西行6公里到达海拔3064米的喀拉莫依纳克达坂。翻过达坂,河谷渐开阔,林木稀疏,牧草丰富,河水蜿蜒平缓,牛羊成群,这就是白杨沟达坂下的喀拉莫依纳克高山牧场。

  在达坂下的高山草甸可以清楚地看到古冰川退缩的痕迹,也可看到冰川运动隆起的高高的冰碛石。由于海拔较高,晚上气温较低,帐篷里会凝集很多露水。当天在白杨沟达坂下的高山草甸扎营。当天的行程约20公里。

  提示:

  牧场居住着纯朴好客的哈萨克族牧民。他们很少与外接联系,进入山区的徒步者可以到牧民家做客。但牧民的商业意识很淡漠,他们不会给你提供租马和向导服务。2、行军途中都可以看到许多野蘑菇,大部分都可以食用,但也有一些毒蘑菇,不懂的千万别乱采,蘑菇中毒是致命的,一般无法治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徒步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