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奥组委主席称将彻底管理媒体人士行动:不能住民宿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受疫情影响 东京奥运会闭幕宴会已决定取消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桥本圣子8日在东京的理事会上表示,作为新冠防疫措施,有意彻底管理海外来日的媒体相关人士的行动。桥本还透露,希望6月中旬启动对日本奥运相关人士的疫苗接种。

  考虑到入境后14天的隔离期间,她称:“为保证其不去事先登记的外出地点以外的地方,将利用卫星定位系统(GPS)等进行严格的行动管理。”

  当地时间6月2日,日本东京,日本东京奥运场馆设施建设和相关准备工作持续进行中。

  关于住宿地点,桥本强调:“仅限奥组委可监督的宾馆,不能住宿在民宿或朋友家中。入住的宾馆将从约350多家集中到约150家。”

  关于奥运医疗体制,桥本称“医生(所需人数的)9成左右、护士8成左右的确保已有眉目”,表示考虑大致在本月内确保其余人员。她说明称:“将以不会妨碍新冠应对的形式构建体制。”

  桥本还透露,希望6月中旬启动对日本奥运相关人士的疫苗接种,还称对媒体相关人士的接种也是“重要论点”。

  此外,桥本表示期待疫情下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有出色表现,呼吁称:“希望日本的各位能对克服时艰汇聚一堂的运动员表示赞赏。”

  预计理事会上将汇报奥运会筹备情况等。据奥组委称,这将是7月23日奥运开幕前最后一次理事会。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