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美疾控中心警告民众不要前往日本旅行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休斯敦5月24日电 (记者 曾静宁)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24日上调赴日本旅行警告级别,建议美国民众应避免一切赴日旅行活动。美国国务院当日也发布“请不要前往日本旅行”的警告。

  图为一辆装有新冠肺炎病毒预防措施屏幕的卡车驶过东京涉谷路口。

  CDC当日将赴日旅行警告级别调至最高级别第4级。CDC称,由于当前日本疫情加剧,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在日本也仍然有感染和传播变种新冠病毒的风险,因此,应避免一切赴日旅行活动。CDC还表示,如果必须赴日,启程前应确保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美国国务院24日表示,请不要前往日本旅行,赴日免签旅行已被暂停。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受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日本东京2020年奥运会被推迟至今年7月23日开幕。目前,日本政府已开始为医护人员和65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而日本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一直在上升。

  该媒体称,CDC当日未就赴日参加东京奥运会给予防疫指导。美国国务院也没有说明这一旅行警告是否会影响美国奥运代表团的筹备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美国国务院与CDC统一了国际旅行警告级别,并将相当一部分国家和地区纳入了最高级别第4级,截至24日该级别共有151个国家和地区。(完)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