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北海道的源于岩井俊二的《情书》,还在上初中的我早早就把用生命去思念这种爱与北海道的下雪天相关联。这一次,有机会探访北海道虽不是在冬天,也是充满向往的一次旅行。

  北国的赤诚·枫

  推荐体验:北国优骏公园

  北国优骏公园距离新千歳很近,这是到达北海道后的第一站。被大自然环抱的公园,是让人可以舒舒服服待上一天的地方,在这里我找到了一点慢下来的心境。正值北海道的深秋,公园里最多的是孩子和枫叶,小马表演是孩子的最爱,可以和小马亲密互动,马厩周围叽叽喳喳,这是北海道独有的朴素与热闹。一棵棵枫树守护在孩子们的身边,红色的枫叶就像炙热的眼神,爱的深沉。

  北国的纯洁·白

  推荐体验:新雪谷 高桥牧场

  羊蹄山、冰激凌、四季变幻的风景是标准的高桥牧场打卡照。北海道酷寒的冬天又冷又长,土地几乎要被迫休耕半年,但也因此泥土得到充分的休息。雪融之后有丰富的矿物质进入泥土,产出质量一流的农副产品,也被打上了“北海道限定”的标签闻名世界。

  北海道人相当崇尚自然,并且行事或工作相当专一,就像为了提供最高质量的牛乳,就只能好好饲养乳牛这一直线的逻辑。高桥农场最早的盈利模式是饲养乳牛,后期牛乳需求和缓调整经营策略,兴建了牛乳加工设备和冰淇淋店,我们到达农场就为品尝这一口特殊的“北海道限定“。除了冰淇淋,还有泡芙、蛋糕、饼干等美味可以选购。这里是本地人也会来牧场购物,小小的迷你菜市场和森系精品店令人流连往返。

  北国的深沉·蓝

  推荐体验:小樽运河

  小樽的运河畔是发呆的好去处,不管是乘船游览还是沿河散步都让人流连往返。1140米的运河乘船游览,听运河的历史仿佛打开了这座静谧城市的一本故事书。

  这条古老的运河与北海道的开拓历史同龄,在公元1914年开始建造的河岸以石块铺砌而成的小樽运河,是因应当年进出小樽港激增的货运吞吐量而采用填海方式所兴建,共历时 9年才完成了这条运河,后来虽历经城市发展需求而被截取与掩埋了一大段,但目前剩下可见的这一部份,却成为小樽最为怀旧与浪漫的街景之一,也是守护历史记忆源远流长的城市地标,运河畔当年的货仓,现今则成为娱乐休闲的去处。

  北国的回味·酒

  地点:田中酒造/龟甲蔵

  小樽的田中酒庄是感受日本美酒和文化的好地方。这里是小樽历史最悠久的地产清酒作坊之一,一层是售卖区,二层则是可以供游客参观造酒的展示区域。酒厂位于JR南小樽站前始建于1905年的石造仓库建筑中,大石深褐色木制玄关,非常古色古香。作坊常年对外开放,可提供酿酒过程的参观和试饮。作坊的构造非常日式,每个细节都衬托出年代赋予的奇特回味。负责人热情地领着我们品尝各式著名的清酒,在这个微微凉的季节里,一口清酒带来了独属于北海道的幸福与温暖,令人回味无穷。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