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说来也是脸红,这次迟迟不下笔,除了一贯的拖延症,还有一个原因,我想测试下“斐济的笑脸”在我脑海能停留多久。好了,斐济,你赢了!

  从没想过“斐济”会在我的出行list,因为我选择旅游目的地前,不看排名、不读游记、不相信传说……然而,在去斐济前,我对这个国家的了解却完全来自“孤独星球最佳旅游目的地之一”、“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之一”、“传说中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这些美誉让我怀疑并引发好奇,具体原因我相信你懂的:炙热的阳光、金色的沙滩、淳朴的岛民、原生态的食物等等,每谈到海岛,又有哪个不是呢?

  不过,让我告诉你吧:不是每个海岛都在入境前提供乐队演出,是“欢迎回家”那种节奏哦;不是每个海岛的岛民都会对你笑,是笑到会让你甜到骨子里的那种哦;不是每个海岛都会让你想睡觉,是在椰子树下的吊床上,就像刚被喂饱的宝宝一样,将现实抛在脑后的那种哦。

  ——初次见面,Bula!

  照相的时候,如果要展现笑容,中文说“茄子”,英文说“cheese”,在斐济,记得请说“Bula”(Bu:平声,la:降声)。读一遍后感觉下,说完“茄子”和“cheese”后,嘴角会上扬,但说完“Bula”后上唇与下唇的距离最远,整张嘴是大笑的形状。

  Bula意为你好,在斐济,无论你来自哪里,互道Bula,陌生人立刻卸下心防,开始互诉家常。在斐济,虽然人生的酸辣苦辣咸一样都不会少。但是它们始终带着幸福的味道。因为,Bula也是幸福的缩写,“快乐富翁”(Bulanaires)也由此而生,可以理解为拥有很多幸福感的人。 

  ——幸福的味道:酸

  我一直认为旅行是悠闲地感受当地风土人情,直到去了斐济,过着斐济时间,我才发现“感受”原来比“悠闲”意义更广,特别是在完成了人生又一个“第一次”之后,我感受到了一丝绝望后的重生。

  去过泰国的人应该对“丛林飞索”不会陌生吧,是的,听说是一项连小朋友都可以体验的项目。但是,对于恐高的人来说,从一棵树“飞去”另一棵树却是“不可完成的任务”。恐高的人,比如我。走上台阶,直面第一条索道,恐惧与勇气此起彼伏。一个声音告诉我:去吧,小朋友都不怕的项目应该不可怕吧。可另一个声音马上跳出来:就算我不去,也不会怎样啊。在我思绪挣扎的近10分钟时间里,工作人员不断给我打气,他那对坚定的眼神告诉我,他值得被相信。我嘴里说着“相信”,但眼睛已经开始不自觉地流泪,腿更是软到不听使唤。不记得从哪时起,我心一横,想象着到达终点时的喜悦,大声说了句“我准备好了!”但之后的过程进行地并不顺利。在我闭着眼飞跃第三次、也是最长的一条索道时,因为紧张导致手部摩擦力过大,竟停在了半路。那个时候,我觉得继续闭着眼睛,除了让自己别慌,大声地呼唤工作人员来“救”我,并坚信他会。如果你能看到我此刻的笑脸,你就知道I did it!之后的每条索道都不算顺利,有绳子不断地180度左右旋转,有因为树丛太茂密鞋子差点被挤掉,也有临近节点时头差点撞树……不过,虽然全程“套路满满”,但我仍然做到了!

  现在想起来觉得很有趣,但克服恐惧后的那一刻,我感受到自己的强大。直到今日,仍然影响着我,让我不再害怕走出“舒适圈”,因为当你认为你跨越不过去的时候,其实结果并没有那么坏。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