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

  对于悉尼,或许我们并不陌生,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着实让全世界惊艳了一把。村上春树曾经在看过悉尼奥运会后,写了这样一本书《悉尼》,在书中他是这样描述悉尼奥运会的。“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欣赏和赞美这种肉体的辉煌。” 然而村上在他的字里行间里,流露出来的更多还是他对悉尼啤酒与风景的喜爱。

  说起悉尼的风景,悉尼确实令人心旷神怡。漫步在悉尼的街头,蓝天白云下,绿树成荫,碧海和风,让人很是惬意,难怪村上在书里把悉尼描写得那么美呢。好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漂洋过海,去和如此美丽的城市来一次亲密相拥吧。

  从上海出发经过漫长的10小时飞行,终于我来到了这座南半球最大的城市悉尼悉尼给我的初印象就是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尽管是盛夏,但却一点也感觉不到闷热烦躁。从机场搭乘地铁去市中心也很方便。悉尼的地铁可谓是四通八达,我住的地方就有地铁,搭乘一部地铁便可到悉尼歌剧院,此次我们的悉尼之旅便从悉尼歌剧院开始吧。

  坐着游轮去看海    

  坐游轮去看海是来到悉尼必选的,伴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轰鸣声,游轮缓缓驶离港湾。我站在游轮的甲板上,清凉的海风吹拂着我的脸颊,沿途的风景如似曾相识一般扑面而来。恍惚之间,眼前的悉尼大桥,还有那洁白的贝壳状悉尼歌剧院,一个个都好像从曾经的画册里跳跃了出来,让人宛若畅游在画里,如痴如醉。

  徜徉街头看风景    

  看完悉尼的海景,悉尼的街景也是值得一看的。漫步在富有异域风景的街头,人流虽说不上是熙熙攘攘,但也算是川流不息。或许是因为悉尼是旅游城市吧,各种肤色的人们走在街头,或拍照或驻足或观赏,步履悠悠,漫不经心。大街上各种表演层出不穷,如澳洲土著人的表演、花车巡游、还有年轻歌手的街头献唱,浓郁的文化气息弥漫在大街小巷,让人犹如陶醉在艺术的海洋里,很是享受。

  去坐麦考利夫人座椅    

  看着悉尼的街景,不知不觉的,便来到一处绿树成荫的大路上。沿着这条林荫大道向前走去,穿过粗壮茂密的榕树林,走过绿草成茵的松软草坪,我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麦考利夫人座椅。它隐匿在海边那粗大葱郁的树下,与悉尼歌剧院隔海相望。与其说它是座椅不如说它是个石阶,那“椅背“上还刻满了英文,其因为纪念麦考利夫人而得名,是很多游客来悉尼必去之地。既然是必去,那么我们就坐在麦考利夫人座椅上拍张照片吧。

  海德公园的午后时光    

  午后的海德公园,阳光慵懒的穿过树丛洒在草坪上,宁静而悠闲。草坪上的人们或盘坐发呆着,或和小孩嬉戏着,远远看去,一派和谐幽静的景象。公园中央有个喷水池,哗哗的水流喷涌而出,点点滴滴落在水中,如大珠小珠落玉盘似的,迷蒙了远处的教堂,朦朦胧胧,让人遐想。喷水池边,那高高屹立的塑像俯瞰着整个公园,仿佛是在述说着什么。过往的人们轻轻穿过公园,静静的,不带走一丝寂静。

  去鱼市吃澳洲龙虾    

  来到澳洲,怎能不享受一下澳洲龙虾的美味呢。早就听说悉尼的鱼市场很有名了,于是乎,我便赶在天黑之前来到了这里。悉尼的鱼市场很大,座落在海湾边。我沿着海湾的堤坝向前走去,只见海湾里停泊了好多打鱼的渔船,静悄悄的,像是在休憩一般。走进市场里,或许是来的不是时候,鱼市场里只有一家餐厅营业,店里很是热闹,几乎都是慕名而来的龙虾食客。看,那昏黄的灯光下,三五好友谈笑风生,优雅的品着葡萄酒,享受着鲜美的大龙虾,很是满足,很是惬意。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