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度假旅行爱好者心目中的“此生必达目的地”之一,虽然整片大陆的旅游资源都已经被开发地差不多了,但是也仍旧有被保留的惊喜,比如塔斯马尼亚。这里是澳大利亚唯一的岛州,有人说它就像是“澳大利亚版的新西兰”,也被称作是“假日之州”,面积不大,甚至几天时间就能转上一圈,也尚不为众多游客所熟悉,所以想要度过曼妙又安静的假期时光,这里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让我的胃口做选择,那“在塔斯马尼亚印象最深刻的经历”一定是鲍鱼龙虾吃到撑了!从霍巴特海滨开船出海,一路上迎着舒适的阳光,欣赏着静美的海峡风光,偶尔遇到小小的蓝企鹅在游泳,顽皮的海豹在捕食猎物,还可以看到壮观的三文鱼海上养殖基地。美景带来的自然是和其他地方截然不同的美味,塔斯马尼亚有原始的未经污染的海水,最适合各种顶级海鲜生长。帅气的女船长还会亲自潜下海,带回美味的海鲜。生蚝、海胆、三文鱼,龙虾两吃、鲍鱼三吃,尤其是最后的爆炒,太奢侈啦!再配上香醇的葡萄酒,当真是口腹之欲大满足,何其美好的享受!

  其实在来塔斯马尼亚之前,我在了解这个小岛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这里非常知名的“紫色浪漫”——位于朗塞斯顿的飘丝薰衣草庄园,从酒庄离开就赶紧奔着少女心的终极目的地而来。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商业薰衣草庄园之一,从1921年建成至今已经快有100年的历史了,而它在国内红起来则是因为那位超级萌的“薰衣草网红熊”,还有口感极佳的“薰衣草网红冰淇淋”。当然来到这里的体验不仅仅是这些,庄园里还可以享受到薰衣草主题用餐体验,手工DIY活动,还能买到各种薰衣草制品。稍微有些可惜的是现在不是薰衣草盛放的花期,如果能在12月-1月期间来此,一定能见到更为壮观惊艳的紫色海洋!

  而要说塔斯马尼亚留给我的印象,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说“你看得到我是蓝色的”,塔斯马尼亚的大海和海湾风景实在是令人印象深刻,来到这里的第二天便开始了“海湾之行”,跟着Freycinet Charters乘船游览公司从哈泽德海滩开始,走路穿过灌木丛之后,眼前豁然开朗的出现的便是酒杯湾。海平面和天空相接,好像毫无缝隙那样成为了整片的蓝色,白色的船帆和绿色的植物成为了蓝色画布上简单又增彩的点缀。而若是到了日落时分,饱和度极高的橘色光束倾泻下来,又将一望无际的大海和天空画上了分割线,等待夜晚的降临……原本只会出现在油画里的场景被时间拉长至动态,静静地海边欣赏这一幕幕,高耸的悬崖、原始的海岸线、幽静的海湾和岛屿、纯净的白色石英岩……黎明、日落和夜空,这是塔斯马尼亚烙印在我脑海里的画面。

  塔斯马尼亚除了令人震撼的风景之外,历史文化的沉淀也不容忽视,只是我和朋友开玩笑介绍的时候说“记得白加黑,白片和黑片一起吃!”同样是风景恬静美丽的亚瑟港,不同于其他海港的是,由于地理环境和历史的原因,这里偏偏成了一座专门收押犯人的监狱。不过与其说是监狱,倒不如说这里更像是一座社区:除了监狱外,还有教堂、法院、医院、指挥官住所等等设置。这里当真曾经关押过上万名囚犯,也留下了太多的不安和无奈,现存的大量遗迹让这里变得更加耐人寻味。而且前往亚瑟湾游览的开场方式也很特别,首先工作人员会给每人一张扑克牌,每一张都代表着一个曾经在这里服役的囚犯,通过扑克牌可以找到相对的抽屉,囚犯的故事便记载于此,进而引导游客开始游览之旅。

  如果有胆量想体验刺激的话,那晚上的“幽灵之旅”可别错过了!夜幕降临的时候,拎着几盏提灯,带上一队伙伴,走过关押过重刑犯的牢房、教堂、医院、停尸间,还有古老的小屋和阁楼。游走在整个遗迹之中,工作人员会为前来的游客讲述囚犯时期那些真实的故事和过往的“灵异事件”,而且这些故事大多都或有记载、或在身边真实发生过。暗地的探险旅程,惊心动魄,听到的故事一定会记忆深刻。

  在塔斯马尼亚,有一些经历和体验从未有过,也有一些行程虽然在意料之外,却带给了我截然不同的认知!比如澳大利亚的那些“萌宠”们,唇毛傲娇应有尽有,而我却在塔斯马尼亚的恶魔野生动物园见识到了脾气超级暴躁的小可爱——袋獾。都说它是塔斯马尼亚著名的恶魔:肉食动物,牙齿撕咬力极强,暴脾气,叫起来的声音像恶魔,安静的时候看起来很可爱,其实是个凶巴巴的小家伙。所以还是看它安安静静的样子就好,可别惹怒它发脾气!

  在塔斯马尼亚的最后几天,要沉下心来体会这里的城市文明。霍巴特,位于惠灵顿山山脚下,刚刚好将传统魅力和现代的生活方式融为一体,《孤独星球》甚至将霍巴特评选为世界十大景点之一。迷人的历史、风景如画的水道、崎岖的山脉,登上惠灵顿山俯瞰这座城市的全貌,身边从温带雨林变成亚高山植物群,而黄昏时分安静的城市就在脚下,追寻一座城市的心情,此时被灌注进了缓慢流淌的时间里,这才是一座城市本该有的样子,也是心境最为恬淡的样子。

  在霍巴特的城里,为了感受这座城市的艺术气息,古今艺术博物馆是不可不去的地方。它位于Berriedale半岛的穆里拉酒庄内,其实是南半球最大的私人资助博物馆。在这里能见到约 300 件艺术作品,三层的空间里不仅仅有艺术品的展览区,还有功能中心、穆里拉酒庄、葡萄园、酒窖和葡萄酒吧。除了参观品酒之外,还能在Source 餐厅享受美味,看看电影,逛累了就去MONA图书馆看书,甚至还可以直接住下!每个房间都是用澳大利亚著名的建筑师或者艺术家命名,能享受到各种高科技电器和古董藏品。感觉去到古今艺术博物馆,简直就是发掘到了这里的“宝藏基地”!

  以塔斯马尼亚画上句点的澳大利亚之行,在一次让我对这片土地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期待,好像匆匆略过的地方还有很多,每一处都值得下次再来细细品味,至少这里纯净的蓝色,还在等着我下一次和他们见面……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