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尼西亚旅行13天,已经数不清说了多少次Wondeful Indonesia。每次拍集体合影,大家最后都在Wonderful Indonesia 的口号中鸟散。每天都要拍N次合影,在机场拍,在码头拍,在海边拍,在景点拍,到后来,我们单拍时也要喊上这句话,甚至与印尼的朋友打招呼也来一句 Wonderful Indonesia 。什么叫 Wondeful Indonesia ?英汉字典上 Wonderful 的解释是精彩、奇妙、伟大、旖旎、优秀等等。 那我们就可以说:精彩印度尼西亚!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是精彩印度尼西亚呢?13天的旅行历历在目,在巴厘岛沙滩落日酒会的告别宴会上,我应邀讲几句,于是不善言辞的我,就三个方面讲述了我对精彩印度尼西亚的理解。
精彩一:旖旎千岛风光,实为万岛之国。
一提起印度尼西亚,总是称为千岛之国,实际上印尼有一万七千多个岛屿,也有人说一万八千多岛屿,我想对于绵延几千公里,到处都是海岛的岛国,这一数据很难准确。
到达印尼的第二天,就乘船离开爪哇岛,穿行于雅加达附近海域的千岛群岛,两个多小时的行程,看到大海里散落无数的小岛,中午到达Sepa岛,然后游泳、晒太阳。

  

下午去浮潜,看鱼、看珊瑚。

  

同伴放飞了无人机,空中俯拍,小岛植物茂盛,不见房屋,只有栈桥,周长不过几百米。

  

实际上,我们入住的别墅就隐秘在这树林之中。

  

邂逅大蜥蜴,原来是我们的邻居。

  

岛上一天,饿了就在海边的餐厅吃点,渴了就来只椰子,轻松如神仙,胜过马代。第二天早餐时分,Sepa岛的大海日出是给我们一个特大惊喜。

  

印度尼西亚雨季,入住的苏门答腊岛的的廖内群岛的民丹岛的悦榕庄旗下的悦椿度假酒店,每天早晨,阴云密布,大雨倾盆。

  

这就是苏门答腊到廖内群岛民丹岛20分钟船程的白沙岛,岛上无人居住,白沙上几串脚印。

  

白沙岛的生态环境很好,海龟回到这里产蛋。环保的印尼人会收集龟蛋,人工孵化饲养。在海归两个月大小时,放归大海。

  

这只在二十多只小海龟中脱颖而出的小海龟在行进途中,掉入一个沙窝,暂短歇息。

  

尽管小海龟的路还很长,但义无反顾的奔向大海,希望它三五年后回来产蛋,生命得以延续。

  

民丹岛有一个一眼望三国的秘境,海水共长天一色,落霞与孤鹜齐飞。在这里的奎龙水上餐厅吃最美的海鲜,然后去思梦河上看萤火虫,还原一个童话世界。

  

在世界著名的巴厘岛跳岛,一个多小时快船到了努萨佩妮达岛,又乘坐越野车颠簸一个多小时,到了海岛的另一边,破碎海岸,景色独特。

  

一架天生桥,一个天然泳池。

  奇妙的海岸线还不止这些,又几分钟的车程,来到神秘的Pasir Kelingking,听起来像蓝精灵,看起来正像一条大鱼跃出海面,所在之处,一天堂海滩,碧水白沙,美的不可抗拒,只可惜没时间下去逍遥。人们说这岩石像霸王龙,所以海滩叫暴龙海滩,而我宁可叫它精灵海滩。

  
如果从这里跳下去,恐怕就再也上不来了。

  下午回到码头附近的Gamat Bay,午餐后在Wall Point 浮潜,热带鱼在跳舞,又一场视觉盛宴。

  

五颜六色的珊瑚,电影《海王》里的水世界。

  

这次旅行只去了三个小岛,对于万岛之国,只是九牛一毛。印度尼西亚,有玩不尽的海岛,除了苏门答腊和爪哇,还有努萨登加拉群岛、加里曼丹岛、苏拉威西岛、马鲁古群岛和巴布亚,印尼远比我们想象的大。
精彩二:伟大的名胜古迹,奇妙的多民族文化。
印度尼西亚旅行,如果说有一个最想去的地方,那就是日惹婆罗浮屠婆罗浮屠柬埔寨的吴哥和缅甸蒲甘并称为东南亚三大佛教圣地,都为世界文化遗产,但与吴哥和蒲甘不同,婆罗浮屠是一整座大佛塔,孤傲一座小山之上。

  

十几年前,攀上吴哥窟看过热带雨林的日出,也曾在缅甸蒲甘,夕阳下登上一座寺庙,等待蒲甘平原的完美日落。唯独这赤道以南的婆罗浮屠,不曾到访。这一次,我终于来了,来了就看日出。

  

婆罗浮屠对于我是神秘的,身临其境,如在梦中。婆罗浮屠大约建于公元750年至850年间,由爪哇岛的夏连特拉王朝兴建,后来由于火山爆发,佛塔群下沉,也可能由于王朝迁徙、更迭,婆罗浮屠破落了,隐秘近千年。直到1814年了,英国上尉托马斯-斯坦福-莱佛士在1811年至1816年在代理英国统治爪哇时才发现了这沉睡的大佛。

  

民丹岛又一处圣境,500罗汉寺,寺庙由当地华人修建,极具中国特色。

  

五百罗汉都来自于中国,整齐排列在赤道附近的民丹岛上的一高处。罗汉中有手持青龙偃月刀的关羽。

  

唐僧师徒也列在500罗汉之中。

  

民丹岛的水上村庄,海上吉普赛人,也如同中国的疍家人。

  

巴厘岛印度教舞蹈,史诗般的凯卡克舞。这些由当地村民表演的无伴奏歌舞,把我们带到了远古的神秘印度。场面热烈,声音震撼。

  

最后的火舞,猴王带领猴子兵解救了受困的王子和王妃,有点孙悟空的形象。

  

建于11世纪的乌鲁瓦图海神庙(Pura Luhur Uluwatu)就立于悬崖之上,面向波涛汹的印度洋,此刻已经披上了金色的外衣。

  

巴厘岛印度教的庭院。

  

日惹的皇家献茶仪式,爪哇的旧风情。

  

日惹街头的民族歌舞表演。

  

印度尼西亚的现代建筑,雅加达的海上新城。

  

人们说,一斑窥全豹,这句话在印尼旅行不适用。印度尼西亚,一百多个民族,在海上横跨半个亚洲,南鱼澳洲隔海为邻,西起印度洋,东探入南太平洋,岛与岛的多文化,远比我们想象的多。
精彩三:优秀印尼人,快乐、勤劳、友好。
日惹印度尼西亚古城,爪哇文化的中心。街头,车如流,人头攒动,总是会遇到秀气、爱笑的印尼女孩。

  

三轮车上的漂亮小姑娘。

  

日惹的摩托大军。

  

日惹,黄昏的街头,形形色色的人。

  

巴厘岛,教我们做印度菜的汉子。

  

日惹的宫廷舞女,天生具有印度尼西亚的古典风韵。

  

白沙岛上遇到的印尼女生。

  

婆罗浮屠遇到的印尼男生。

  

这次印尼旅行,印尼全程陪同我们的共有11人之多,个行其职,使我们的旅行非常顺利。通过他们的工作态度,我们可以看出印尼人的勤劳。
这个能玩的Ratry自带一个药箱,乘船时分发晕船药,去海岛时分发防晒膏,餐后结账,相当于后勤部长。

  

这位腼腆的小弟弟才18岁,负责我们的行李。13天的旅行,我们住了六个宾馆,乘印尼国内鹰航班机三次,每次都是退房时把行李交到大厅,晚上入住新的宾馆时,行李已经在房间里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从雅加达到Sepa岛没有带行李,行李放在了雅加达的宾馆,第二天我们从岛上回来,直接去了机场,同时行李也到了机场,整理一下又交到他手里,然后一整天,我们乘飞机,又乘船,晚上入住民丹岛的悦椿酒店时,行李比我们先到了房间。

  

两位摄影师,是我见到的最勤奋的摄影师,没有之一。我们到了哪里都看到他们在拍拍拍。分别晚宴上,放了他们拍的5分钟的影音,感动的想哭。

  

雅加达一所大学学习公共关系的三年级学生芳妮,在中国南宁上的高中,汉语流利,是我们的翻译,由于活泼漂亮,实际上做了我们的模特。

  

印尼方的领队Asoka,在上海学过一年汉语,给自己起了个中国名字李小龙,在印尼旅游圈名气很大,上天、入地、下海无所不能,坐拥粉丝几十万。

  
这次旅行,还有专门负责机票的,每次都是先收证件,然后把登机牌发给我们,一切都是井井有条。13天,我们和印尼的同行人交了朋友,特别喜欢他们唱中国歌,分别时的一曲《甜蜜蜜》合唱,让我们难以忘怀。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