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落地韩国,初识江原道

  成都白班机直接飞到首尔仁川机场,正好韩国中午时间!韩国入关要填入境登记卡,如果在飞机上填好的话会快一些;出关口之后在机场找到换钱的地方,然后在机场吃个韩式烤肉拌饭,导一下早一个小时的时差。

  吃完午饭正式开启韩国之旅,在仁川国际机场负一楼乘坐A机场铁路A‘REX到首尔站乘坐韩国高铁;看路标就可以找到地铁买票的地方(机场路标都是有中文的),自助售票机可以选者中文,语音提示也是中文的很炫酷的,直接就买单程票到首尔站。

  到了首尔站出来找到售票厅买KTX的票,去往江原道的江陵市;买的是相当于国内高铁一等座的票。

  距离发车时间还有半小时,在火车站周围逛了一下;发现以前首尔老火车站很古老,据说是二战时期,留下来的火车站。火车站广场上鸽子在晒太阳,悠闲地觅食。

  进火车站乘车不需要安检,直接拿着行李上车就好了,到了对应站台找到对应的车厢上车,车站人不是很多,他们列车每节车厢之间会有电动门隔着,所以你要按一下按钮才能顺利进入。

  找到对应的位置做好就行了,本来想坐着好好休息的了;高铁服务小姐姐拿来零食与水,包装好可爱呀,看起来就很好吃的样子;盒子打开之后是一块巧克力曲奇和一份坚果小零食很贴心!

  就这样在在KTX上坐了两小时,就到江陵站了,从江陵站出来天色已暗。下车出来到车站外面很漂亮,很有特色的一坐火车站,真的好漂亮;顿时对江原道的好感又上升了不止一点点。

  因为很早就知道到江陵一定要吃江陵的嫩豆腐,于是去草堂嫩豆腐路,这里是有很多家吃豆腐的店,我们最后选择了看上去不错人也比较多的农村能豆腐店!

  推开门,要脱鞋进入,很韩国的感觉,已经猜到应该比较好吃;于是赶快去上楼点了美食就开始吃。一个小火锅的样子煮着嫩豆腐,结果里面还煮着八爪鱼,第一次知道原来剪刀还可以用来剪海鲜!然后桌上还有很多其他的配菜,各种海产品、豆腐、当然还缺不了韩国泡菜!

  吃完饭之后就回酒店休息!因为江陵市是一坐靠海的城市,而且是东面邻海激不激动;就是说早上起来可以看日出。于是尽早洗漱完成之后,早早睡去。

  Day2   在江陵开启江原道的浪漫

  一早6点起床简单洗漱之后去海边看日出,江陵的海边有摇椅,海上有一坐灯塔;浪漫的感觉瞬间就涌上来了,两个人在摇椅上坐着,相依着摇起摇椅,慢慢的等日出,真的好幸福好浪漫。

  还有海鸟在海边和你一起看日出,或飞翔或站立或小憩!

  看完日出回酒店收拾行李,吃个早餐准备出发前往江陵市的扇子路。早上的日出已经让我感受到了,今天是个好天气!

  扇子路是韩国国内唯一的海岸断面,同时也是认证的天然纪念物;一条沿着海岸线的蜿蜒海景路;路线长,海景随着光线照射的变幻,景色也变化多端!

  在海天一色中,真的让你感觉到帆船只是一叶孤舟;碧海蓝天的美,真的是令人无法抗拒!

  在扇子路玩完之后,坐车回到江陵市市区,去吃了一家鲍鱼鸡参汤;鲍鱼个头还比较大,鸡用的是稚嫩小鸡,用砂锅炖出来的味道很棒;打开鸡的肚子,里面包着各种养神食材,可真的算是一锅养生锅了。当然一如既往的很多小配菜,还是缺不了韩国泡菜。

  吃完午饭休息一下就去江陵咖啡街了,一侧全部布满咖啡馆,另一侧是白沙滩。

  点杯咖啡、点份甜品;在咖啡店楼看得见海的位置坐上、吹着海风、喝着咖啡、看外面海鸟飞翔!

  亦或者去沙滩走走,在海中戏戏水;一天的时光,很快就在这浪漫的海边流逝!

  休息够了就前往荷瑟罗艺术世界,旅行是一种艺术,让旅行的行为艺术与这里的独特艺术品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博物馆分为室内与室外,两部分各有侧重,都属于值得一来的地方!

  晚饭就去海鲜锅,主菜是一碗热腾腾的海鲜,一如既往的搭配了各种小菜,不过海鲜锅吃的是一个鲜,最上面的鲍鱼还是活的,上坐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把鲍鱼按进滚烫的汤里,你看见鲍鱼还在蠕动挣扎!

  然后开始用剪刀和夹子剥海鲜壳,一个个剥开然后放在海鲜锅里泡上,剥完了就可以慢慢品尝了,值得一提的是,韩国的米饭和中国北方一样,按照一碗一碗的算!

  Day3   在三陟美景与浪漫依旧

  今天第一站打卡海洋铁轨自行车,在海边骑着不需要控制方向的自行车什么感觉?吹着海风看着海景,不时在隧道的灯光中穿梭,不时在松林的光阴中滑行;在两条平行的铁轨上,享受这美好的时光。

  在隧道的骑行中,闪烁的彩色灯光变化下,感觉就是为了和身边的人一起在变幻的世界中走向光明。隧道灯光效果还真的很棒,变幻着各种色彩,带着各种卡通中的人物去,卡哇伊!

  就在海洋自行车不远处,有一个跨海的海洋缆车,运气不太好,正好遇到别人周二休假,没有坐上;于是在海边看了一下海鸟!

  在乘坐海洋列车附近有一片沙滩,这里的居民活得很惬意,墙上画满了各种彩绘,还遇到了一家专业冲浪的朋友。这个季节了还在冲浪,也算是放荡不羁爱自由了吧!

  然后去三陟市海边吃帝王蟹了,在三陟市的海边很多家买帝王蟹的,有一家帝王蟹logo很卡通可爱的进去之后,点了一个套餐,有生鱼片配还海蜇的拼盘也很好吃很鲜;碳烤大虾,也考得味道刚刚好;还有炭烤的海螺也是很新鲜的,味道就是原始炭烤味道。

  当然最好吃的还是帝王蟹,直接白水煮的帝王蟹炒鸡好吃,蟹肉有回甜的味道,关键这个季节蟹膏肥美简直太好吃了根本停不下来;因为要剥壳根本不在意自己的形象了,打开杀戒大口吃肉!

  蟹壳还是留了两个,店家用蟹壳做了两份炒饭出来也很好吃,一会就被大家吃完了!当然帝王蟹煮韩国泡面也是不可错过的一道美食,辣口的帝王蟹煮泡面,也压不住帝王蟹的鲜完全融入汤和面中!

  下午去了韩国农场,就是举行冬奥会的平昌郡;感受了这里的农家文化,体验了不一样的文化特色!

  体验了制作奶酪,开始以为奶酪做出来很臭,结果很好吃,很嫩,完全是能够接受的奶香!

  晚上去了很有名的黄太会馆吃黄太鱼炒牛肉,传说是平昌郡必吃的美食;一如既往的主菜一大盘,然后又是各种配菜。

  黄太会馆的门脸很小,但是里面别有洞天很大,不要走错了。在这里喝到了最好喝的菠萝味的芬达,后面点饮料的话基本也都是芬达菠萝味,哈啊哈!

  Day4   在平昌一瞬间进入秋的世界

  早上又是一早起来就去月精寺打卡,秋来得正是时候,枫叶也开始红了、黄叶也开始落了!

  一路开阔走过去,这里是韩剧《鬼怪》的取景地!拾一片红色枫叶,行一段溪谷树丛,边走边赏这艳丽的秋!在韩国江原道五台山东边的溪谷树丛中,感受色彩斑斓,探寻月精寺!

  秋风瑟瑟,在观赏的路途中,感觉人都被冻坏了,所以秋季要来的朋友,一定记得多穿衣服。

  离开月精寺,前往大关岭天空牧场,也是很有特色的一个地方,天气变幻莫测的山地,总让人心驰神往;虽然没有遇见湛蓝的天空,但遇见了云雾缭绕的仙境!

  坐着拖拉机上山,别有一番韵味;在韩国江原道大关岭羊群牧场,看可爱的牛羊呼吸着新鲜空气,吃着甜美的嫩草!

  在山上还有很多台风力发电机,可惜就是我们来的有点不是时候,天空牧场被云雾缭绕;完全就是仙境,那么大的风力发电机都只是若隐若现。

  玩够了就在平昌郡韩牛吃午饭,吃的牛肉就是我们刚刚看过的牛的肉!韩牛肉质已经很好吃了,大块雪花牛肉,不经过腌制,直接上炭火架上烤制。这个时候剪刀的用处又一次来了,当雪花牛肉烤制一会之后,开始将雪花牛肉用剪刀剪成一小段,然后再烤制处多余的油脂!

  没有经过任何腌制的牛肉,有一股肉香让你欲罢不能;如果不想味道被破坏太多,那就沾点盐就着泡菜吃也很好吃的,当然还有辣酱!

  吃过午饭就去江原道的春川,逛春川浪漫市场,春川是江原道的省会,就是那种很惬意的小城镇生活,这里的物价很便宜!

  在市场上逛了一下,在春川这里主要的是吃鸡!有一条小巷子集中了吃鸡的店,好多吃鸡的店呀!有一家店人气比较旺,韩国著名主持人都来吃过。

  我们也去吃了,很好吃,春川烤鸡排!用韩国特色炒锅炒制,在炒的过程中就已经散发出鸡肉的香气,还有红薯和年糕的味道!烤鸡排吃得差不多的时候,老板娘会来给我们炒饭,开始以为只是普通的炒饭结果是很好吃的芝士炒饭,芝士和饭在一起将米饭的下面部分炒到微微起锅巴,让人想起了小时候吃锅巴饭的感觉!芝士锅巴包饭真的超级好吃,一定要吃!配上这几天超级喜欢的菠萝味的芬达,很棒!

  晚上吃完饭,在春川的街上走一走,秋天黄叶落下,小城的意味深厚,人少静谧!

  Day5   向往已经的南怡岛我来了

  一早从酒店出发,今天一定要赶个大早,因为是最让我心心念念的韩国南怡岛共和国的秋之旅;怀着一颗激动的心去往南怡岛。

  南怡岛有两种方式可以上岛,一种是通过滑索,一种是坐摆渡的游艇;买了门票上船,要早一点上船去体验可以看景的位置,不然就真的没有了!

  上岛之后,就可以开始南怡岛共和国之旅,这个时节恰逢秋天,黄的黄了叶,红的红了叶;

  不愧是冬季恋歌、冬日浪人的取景拍摄地!色彩世界加上这蓝天白云,超级漂亮!

  加平最美的就是秋和冬了,这个秋季,银杏黄的黄了叶,枫树红的红了叶,在蓝天白云下格外艳丽!

  在南怡岛上悠闲的散步,真的舒服,好惬意;一晃就到中午该吃午饭的时候,依依不舍得乘坐南怡岛小火车到码头,乘坐游艇离开。

  在加平邑湖畔路上去吃了最具当地特色的荞麦面,这家店主要以吃荞麦面为主,荞麦面是冷面,惊不惊喜有些人能吃得管有些人吃不惯甚点;个人更喜欢炸猪排,炸得味道也不错!还有荞麦面做得面饼值得一点,味道还不错,有嚼劲、面稥很浓郁。

  吃过午饭就准备离开加平,乘车回首尔,下午到晚上在首尔逛一下,住上一晚,逛逛首尔的明洞的夜。

  Day6   结束浪漫的韩国江原道之旅

  早上来酒店顶楼吃早餐,窗外可以俯瞰明洞!今早就急急忙忙的去机场,准备坐飞机回成都!

  这次韩国江原道之行,还是感觉有一些赶;江原道的美景还没有玩够,美食还没有吃够;期待下一次韩国旅行,期待浪漫的江原道有第二次的邂逅!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