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是一个相对比较低调的国家,起码对于国内来说,很多国人甚至不知道这是一个国家,但这里却是欧洲人的旅游度假的后花园,从春季开始,大批游客就登录马耳他。而随着中国人走遍世界越来越多,马耳他也迎来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2017年到马耳他旅游的中国游客增长率就超过了60%。

  我一直对马耳他黄色的城市建筑和碧蓝色的大海感兴趣。一到马耳他,果然如此,岛上的建筑几乎都是黄色的,城市街道透露着古朴和历史的韵味;而大海蓝的像碧玉一样,太蓝了,蓝的不可思议,景色让人如痴如醉。马耳他首府瓦莱塔只有1万多人,面积好像跟一个校区那么大,而这里却非常漂亮。不仅是老薄荷街,这里商业街区的所有街道都高低起伏很大,许多人到这里拍照,就为了留下像“盗梦空间”一样的背景。

  特别适合在马耳他拍婚纱照或者是写真,背景很酷。多像《盗梦空间》的场景

  马耳他欧洲人的后花园,这里的游客非常多,绝大部分是西方面孔,中国游客也越来越多。不过,马耳他作为地中海的岛国,其慢性子似乎比意大利希腊更慢,好多攻略中提到的公交车不靠谱。在马耳他,最好的方式是住在瓦莱塔,因为这里是首都,公交车的总站,去哪里都非常方便。我们住在圣朱利安时,就遇到了不靠谱的公交车222,等了两个小时,来了三辆车都没停,后来来了一辆黑车,五欧元一位,赶紧上车走了。

  强烈推荐住在瓦莱塔,主要的风景都在这里,商业街区和上巴拉卡花园,都特别美,是主要看点。从上巴拉卡花园可以坐免费电梯下去,乘船去三姐妹岛逛逛。很多人会因为夜生活而选择住在圣朱利安St。 George‘s Bay,这里夜生活丰富,酒吧多,年轻人多,许多女孩儿穿的特别暴露。但是作为出行地,这里似乎不是好选择,我经历的222路汽车就在这儿,出行不太方便。瓦莱塔作为首都,也是公交车总站。而附近的斯利马Sliema,主要是商业街,可以留在最后再去逛一逛。

  从上巴拉卡花园俯瞰对面的三姐妹城,风景太赞

  瓦莱塔住宿推荐腓尼基酒店,经过对比,这里可能就是马耳他最好的酒店了。酒店设施比较新,服务也非常好,就在瓦莱塔公交车总站旁边。与众不同的是,腓尼基酒店有个超大的花园,可以再花园里散步,练习高尔夫球,还有游泳池。泳池的位置超级漂亮,正对着蓝色的港湾。泡在水里,望着港湾,十分惬意。腓尼基的名字我也很喜欢,腓尼基人曾经就统治过马耳他,他们被认为是史书上记载的最早的海盗。

  腓尼基酒店是立鼎世集团的成员酒店。立鼎世集团网罗了全世界真正的具有特色的高端酒店。每家酒店特色鲜明,在其创始地都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从1928年至今,立鼎世集团80多年来,一直都致力于为宾客提供卓越体验的服务。立鼎世旗下酒店将近400家成员酒店,分布于超过75个国家,大多数是独立品牌,是全球最大的独立奢华酒店集团。腓尼基酒店就是其中之一,几乎就是马耳他最好的酒店。从酒店的房间和阳台上,就能看到马耳他令人惊讶的美丽风景。

  阳光普照下的腓尼基酒店

  地中海简约风格的酒店大堂,中间摆放的是来自中国的瓷器,以显尊贵

  花园里联系高尔夫球各种推杆技巧的通道

  酒店的泳池,面对的是一览无余的海滨城市风光

  从阳台上俯瞰典型的地中海风景

  上巴拉卡花园是俯瞰地中海风光的绝佳之地

  上巴拉卡花园一定要去,从公园上俯瞰三姐妹的风景,一望无际的蓝,沁人心脾。主岛上,海湾很多,不过并非每个都很有趣。锚湾值得一去,那里有一个大力水手村,是曾经电影大力水手的拍摄地,地方虽然不大,但是很玩儿的。锚湾的景色也是很漂亮的,海水湛蓝。主岛另一个必去的地方就是姆迪娜老城,马耳他的旧都,可追溯到1500年前,这里也是《权力的游戏》取景地之一,非常漂亮。老城教堂特别推荐,门票5欧元,里面非常华丽,比一般的教堂都要漂亮很多分。

  姆迪娜的教堂

  瓦莱塔海边的景色

  从上巴拉卡花园俯瞰的地中海城,蓝色如碧玉一般。

  锚湾和大力水手村,童话的地方

  锚湾旁边的大力水手村。迷你版的主题乐园。

  我觉得不需要住在戈佐岛(gozo),一天往返就够了,在cirkewwa坐船,好几路公交车都到,其中包括令我发狂的222路。坐船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下船后通常坐车去维多利亚城堡,可以到高处,视野很好。非常让我感动的是,这么一个大城堡,也不要门票,我一路都想这里靠什么盈利呢?另外一个地标建筑就是蓝窗,也是权力的游戏的取景地,不过去年这里塌了,但我们还是去了,许多人也去了。不过说实话,其实去了也看不到什么了,只有大海和礁石了。没必要再去了。此外,戈佐岛就像国内的小地方一样,年轻人流失严重,缺乏活力,给人一种老气横秋的感觉,完全不像主导那样充满了活力。

  戈佐岛的维多利亚城堡和教堂

  如此大的城堡,不收门票,这个还真让我多少有点惊讶。

  已经消失了的蓝窗

  权力的游戏取景地,当时在此拍摄时,蓝窗还没有倒塌。

  岛上主要交通是公交车,可以在飞机场办理周票,还是挺有用的。如果单买票,该线路车4个小时内都是有效的,不是只坐一次的,每次1.5欧一个人。最好是选择自驾,会比较方便。当然,停车可能会有点麻烦。曾经流行过一阵子,到马耳他买房移民什么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骗局,不过我觉得,马耳他呆一个星期足够了,时间再长可能就会感到厌烦了,毕竟主色调基本上是蓝色和黄色,而且,买东西或者干什么,也真是太慢。

  不过总的来说,马耳他的物价并不贵,去一趟还是很划算的。而到达马耳他也不难,欧洲多个地方都可以转机到。包括廉价航空,已经被中国人收购了的瑞安航空,也有多个地方到达马耳他,而且机票价格很便宜。当然,出发前,要研究好廉价航空的行李政策。以免在机场被罚款。

  马耳他是时间凝固的地方,真正的慢生活,在这里,脚步不要太匆匆,细细品味,流光岁月。如果大家有关于马耳他的具体问题,可以给我的微博和微信公号留言,微博@Realchi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