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日本就没有去京都,一直都蛮遗憾的。这次行程充裕,所以把京都的行程定了两天,在Booking提早一个月就把酒店定了,靠近京都站的京都空酒店(Hotle Kuu Kyote)

  从大阪去梅田还是很方便的,最快的还是坐JR。我们在梅田坐的JR,票价是1580円/人,车程不到一个小时,沿途还能欣赏一下清新美丽的田园风光。

  抵达京都已经快到中午了,手机的4G上网卡在京都用谷歌地图有些延时,所以找到酒店费了一些时间,其实过个马路然后步行10几分钟就到了,非常便利。酒店对面就是东本愿寺,酒店环境很幽静,前台有中文接待,因为酒店要在下午3点后办理入住,所以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在前台,然后到附近的友都八喜楼上的风月鹤桥吃了铁板烧,芝士蛋卷还是那么好吃

  京都之行的首发目的地是岚山和嵯峨野,位于京都西部的山脉脚下,从竹林中穿过,可以听到风吹过竹叶发出的天籁之音,这一声音也被评为日本100种最值得保留的声音之一,也是李安拍摄《卧虎藏龙》的地方。嵯峨野列车是沿保津峡行驶的旅游观光专用的小火车。观光列车的起点为嵯峨站,终点站为龟冈,运行公里73km。

  从京都站搭嵯峨野线 JR,在马堀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至小火车龟冈站,在二楼买票(大人620円,孩子310円)我和儿子两个人1240鬥

  小火车沿保津川行驶,两岸青山绿树郁郁葱葱,峡谷下方保津川激流湍急,透过车窗观赏保津峡和保津川的美丽自然风光。

  我们嵯峨站下车,出站右转就是嵯峨野竹林,旁布满密麻麻的参天竹林,很有气势。沿着竹林小路走进去,瞬间感到清凉,特别清新,当然游客是比较多,想要好好拍照,实属不易

  从野竹林出来,顺路走下来几分钟就到了小火车嵯峨站,之后便搭乘JR返回京都站,回到酒店办理入住。只是没想到房间是如此的小,一个房间一张大床占满了,一个卫生间,我儿子瞬间呆住。还好只住一个晚上,不然真的会崩溃

  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实在是很累了,又跑到友都八喜Yodobashi觅食,选了一家台湾小笼包,除了小笼包,其他都很一般般。

  从Yodobashi出来,看时间有点晚,去花间小路肯定是不行了。沿着综合商场Kyoto Tower Sando地下一层,来到京都塔,世界最高的非钢结构建筑,高131米,只有50多年历史,也是京都的地标性建筑。

  门票是770円/人,乘坐电梯登上标高100公尺的京都塔,塔上有展望台,足以将整个城市的至美景色尽收眼底

  第二天不想行程太辛苦,所以放弃了去伏见稻禾大社的念头,和儿子好好休整了下,在酒店吃了早餐后,便去京都站。

  因为京都是以BUS为主,来回都转换,所以我们购一日券比较合适,买了一日券,两人1200円。

  然后坐88四条河原町路去儿子心心念的铁路博物馆。

  铁路博物馆又称梅小路蒸汽机火车博物馆,成立于1972年10月10日,当年正逢日本铁道开业100周年。由于从1960年代后半起,日本的铁道逐渐淘汰掉蒸气火车,为了动态保存列为重要文化资产的蒸气火车,且活用位于梅小路机关区的扇形车库,于是日本政府特别在京都车站西侧,即大正时代的货运车站设立了这座蒸汽机关车博物馆,馆内展示1914~1948年间制造,曾在日本各地奔走的十七辆古老蒸汽火车头。

  门票:普通(18岁以上) 1,200円,大学生、高中生 1,000円,初中生、小学生 500円,幼儿(3岁以上) 200円

  主要区域有三个露天参观区和三层的主体建筑,火车头有几十辆,各年代都有,“从蒸汽机车到新干线”,收藏牵引日本近代化的53辆车辆

  一进馆就是古老的蒸汽机,第一代新干线的机头。这些巨大的真实的车体,可以触摸到,可以到车箱里参观体验,还有各种机械机关,各种铁轨、车轮展示,儿子看得津津有味

  京都到大阪之间的JR特急目前就是雷鸟号

  二楼有使用培训司机的模拟器,可体验司机的工作,就像真正的训练一样。但体验都有时间段,我们时间有限,只能放弃体验,继续参观其他

  3楼南侧有个天空露台,供游人休憩放松。可以看到无处的京都塔和周边的寺庙,还有从眼前飞驰而过的JR京都线、东海道新干线等众多运行中的车辆。

  下楼来到后院,就是最初的梅小路蒸汽机扇形车库了,里面有日本最早的量产型客运蒸汽机车。2016年指定为重要文化财产。首次采用自动加煤装置的大型客运蒸汽机车等多种型号的蒸汽机车。当蒸汽机车缓缓从我们面前开过,历史感油然而生

  参观完铁路博物馆已是中午,决定先去金阁寺。跟博物馆的前台打听一下路线,还好小姑娘会一点中文,热情的帮我们写下路线,竟然会写中文,而且写得很漂亮,为她的素质修养点赞

  等在博物馆前等候104公交真是很慢,过了很久才来了一辆,坐到四条河原町,转乘59路BUS,晃晃悠悠地走了一个多小时候才到金阁寺前站下车

  天气太热,吃不下饭,就在金阁寺前的抹店里买了个抹茶冰淇淋,味道太正宗了,好吃

  金阁寺建于1379年,想到聪明的一休,我更渴望来金阁寺游览。动画片中那个一无聊就找一休玩的幕府将军的原型就是金阁寺的建造者,室町幕府时代的幕府将军足利义满,后改为禅寺“菩提所”

  成人门票400円,中、小学生门票300円,门票是手写有祝福话语朱印的守护符

  走进寺院,绿树葱郁,幽静的环境让心自然的安静下来,整个院子并不大,金阁寺是修建在一个湖面上,整个外壁以金箔装饰,映在镜湖池中金碧辉煌的金阁和蔚蓝色的天空,周围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融为一体,形成一道独特美丽的风景,美轮美奂,让人流连

  金阁分为三层,一层采用寝殿造、二层使用武家造、三层则用具有中国风格的禅宗佛殿造。其中二、三层是在外部涂漆后贴上纯金金箔装饰而成。屋顶则采用日本传统“柿葺”方式,由约2毫米厚度的木板重叠做成,顶端屹立一只金色凤凰。

  看完金阁寺,顺着指引继续行走,院内“ 龙门 瀑•鲤鱼石”、“白蛇之塚”、“富士形手洗钵”等都很有特色。

  走到出口,有许愿的,儿子为自己祈了愿,希望明年中考可以如愿

  从金阁寺出来已经3点多了,其他地方是没有时间去了,于是回到酒店拿行李返回大阪,这样我们两天的京都之行就结束了。

  虽然只有两天,很多地方也没有走到,但这个古都已经让我深深的爱上,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深度游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