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去韩国旅游,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首尔或者济州岛

  应该很少有人会专门选择釜山作为韩国游的目的地。诚如我,一开始对釜山的印象,仅仅停留在那个恐怖的电影《釜山行》。开始超燃,末尾却让人泣不成声。影片里作为故事背景的釜山镜头很少,却一下子吸引了我。

  46天环南太平洋邮轮之旅的第14站就是釜山,这一站我期待了很久。

  釜山是个特别的城市,没有首尔的现代,没有济州岛的清新,釜山格外的沸腾。对,就是沸腾。市场、街巷,都是刚刚打捞上来的新鲜海鲜,当地人们挑挑拣拣,打算回去做一顿可口的饭菜。港口的风情可见一斑。

  釜山能逛的地方很多,海云台、青沙浦、冬柏岛……尤其是太宗台。在穷游网的排名中,太宗台是釜山景点的第一。因为太宗台远离市区,来这里游玩的人很少,倒是正合我的胃口。而且,最重要的是免门票!

  太宗台这个名字乍一听上去总让我想起类似唐太宗这样的人物,回来搜了一下资料。虽然众说纷纭,但官方介绍说三国统一后,新罗太宗武列王曾游览于此,因而得名。原来韩国也有三国时期啊。

  太宗台是釜山岩石海岸最具代表性的名胜之一,位于影岛最南端。因长期受波涛的侵蚀,所以形成了长达100米的悬崖绝壁。太宗台以海拔250米的最高峰为中心,长有200多种茂密的树木。

  来到太宗台,你可以站在卵石滩上倾听大海拍打海岸的声音;可以仰望海鸥飞过湛蓝天空的痕迹;可以站在鬼斧神工的绝壁前远眺蔚蓝的海……什么都不用想,什么多余的动作都不需要做,只安心享受这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

  若你时间够,可以沿着山下专门为步行设置的路线行进,大概要走三个小时。或者可以选择游园小火车,20分钟一趟。一辆辆小火车涂着蓝色、红色等显眼的颜色,会带你好好看看太宗台的每一个特色景点。

  第一站首先到达瞭望台,这里可是欣赏海洋景色的最好地点之一。

  可能是因为海浪不太大,这片海水显现出一种安静的蓝,像是画家笔下的海一样。纵使我之前看过很多很多的海,也不得不承认这里的海美得惊心动魄,美得让人神魂颠倒。我甚至疑心这般美的海水里,是不是会有美人鱼的存在,她们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自在的遨游。

  再往远处看,海天相接。小岛上一座灯塔默默的伫立,漫漫长夜里,不知这灯塔给多少船只指明方向,带来温暖。

  小火车继续往前,第二站是由多个景点组合而成的影岛海洋文化空间。

  这里有1906年建成的釜山第一个有人灯台——影岛灯台,灯台也是海洋文化空间创建的起源。2004的时候,被修缮扩建成为了可以将海景尽收眼底的综合海洋文化空间。

  灯塔前面站立着一个手持火炬的美人鱼雕像,这座美人鱼雕像一直在守护这片宽阔的蓝色海域。

  为了更好的欣赏周边的海景,影岛海洋文化空间灯塔的顶层设计了360度环形落地观赏空间。喜欢的话,你可以一直坐在这里看海,看日落。

  落地玻璃窗上印有太宗台一些景点的图标和简介,这个就是海上灯塔。

  因为长期受海水侵蚀的影响,灯台下方的山脉形成了100多米的悬崖峭壁。

  怪石嶙峋,鬼斧神工。你若细看,这石崖之间,还有点点绿意。真心佩服这些植物顽强的生命力。

  据地质学家勘探分析这是约12万年前干冰期的产物。原来这石崖的一勾一画都是海风和时间的产物。

  白色的客轮来来往往,载着兴奋的游人。船尾成群的海鸥星星点点的散布着,给整幅画面增加了一丝自由的感觉。

  灯台下面,有海女在卖海鲜。可以凭喜好自选,海女们会当场处理,然后你就可以在后面的小棚子里大快朵颐。海螺、鱿鱼、蛤蜊……若说便宜,也没有多么便宜,毕竟是辛辛苦苦打捞上来的,但是绝对的新鲜。美味鲜甜,每一口都能吃出大海的味道。

  最后一站是太宗寺。沿着蜿蜒的山路走过去,四周十分安静,只有树叶被风撩起的声音。

  寺不大,看着也很普通。但如果你是六月中到七月初这个时间来,太宗寺会开满不同颜色的绣球花。每捧花都有如拳头大小,色彩缤纷,煞是好看。

  我觉得我的语言或者我的照片不足以表达太宗台十分之一的美。它的美不在于静态画面或者描写,而在于当你切切实实站在它的面前,被海风拂过,被海景震撼过,你才会知道这世上有些美丽真的无法被记录。

  若你有心爱的人,请你一定一定要带来她来看一次太宗台这里的海。

  我是琰棱

  带着有趣的灵魂

  我一直走在路上

  旅行|摄影|写作|分享

  CFP/携程签约摄影师、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士、搜狐金牌作者、微博签约自媒体、秒拍达人、微博旅行视频博主、乐途旅游网专栏作家。

  新浪微博:@琰棱 http://weibo.com/lingchik

  腾讯微博:@琰棱 http://t.qq.com/ling_chik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