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经常玩Instagram、lofter一类,尤其是对摄影爱好极深人士,你会发现这些香港的摄影图片经常出现在热门里,成为很多人去香港旅游追逐的新目标,尤其是少男少女以及摄影老法师的喜爱。

  香港拍照圣地之一:鰂鱼涌,因《变形金刚》而爆红的怪兽大厦

  鲗鱼涌这三字估计很少有人能发音正确,但是看图片却会有一种似曾相识之感。没错,这里曾出现在电影《变形金刚4》里,他还有一个很怪的名字,叫怪兽大厦。怪兽大厦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兴建,最大的特色就是人口极度密集,由福昌楼、益昌楼、益发楼、海山楼及海景楼共五栋大厦组合而成的形状为‘E’形的建筑物共有2243个单位,可住逾万人,因其庞大和从外看来的密集感,被大家称作“怪兽大厦”。

  香港拍照圣地之二:卢吉道,看香港的云、山、江、城

  说起俯瞰香港城市景观的绝佳位置,很多人会想到太平山顶的凌霄阁,基本上去香港旅游的人都会去凌霄阁,去过的人也知道凌霄阁人山人海,很多时候还需要排队。这对于爱好摄影人士来说并非绝佳的选择。所以,个人更推荐距离凌霄阁约20分钟步行的卢吉道观景台,这里的视角更好,人更少,而且还不收门票,夏日的时候还有树荫可以纳凉不用担心曝晒。

  香港拍照圣地之三:西环泳棚,拍照2分钟,排队2小时

  西环泳棚是90年代的香港政府为了方便当地人下水游泳而修建的的泳棚。不过现在已经很少有人来游泳了,但自从在INS火爆之后反倒成了大家争相前来的拍照圣地,尤其是情侣的喜爱。

  香港拍照圣地之四:西环码头,志明与春娇

  西环码头的灯塔在INS火爆多时,电影《志明与春娇》曾在此取景,如今也是内地文艺小清新来香港旅游的必打卡之地。

  TIPS:

  交通,香港大学站出来后向着海边方向走。

  香港拍照圣地之五:彩虹邨,萌翻的少女心

  彩虹邨是香港早期兴建的公共屋邨之一,这里的外墙都以彩虹色粉刷,就连港铁站也是七色彩虹,很少抓人眼球,也因此每天都会有很多游客来此打卡,各种小清新创作。

  TIPS:

  港铁彩虹站,C3/C4出口都能够到达,出站后回头方向就是,然后走到三楼停车场。

  香港拍照圣地之六:坪石邨,天方之美

  对于喜欢建筑美学的朋友来说,坪石邨是不能错过的打卡地,它与彩虹邨一样都是香港早期的公共屋邨。坪石邨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四四方方的结构,这个结构,给人感觉是身处在一个四方的天井之中,抬头仰望上方的四方天空,很是有趣。

  香港拍照圣地之七:励德邨,天圆之美

  区别于坪石邨的天方美学,励德邨的天圆之美也是极有意思。励德邨是一个始建于1969年的公共屋邨,亦是香港唯一一座圆环形的建筑,每座27层,每层17户,每个家庭空间呈扇形,单个面积不及30平米。这里的每家每户都以防盗铁栏紧挨着,最近的2户人家也就一个身位的距离,这在我们熟悉的港剧里都是少见的。

  香港拍照圣地之八:重庆大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森林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

  电影《重庆森林》里金城武的这句读白让很多人知道了重庆森林, 电影为什么取名叫重庆森林我不得而知,但是重庆大厦的场景曾经出现在镜头里,当林青霞疲于奔跑时,晃动的镜头和急促的步伐加上印度人黝黑的脸庞和诡异的头巾构成一幅令人难忘的画面。如今的重庆大厦对于香港土著来说毫无魅力可言,但是对于游客来说,却有着一种非常特殊的魔力。

  TIPS:

  1、交通,港铁尖沙咀站D出口。

  2、重庆大厦鱼龙混杂,一定要注意安全、保管好随身财物。

  香港拍照圣地之九:油麻地警署,香港的阿sir好帅

  喜欢香港枪战的人对于油麻地应为不会陌生,尤其是油麻地警署,如今的油麻地警署已经停用,这个建于1893年的建筑凝结着港片迷们太多的回忆,是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香港黑帮电影的拍摄圣地,《古惑仔》和《陀枪师姐》等都在此拍摄。

  TIPS:

  交通:地铁油麻地站C出口,沿弥敦道,往永星里前进至众坊街,转广东道口向左转即到,约5分钟。

  香港拍照圣地之十:庙街

  距离油麻地警署不远是庙街,白天的庙街异常安静,到下午四点才有商贩陆续到庙街摆摊,喜欢摄影的朋友都会到这里打卡拍摄夜景,拍摄机位是庙街一头对面的停车场,这个角度的庙街刷爆INS,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晚上前往。

  香港拍照圣地之十一:嘉咸街壁画,痴男痴女的必打卡之地

  提起香港的涂鸦墙网红, 去过的人斗会想到嘉咸街壁画。但说实话,这里德壁画并不多,但是却极受痴男痴女们喜爱,也因此在很多人的游记里都能见到这样的打卡照。

  TIPS:

  交通,港铁中环站D2出口,出站后可以直接搜索嘉咸街步行15分钟可达。

  香港拍照圣地之十二:合一亭,天人合一

  很难将合一亭的香港的风景联系在一起,但是借助池水倒影,却有一种天人合一的感觉。知道这里的人不多,地点在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的合一亭。

  TIPS:

  交通:港铁大学站出站后,乘坐校园免费大巴2路,前往新亚书院,之后步行3-5min即到。

  香港拍照圣地之十三:香港文化中心,三角形美学

  香港文化中心是一个现代化的表演艺术中心,包括各式音乐会、歌剧、音乐剧、大型舞蹈及戏剧、实验剧场等演出,位于九龙尖沙咀天星码头旁。而其风靡网络的原因则是因为其斜坡式的走廊外观,其重复的三角形构图极具有画面感,天气好阳光穿过一根根斜坡式的柱子会形成极有美学的光影,也是众多游客来香港的必打卡之地。

  TIPS:

  交通:港铁尖沙咀站或者尖东站,出站后步行5分钟。

  香港拍照圣地之十四:维多利亚港,梦幻香江夜

  维多利亚港是所有到香港旅行的人必打卡的地方,不论白天还是黑色,随时一拍都是大片的感觉。

  TIPS:港铁尖沙咀站或者尖东站,出站后步行5分钟,最佳的位置是香港文化中心附近。

  香港拍照圣地之十五:香港喜来登,看得见维港的客房

  经常在朋友圈看到网红们在酒店客房拍摄的人景合一(身后是维多利亚港)的照片,引来无数羡慕眼光。这样的酒店在香港也很多,但是个人更偏爱香港喜来登(Sheraton Hong Kong Hotel & Towers) ,理由很简单,一方面是因为入住的酒店客房、行政酒廊、餐厅以及顶楼泳池都可以看到没有任何遮挡的维多利亚港风景,其实是酒店位于尖沙咀,不论是交通出行还是休闲购物都是极为方便。同时,酒店的服务也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让香港旅行毫无任何遗憾。

  入住的17楼客房,维多利亚港风景尽收眼底。很有意思的是,入住的时间香港天气瞬间变幻,也因此躺在酒店客房看到了各种天气之下的维多利亚港,尤其是云雾笼罩的维港,宛如仙境。

  如果觉得酒店客房太闷,在行政酒廊享受更开阔的视野和空间也是一种享受,尤其是曼妙的下午茶时光。

  酒店的早餐也是极为享受,不仅仅是丰盛,据说这里也是很多香港名流钟爱的光顾之地。

  酒店的顶楼泳池,这才是香港旅游的正确打开方式,不用暴走香港也能感受最精华的香港风情。

  酒店所在的尖沙咀高级购物中心云集,酒店所在的大楼是SOGO购物中心,对于喜欢去香港购物的朋友入住这里最为方便。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