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路,全球最美的自驾线路之一,从来不会辜负特意来此的游人。

  匆匆赶路,一直就不是我旅途的风格。从墨尔本自驾出发,一路走走停停,遍赏风景,才是我想要的旅程。

  从墨尔本机场提车出发,公路时而沿海起伏,时而穿过山林,大洋路的魅力,就在于此。

  大洋路的主要景致分为三段,分别是:

  1、[冲浪海滩]:从托尔坎 (Torquay)到阿波罗湾(Apollo Bay),全长92.4公里,主要沿海行驶

  2、[绿色雨林]:从阿波罗湾(Apollo Bay)到普林斯顿(Princetown),全长78.3公里,逐渐离开海岸,在内陆雨林间行驶,途径奥特威国家公园(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

  3、[沉船海岸]:从普林斯顿(Princetown)到彼得伯勒(Peterborough),全长36.5公里,重回海岸,进入大洋路的精华,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就是12门徒岩(Twelve Apostles)。

  龙恩,一个精致如画的小镇,是我大洋路三天自驾的第一天住宿地。

  五颜六色的房屋星罗棋布地点缀在洁白的沙滩上,长长的栈桥一直通往海里,小镇上有专门的房车营地,每逢假期,澳洲当地人便呼朋唤友地来此度假。钓鱼、冲浪、露营……

  海港边的酒店

  可以边吃海鲜边看风景的餐厅

  选择龙恩作为我第一天的停留地,不只是因为我喜欢这里的度假氛围,另一个原因是,这里是奥特维雨林公园的中心地带。

  奥特维雨林国家公园(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其实是个很大的地理概念,它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和众多的大小溪流、瀑布,从托尔坎镇(Torquay)一直延伸至王子镇(Princetown),向北延伸至内陆穿过奥特韦腹地到达寇拉克(Colac),包括了几千平方公里的区域。南侧曲折的海岸线穿起细腻的沙滩,礁石和饱受印度洋海风侵蚀的野地,北侧拥有高大茂盛的森林、气势磅礴的瀑布、宁静的湖泊和流水潺潺的溪谷,呈现给世人大自然的多样性。

  从阿波罗小镇(Apollo Bay)一直延伸至格兰那普牧场(Glenample Homestead),还有专门的徒步路线。

  从龙恩出发,自驾至公园,大约8公里。进入雨林公园,是不收取费用的,作为长期生活在大城市的人们,来此舒缓一下心情,呼吸新鲜空气。

  公园内落差最大的瀑布名为厄斯金瀑布(Erskine Falls),每年在这里还有瀑布音乐节。

  如果时间充裕,甚至可以尝试一下树顶漫步。它是奥特维雨林公园内的一个人工项目,官方是这样介绍它的:拥有着世界上最长、最高的钢铁制观赏长廊,与参天大树比肩,总长约2公里,最高点高度为47米。可以有鸟儿一样的视角,俯瞰郁郁葱葱的雨林奇景。部分路段的走廊还故意设计地有点摇晃,让有恐高症的人走在上面不胜心慌。整个树顶漫步大约需要1小时,中途还有专门为儿童设计的“史前古道”。

  但我个人并不太推荐这种项目,人工搭建起的钢铁长廊,总会感觉破坏了整体的自然气氛,不如在雨林内自然放松。

  并且,一般三天自驾大洋路的,是没有时间“浪费”在树顶漫步上的。因为龙恩周边可以玩的地方很多。

  南面镇外,一个名为Teddy’s Lookout的观景台,在这里,可以看到最壮观的大洋路。

  出了Lorne不远,在Kennet River这一带,大洋路开始展现出她的魅力,山路盘旋蜿蜒在悬崖和海洋间,路边设置了许多观景台,曲折的海岸线更显得层峦叠翠。

  拥有游泳、冲浪、潜水、滑翔等一系列户外运动的聚集地,却有一个充满神话色彩的名字:阿波罗湾(Apollo Bay)。这个形似优美新月的小镇,地处大洋路的中心地带,拥有宽阔的海滩适合度假休闲,也是大洋路三天自驾许多人第一天的住宿地。

  镇附近的Marriners Lookout有壮观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镇子的景色,也是滑翔伞运动的起飞点,甚至一直飞到十二门徒岩。皮划艇、骑马、徒步……阿波罗湾是户外爱好者的天堂。

  离开阿波罗湾,大洋路告别海洋,有近百公里重回山地。

  Cape Otway则是这大片雨林山区伸向海洋的一只触角,它也是太平洋与印度洋的分界点。在触角的尽头,矗立着澳洲最古老的灯塔——奥特威角灯塔Cape Otway Lighthouse。

  灯塔于1848年开始使用,登上最高层,站在90米的塔顶,俯瞰狂野的南大洋。

  其实这个灯塔非常鸡肋,自驾车前往必须离开大洋路的主路,单程约20公里,并且灯塔已经圈起来了要收费。

  不过,这段路上唯一的亮点是有一片桉树林可以看到野生的考拉。不用刻意去寻找考拉,只要看到路边有一堆人停车抬头观望,树上就肯定有这些小家伙们。

  澳洲法律规定,除了昆士兰州,其他地区一律不能触摸野生动物

  原路返还至大洋路主路,直接开赴下一个景点。

  [作者:沙漠玫瑰]

  环球旅游达人,旅行体验师、自由撰稿人、嘉宾主持、旅行分享师、跨界自媒体人。2016年新浪V影响力峰会嘉宾,2017年新浪&优酷“享耀全世界”盛典嘉宾,2017腾讯“芒种计划”百人旅游自媒体团队首批成员,新浪微博签约自媒体,微博旅行博主,蚂蜂窝认证达人,穷游精华作者&探路者,穷游&途风体验师,电台嘉宾,秒拍签约达人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