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向来是文青心中最文艺、最浪漫的旅行胜地,米兰、佛罗伦萨、威尼斯等那些耳熟能详的地名也早已浸润了文艺复兴时期的唯美气息,而位于艾米利罗马涅大区的博洛尼亚,很少会被列入意大利之旅的首选,我这次是第三次出行意大利,更喜欢在充满着市井气息的博洛尼亚老城中自由的穿梭或是坐在街角看风情,真切的活在当下。

  来到意大利博洛尼亚“胖子城”,吃货的天堂,这里有条吃货街,紧邻博洛尼亚主广场,相当于咱永不停歇的簋街,这里有意大利最经典的料理,有博洛尼亚盛产的各种美味食材,醋、奶酪、火腿和最富盛名的博洛尼亚肉酱面,博洛尼亚小馄饨,当地人说这种小馄炖同肚脐眼大小,包馄炖是用小拇指完成的;博洛尼亚肉酱面则是博洛尼亚餐食的标志,手工擀制的宽面条配以熬制数小时的红酱,色彩鲜亮、汤汁浓郁;吃货街小吃店、副食店都挂满了博洛尼亚最有名的生火腿,口感软嫩弹牙,非常适合中国胃,对于一个肉食的吃货来说,这种视觉冲击力是可想而知的,再点点儿当地红白啤,快快融入其中吧。

  
坐在街角的小桌上,尝一盘薄薄的帕尔马火腿,一边品着红酒,一边看着街边的人来人往,看不同的人、不同的生活、不同的风情。

  
在博洛尼亚街头小巷,到处都是火腿店、奶酪店、副食店,在这儿,即使你预算有限,也绝不能委屈了自己的胃,街边还有各种小吃店和美食排挡是按重量计价的,绝对价廉物美,都是地道的博洛尼亚家常风味。

  
意大利帕尔玛出产的火腿是全世界最著名的生火腿之一, 制作帕尔玛火腿是一个需要耐心的过程,从选猪到剔肉都非常讲究,然后抹上海盐,放置两个月,与其他火腿相比帕尔玛的海盐用量不多,所以帕尔玛火腿还被称作甜火腿。

  

最优质的帕玛尔火腿肉色泽粉红,每一片切下来的生火腿薄片上都有油亮的光泽,口感相当柔软,滋味微咸带着鲜甜,还有着细微的香气。

帕尔玛奶酪是意大利的名品,我的同伴可以说吃的上瘾,而我铁杆“中国胃”只能干瞪眼看着啦。

有的风情十足的酒吧边上就是海鲜摊铺,各色天然美味在旁边的酒吧就可加工开吃了。



1467年博洛尼亚最早的小吃店,门口的蒙娜丽莎最接地气,打牌喝酒才是真切的活在当下。



城中心的博洛尼亚双塔,比比萨斜塔还高的斜塔,是博洛尼亚的标志性建筑,要说斜塔也真邪了门儿了,当地有传说:登上斜塔就会挂科,所以中国的小留学生们都是要等到毕业后才敢登上斜塔的。

双塔内部有楼梯,登塔可以俯瞰全城,不过登塔可以一艰辛的过程,建议傍晚光线好的时候登塔一望。

据说,博洛尼亚也称作“塔之城”,历史上这座小城曾有近200座高塔,至今还可以看见的多座高塔。


  
拱廊之城

博洛尼亚也被称作“拱廊之城”,但凡来过博洛尼亚的人,第一印象就是老城独具特色的拱廊,整个老城区的建筑由带拱廊的人行道组成,这些拱廊连绵在街道两旁,一年四季为博洛尼亚人遮风挡雨,据说总长度有近40公里之多。





这座千年的古城,因有委婉绵长的拱廊变得清新灵动,两边的建筑和拱廊的色调,如意大利油画般流光溢彩、勃勃生机。

沿博洛尼亚双塔往北,就进入最古老的博洛尼亚大学区域,同样和吃货小巷中一样,街头巷尾咖啡飘香,随处的街头艺术和不时传出的悠扬乐曲,让整个老城充满了学院派的气质和活力。







穿行在老城中游荡,不仅喜欢老城浓烈的怀旧色彩,更喜欢奔放随性的涂污艺术和街角上神态各异的雕塑,都极富创造力。



博洛尼亚大学解剖室是世界上第一个人体解剖室,被称作“解剖剧院”。

马乔列广场位于城中心,是博洛尼亚最大的主广场。

广场西北角还有被视为城市标志的海神喷泉,我们住的民宿公寓紧邻主广场,逛街出行非常便利。



行走在博洛尼亚古城中,脚下的每一步都是一个故事,街头的每一声问候都是一个邀约,拱廊的每一个转角都是一份挽留,坐在街角看风景,看着街头人来人往,看不同的生活和擦肩而过的人。

时间:2018年6月5-11日  

 

 

 

 

 

 

 

 

 

地点:意大利 博洛尼亚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