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去了曼谷,一定会去感受曼谷周边的水上市场,其中以泰国文化“水上主题公园”著称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和号称“萤火虫之乡”的安帕瓦水上市场最为出名。

  这一次带大家去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探秘购物的体验。

  一个椰子40泰铢,其实算起来应该是8元左右的人民币了,好像不是那么便宜,比较在海南买一个椰子也就是这个价格,但是在这里却可以疯狂的砍价,只要你一起的人多,买的多就有可能便宜。

  这是一个和当地居民生活有着密切联系的场所。集市中,一条条卖货的小船在运河上交错往来,再加上河岸边那一家家水乡居民的住宅,构成了一幅令人深感亲切而又典型的曼谷印象图卷。

  集市中,一条条卖货的小船在运河上交错往来,热带树木茂盛的运河上,几条载有蔬菜水果的船在狭窄的水道里穿梭。当地人们戴着独特的草帽,大声地吆喝叫卖,看到中国人直接喊:5元,你好!谢谢!

  这是在一个商店的门口拍摄的一张照片,应该是很多年前的留影,看着岁月在照片上都留下了痕迹。

  不难发现,在过去的很多年里,这里周围就是一条条卖货的小船。小船们在河面上来回穿梭,带着斗笠的泰国船娘热情得吆喝,一幅极具生活气息的曼谷画卷,完全符合我们对水上市场的想象。

  因为经常堵船,还有很多弯道。所以大多数情况下如果你打算买东西的时候,还要自己扶着店家的船,生怕船被挤走了。这个体验还蛮有趣的。

  这里买东西需要有讲价的技巧,同时不能轻易的下单,而是要点墨迹的功夫,只有这样才不至于卖到贵的东西。

  河道的两旁是一排架空的木楼,里面也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如果你有意向买商品,河岸的商家会拿出一根竹制的长沟,将你的船轻轻沟到河岸边,甚是有趣。

  同时在岸上如果购买的话,更为便利,但是相比于在水中的体验来说,就少了一点那种感觉。

  水上市场曾经为农民和家庭主妇改善收入的交易场所,如今大部分是为了游客而服务,虽然说出售的东西不见得有多好,但是购物的过程却充满了趣味性,才是很多人愿意来的真正理由。在这里大家都可以近距离接触,管他什么国家,此刻都是朋友。哈哈,微笑是最好的语言。say hello,就可以。

  一盒莲雾(大概六个)要价240泰铢,然后砍到了200泰铢(折合人民币100块),要价200泰铢,一般60泰铢拿下,就像这种热带水果模样的香皂,看上去十分奇特,买的话价格也可以好好砍价。

  在丹嫩沙多是可以砍价的,不会英文没关系,你喊中文数字他们听得懂,喊响一点,女孩子可以撒娇,一般都是五折起砍的。

  在水中坐船一般20分钟就结束了,这个时候,可以上岸去,一边走一边看,然后在岸上拍摄一些,同时接着一番吃吃买买后。

  曼谷不仅仅是泰国的首都,还是泰国的最大城市,也是融合东西方文化、包罗万象的“天使之城”。来曼谷体验水上市场,真正的不是为了购物,而是为了体验这种特殊的感受,这或许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前来的原因之一吧!

  图文系作者原创,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