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印度,很多人对印度的印象停留在一个脏乱差的环境,其实真实的印度似乎也有他可爱而有趣的一面, 这是来到阿哥拉城的第二天,刚好遇上天气不好,天空中看上去灰蒙蒙的,笼罩在一片大雾之中。

  路上的行人不算少,很多这种踩着三轮自行车的人拉着来自各地的游客,这是位于印度的阿哥拉城,曾经这里是曾经是莫卧儿王朝的皇城所在地,现在是伊斯兰教建筑的代表之作,著名世界遗产和印度著名的旅游之地。如今的阿哥拉城虽然破旧,依旧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阿格拉位于印度北方邦西南部,在亚穆纳河西岸,这里城市不大,却依旧囊括着很多印度生活的各个方面。印度名胜古迹和名山胜水甚多,玩赏不尽。除此之外,还有来源于生活的日常,比如尝试一下,在印度走进这么一家邮局,试试看这个慢生活的国家里,到底是如何“鸿雁传书”的。作为印度的历史名城,这里是水陆交通中心,农产品集散地。从最早建都开始,这里的辉煌在历史上已经注定,但是伴随着时代的发展,最终这里依旧还是没落了,从走进这座小城开始,有些地方的马路坑坑洼洼就能够看得出来。

  终于在不远处的巷子了看到了这家邮局,有几个人印度人坐在台阶上休息,好像是聊天的感觉。就这样,顺着指示的方向走进来,有点像是一座古典的宫殿,反倒不像是一个现代化的邮局。

  当我们走近以后,问邮局的大门口,他们十分热情的帮忙指路,看到我们亚洲人的面孔,十分新奇,于是便在一起合影,对于合影似乎在如今的印度已经不那么抗拒,只要你说明来意,很多人还是非常愿意和你一起合影的。在这里不得不重申一下,在印度拍摄一些流浪汉和一些比较隐蔽的场所一定要注意,这些地方一般周围都有人,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最好远一点拍摄。

  合影结束以后,这座红白相间的外观下就是邮局,对于这座城市的邮局原本并不抱有太大的希望,来到里面以后还是有些大开眼界,或许这是另外一种生活的体验,但是如果我们走进去或许你永远也不知道这扇门背后到底有怎样的生活状态。

  这种古老而个性的邮筒空啊片在国内已经很少能够简单,不过能够放在邮局门口的,应该是利用率还是很高的,从上面斑驳的模样,不难发现,这的确是有些不同。根据上面的英文表示说明了这三个邮箱不同的功能。

  走邮局大厅,和外面少有的人行程了鲜明的对比,这里人挤人,不过好在大部分人在排队的时候都十分整齐,并没有出现在国内经常可以看到的插队现象。通过咨询台,多方打听最终才知道在这里寄一封邮件并没有那么难,只是因为很多时候语言不通导致在操作过程中的失误。虽然说在整个大厅还有一种淡淡的印度特有的香味萦绕,但是丝毫没有让这里的人们出现十分焦躁的情绪。或许是因为他们习惯了漫长的等待,时间这种东西对他们而言,看似并不重要,而后来我也才明白,纵然我们争分夺秒,到最后回归生活的质朴,不就是这样一段悠长,慢悠悠的等待吗?

  前面排队的很多人看到了我们和服务台的沟通过程,纷纷让路,让我们先行办理,对于阿格拉居民的质朴真心感动,虽然说这里是一个旅游城市,但是现代技术发达的这个时候,估计很少有人会来办理邮寄业务,所以大部分人都十分好奇,也怀着善意对待。

  离开邮局以后,沿着走进去的路,天虽然还没有完全好起来,阴霾依旧,不过心情已经大好,相遇未知的旅途总叫人期待,而真正难以忘记的是那些旅途中所有的善意和美好。不管是印度或者世界上任何地方,所有的美都应该值得被更多的人熟知。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