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有没有去过印度,大多数人对于印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他们“很脏”,不论是他们穿得衣服裤子,还是他们的精神面貌,总觉得印度人是不爱干净的,甚至认为他们平时不洗澡,更为不能接受的就是他们蹲完厕所不用纸。那么印度人真的就是这么脏吗?为什么我们会对印度人造成这样脏得印度呢?

  首先是环境印象。不论是网络图片还是自媒体报道,对于印度最直观输入就是这个国家很脏,比如河水污染严重,以恒河水为例,这也是大家最清楚的地方。

  再是城市街道脏,与其他国家的城市比较起来,印度城市的软硬设施十分“落后”,城市规划也是一团乱,因为不够整洁干净,加上印度空气不好,经常是雾霾天气。以及贫民窟的数量,贫民窟的存在,往往意味着穷,一旦穷就会不自觉的形成脏乱印象。但是穷并不意味着脏,残酷的是贫民窟的环境确实不乐观。

  我们往往看到的网络图片都是印度人生活在一个环境极差的环境里。

  再者就是印度人的宗教思想十分严重,导致人们对印度人的印象从“脏”升级到“蠢”,“蠢”得表现往往是在印度人的暴力行为。因此,印度也被评为女性游客最不安全国家之一,还是首位。

  前不久汤姆逊路透社基金会公布了一份名为《对女性来讲最不安全的10大国家》的调查,毋庸置疑排在第一的就是印度。虽然这份调查在印度引起巨大争议,引起印度网友十分不满。

  但就印度人为什么看起来那么脏而且油腻,这与暴力没有直接关系。除了环境印象,再是肤色问题。这不是歧视,而是皮肤颜色决定了第一个印象。比如我们看欧美人的时候,感觉他们很干净,看非洲人的时候,觉得他们不干净,再到印度人这一块,因为环境印象的直入,加上印度人普遍棕色(跟小麦色一般)的皮肤,让我们觉得印度人很脏,不爱干净。

  以及印度人的饮食问题。印度人很爱吃咖喱,这是一种非常重口味,味道也非常大的食物。长期食用,身上肯定会有一股难闻的气味。这也导致大多数人以为印度人不爱洗澡的一个原因之一。我在印度旅游了一个月,回来之后家人都说我身上有股气味,没错,那就是咖喱味。

  最后就是他们的生活习惯,前面有提到印度人蹲完厕所不用卫生纸的生活习惯,这是一方面。还有一方面就是印度的公共厕所依旧很少,不少印度人仍是习惯性的在街边随意大小便。然后,他们在吃饭的时候也不喜欢用刀叉或筷子,而是直接用手去抓饭吃。这一点是令很多人难以接受的。直接印象就是印度人太恶心了,太脏了。

  但实际上印度人是爱干净的。记忆最深的是我在加尔各答坐火车去瓦拉纳西的时候,卧铺的对面是一对年轻的印度小情侣,在聊天中两人不经意的吐露出他们印度人其实很爱干净,甚至很多人都是有洁癖的,对不少国际网友的评价表示不服。

  但这些有洁癖的印度人往往游客很难碰到。虽然不知道他说得是真是假,至少可以说明一点也就是不管印度人是不是脏,对方是十分不愿意听到这样的评价吧,其实换做谁也都一样。

  而且我们对印度人肤色的认知也是有偏差存在的。其实印度很多属于“白人”的,在不少欧美人眼里印度女人都是美人,从我们接触的印度电影中的女主角往往也都是美女。只是这样的女人或者”白人“在印度街头是很难遇到的,尤其是作为一名普通游客在印度游历的时候。

  幸运的是,我在加尔各答最大的购物中心Quset Mall里,就碰到过好几个白皮肤印度人,而且是白得发光,这与街头所见的大多数印度人相比较,这些白皮肤印度人就如“天使”一样。难怪印度人说自己是“白人”。

  虽然遇到肤色白的印度人的几率很小,但是印度人绝对是不会承认他们是大多数人眼里的”脏而油腻“。

  他们是爱干净的,他们只是肤色看起来脏而已。印度人每天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洗澡洗头,这里的洗澡并不是去恒河沐浴,而是他们每天可能要洗澡两三遍,有的是在家里,有的直接是在门口,或者街头。

  但凡去过印度旅游的人应该都发现这么一个现象——印度街头有许多公共自来水,人们往往不顾游客目光的就在那里洗澡,有时候一个人,有时候三五人一起。

  我们再进入印度的街头商铺的时候,铺子里的地板也是扫得干干净净,顾客进去是必须脱鞋的,虽然不是每一家商铺都这样,但大多数是如此。

  但即便如此,印度人再爱干净,可生活在一个非常的脏乱差的环境里,他们也干净不起来,环境卫生是首要条件,但仍是遥远。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