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拜县,一个文艺青年不容错过的小清新朝圣地,有人说,拜县是加强版的清迈,亲测后发现我喜欢拜县确实甚至超过了清迈,这里有朴实自然的田园风光,浪漫优雅的黄色小屋,视野开阔的云来观景台,迎风摇曳的大树秋千,充满历史感的二战纪念桥,一切犹如绿野仙踪里的童话世界,处处写满了小资情调的小城故事。

  在拜县,一切与美好有关的事物都会在这里找到踪迹。抓住夏天的尾巴,带上爸妈一起探访这座泰北小城,跟着心里的声音,寻觅那些藏在绿野山林里的美好小清新。

  拜县清迈约130公里左右,可以在清迈aya车站搭乘mini巴士前往拜县,每天8:00~17:30每小时都有一班车,非常方便。我们一家人包了辆车,乘车全程3小时左右,一路上山路十八弯,大约有100公里是蜿蜒的山路,平常晕车的小伙伴一定要吃晕车药,如果你不晕车,那么很幸运可以沿路看遍泰北绿水青山的自然美景。从清迈拜县途中会经过一座二战桥纪念桥(Memorial Bridge),是日本士兵在二战期间修建的。

  二战纪念桥原本叫拜河大桥,是一座一百米长的钢桁架桥,二战后一直在使用,不过为了保护这座历史建筑,已经在旁边另修了一座桥,目前二战纪念桥仅作为景点供人参观。这座历史痕迹满满的老桥虽然不起眼,却是个非常热门的拍照点,桥的一头装饰有一辆木质轿车模型,游客可以坐到车上拍照留影。

  Coffee in Love无疑是拜县最出名的咖啡馆,也是文艺青年必来打卡的地方。这里曾经是泰国电影《Love in Pai》的拍摄地,咖啡馆旁的黄色小屋就是专门为电影而建的,如今已成为拜县最美的景点之一。

  浪漫的咖啡馆为这隐世之地增添了一抹小资情怀,点一杯咖啡在小木屋露台坐下来,眺望眼前的山林美景,仿佛看到了一个纯净无染的世外桃源。

  漫山遍野的绿色像一幅绵延不绝的画卷在眼前舒展开来,从山间吹来的清风拂面,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清新的自然味道。

  拜县有名的大树秋千在Coffee in Love附近的马里拜度假村(Mari Pai Resort)里,来荡秋千之余可以在酒店里四处转转,风景很美。

  马里拜度假村在拜县人气非常高,酒店以童话为主题,到处都能看到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小木屋,周围的植物错落而立,像极了童话世界。

  就连室外的公共区域和娱乐设施也做成了童话里的样子,到处都充满了童话风格的景象。

  这家酒店的性价比很高,一共有三种房型,一种是移动房车,一种是仁努克小木屋,一种是照片上的这种茅草顶小木别墅,价格都在一两百元人民币左右,很经济实惠。

  穿过一片青葱草地来到一座小凉亭,凉亭里的老式风扇嗡嗡地转着,躺在吊床上看着蓝天白云发呆,这才是夏天的调调。

  大树秋千就在酒店一片小坡地上,参天的大树拔地而起,远远的就非常吸睛了。

  长长的秋千绳从大树上垂悬而下,坐上秋千那一刻,思绪在摇曳中仿佛被带离现实世界,来到充满奇幻的童话国度里。

  拜县还有一家高人气的粉色主题度假村Pai Waan Resort,路过可以喝喝咖啡吃吃冰淇淋。

  度假村里的Pink House粉色小屋让人少女心爆棚!粉色的屋顶,粉色的栏杆,粉色的桌椅,粉色的机车,一切都梦幻得不像话。

  粉红小屋外的粉红汽车充满了80年代的摩登梦幻感,整个开放区域的粉色车车、秋千等设施可以坐上去拍照。

  每天生活在粉红世界里的汪星人是否也充满了梦幻的少女心?

  坐在粉色露台里喝一杯香醇的咖啡,看葱绿的山色和天际线在眼前不断变换,静静感受拜县的纯净与清新。

  此时此刻沉浸在粉色国度里,写下粉红色的旅行回忆。

  云来观景台(Yun Lai View Point)是俯瞰拜县全景的绝佳之处,也是整个拜县看日出和云海的最好的地方和情侣约会的浪漫圣地。

  云来观景台位于拜县中国村一座山顶上。

  观景台有一间茶舍,凭门票可以赠送一壶茶和香江,可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喝茶。品着热气升腾的茗茶,俯瞰脚下静静的山村,远处群山施黛、云雾缭绕,山间绿树青草、野花遍地,一览无余都是清新之景,让人心中开阔。

  山顶的视野非常开阔,远处绵延的群山和拜县小城全景毫无遮掩地一并纳入视线中。

  站在山顶,微风拂面,看着天边的云卷云舒,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早已忘却自我投入自然温柔的怀抱中。

  连爸爸妈妈都说这里实在是很清净美好,若是能留在这里一辈子多好。

  这座青山环绕、绿树簇拥的泰北小城用色彩谱写出了一部童话,上演着一场文艺浪漫的旅程。

  除了云来观景台,拜县大峡谷(Pai Canyon)也是俯瞰拜县全貌的绝佳之处。大峡谷位于拜县清迈的公路上,距离拜县有8km,峡谷顶点是拜县的至高点,可以沿土路爬到顶处观光。

  大峡谷的顶点是拜县的制高点,站在峡谷顶端,拜县全貌就尽收眼底。

  红色的土路、葱郁的山林和蓝色的天空构成一幅充满自然野性的风景画,原来拜县除了文艺小清新之外,也有如此豪放的一面。

  走在陡峭的土路上,两边是高高的悬崖,每走一步都惊险刺激,让人心跳加速。

  红色的泥土记录了大地变迁的时光印记,每一寸土地都写满了大自然的神秘故事。

  蜿蜒陡峭的土路一直向远处延伸,仿佛穿过这片荆棘遍布的峡谷就能到达美好的童话世界。

  拜县峡谷我们往返经过一共去了两次,无奈雨季云层还是有点厚没有拍到全晴的峡谷,但雨季也有雨季的美,峡谷在雨水的润泽下色彩更鲜丽了。一片圣光如瀑布般倾泻而下,洒落在葱郁的青山上。沐浴在圣光下的山景充满了灵气,是那么壮阔又如此动人。

  拜县大峡谷的土路没有任何护栏,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如果觉得自己走不了就千万不要逞强,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持对自然的敬畏之心。

  美音寺(Wat Phra That Mae Yen)坐落在小城边缘的一座山顶上,背靠绵延不绝的山丘,俯瞰整个拜县,这里是神圣的宗教圣地,也是看日落的绝美胜地。

  在山脚下的凉亭偶遇一只小黑狗,睡眼惺忪地耷拉着圆滚滚的肚皮坐在地上,被他傻呆呆的样子萌到了。大概是因为这里的时光慵懒而散漫,连狗狗也是这样悠然自得的姿态。

  我们全家在拜县住的酒店是Family House Zen Boutique Resort禅精品度假村,距离aya车站步行10分钟左右,穿过一条小竹桥就能到达拜县夜市一条街,非常方便。度假村是由当地一家人经营的,店主人热别nice,服务也非常周到。

  度假村的颜值很高,花园式风格的景观衬托着蓝色主题的房子,与青山和蓝天互相辉映,勾勒出一幅悠然田园美景。

  泳池景豪华套房出门就是蓝色泳池,在自家门口就能酣畅淋漓地泡泳池。

  用心栽种的小绿植使得客房外充满生机,这个细节恰好体现了度假村名字中“禅”的意境。

  客房素雅之中点缀了一些泰国特色的元素,小细节充满了浓浓的泰国风情。来拜县遇到的一切都充满了惊喜,如此文艺而美好的泰北小城值得再一次探访啊!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