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市中心商业区的加雅街周日集市,只有在周日才会有,平时没有哦!早上开市,下午一点就逐渐结束。所以来沙巴的话,如果住在亚庇市中心就应该去逛一逛。这里是当地人最热闹的集市,所有的商品都是比较有特色的,主要是好多都在大商场看不到。

  看看这个如大鼓一样的东西,知道是什么吗?而且是大小都有,孩子大人都会玩的一种古老乐器。音色优雅,清脆,很好听。卖这个的老奶奶和她的小孙女不停的演奏,时不时会有逛街的路人也上来敲几下。

  加雅街上的各种食品,蔬菜,水果都是当地人自己种植拿来这里卖的,还有一些橘子树,榴莲树苗,一些不知名的花草。这些只靠空气就能活的吊兰很受欢迎,因为养起来很方便,只要每天喷水就行。

  这里的椰子是不是很大,这个香椰子是沙巴最好喝的叶子,只要3马币一个,我们一人一个,喝起来清爽解渴,而且很甜。还有这些鲜榨的果汁,2马币,很多人都会买来喝。还有这大大的菠萝蜜。

  这个脆脆的小零食,刚开始我还以为是藕片,其实不是,是一种油炸的小食品,当地特色。

  很多的手工艺小挂件,冰箱贴,还有这个椰子壳做的乐器,弹奏起来特别简单,只要23马币,喜欢就可以顺手带一个回家。

  看看这些蔬菜都和国内的区别很大,胡萝卜是紫色的。大粽子3马币好便宜,野生的柠檬1.5马币,小香蕉一大把6马币,价格超低。别看这野生榴莲个头小,吃起来却很棒。

  除了在这里逛集市,附近还有几家特色店铺,可以吃到当地的美食,不妨去品尝一下。

  加雅街尽头的沙巴旅游局是二战时留存下来的,到今年整整一百年。1918年3月16日,一开始是哲斯顿(亚庇的旧称)邮政局。当年是全木建筑,在1936年重新装修后,成为如今的石砖建筑。走到这里的话一定要看一看。

  从旅游局旁边的小街道穿过去还有一处遗迹也是二战时留下来的,虽然只剩下一些柱子,为了纪念过去的历史,就这样保存了下来。这里已经变成了举行吊唁的活动场所,如今这里被一些年轻人赋予丰富的涂鸦艺术。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