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在这次旅行之前,已经来过香港五次了,五次到访香港,五次匆匆而别,每次除了买买买,就是短暂转机途中的放风。超快速的签注办理,持第三国签证与机票免签注出关的政策,加之单程24分钟机场快轨的迅速,使得香港之行在任何时候都非常便利。但是,正是由于这份便利,造就了这份匆匆,总是想着下次还有机会,没有真正好好欣赏一下这座城市,于是乎,我来了,第六次到访香港

  与之前所有的行程均不同的是,这是第一次在冬季到达,虽有所准备,还是被寒冷的天气杀了个措手不及,但这份寒意并不能吹熄火热的心。到宾馆,存行李,连酒店的穿梭BUS都等不及,就踏步出门,走向第一站,第一站香港

  铜锣湾,铜锣环

  这个标题,来源于对香港人的口音傻傻分不清。无论是陈浩南、山鸡等古惑仔的故事,还是崇光百货、时代广场等购物场所,相信大家对这里都不会陌生。很难得的没有直奔商场,而是漫无目的的走着,看着,记录着,陌生又熟悉的街角。

  十字路口的红绿灯,也算是一个风景线了,繁忙的街头总有他的存在,一道交割线,分开两边。

  路边的小广告,全世界都一样,无处不在。

  有了电子地图之后,很少有人再注意指示牌,但是它们仍在这里,指向着固定的方向。

  还有站牌,等着归人,或是过客。

  当然,作为香港的主要商业及娱乐场所集中地之一,亦是全世界租金最贵的地段之一,怎么能少得了商场和人群?

  西环泳棚,承前启后的角落

  这是我在HK一直想去的地方,泳棚,一个因为小清新照片而声名大噪的地方,也是一个记录着香港时代变迁的地方。60年代,泳棚逐渐被拆,而在88年,西环泳棚重开,成为香港市区现存唯一泳棚。曾经想着到底选择什么来代表传统的香港,觉得被拍烂了的筒子楼已经没有新意,而泳棚,正好成了新的选择。在坚尼地城站,感觉寻觅不得,忽然转进一个小铁门,又豁然开朗了。

  最佳拍照的位置,已经挤满了打卡的人群,妹子们都在寒风中穿着短裙,看来,爱美之心是令人敬畏的。挤着人群随手拍了几张,也算是完成了又一个心愿了。

  往前走一点,是一个观景台,虽然佛系的不愿排队去挤,能在观景台吹吹风,看看海,也是非常惬意。

  走之前,不得不啰嗦一句,虽然是泳棚,但是海水湍急,又没有救生衣,拍照还可以,游泳还是去更安全一些的地方吧!

  中环,环中夜香港

  追逐完光,还在犹豫去哪里拍摄香港的夜,本来打算去维多利亚港的,奈何已经去过两次,想选一个不一样的地方,于是,来到了中环,这个香港的政治及商业中心。

  没有刻意地找寻中环的地标,比如怡和大厦或是中银大厦,依旧是没有目的的随心而走,抬头拍摄,感受香港繁华的夜。

  偶尔路过某个街头,街角的酒吧或是美食,也是高楼大厦下的另一个点缀,悠闲而惬意。

  三言两语,道不尽所想所悟,城市旅行与自然旅行本就不同,是时候抬出一个很流行的称谓,叫:“陆潜者”,潜得越深,发现越多,即便是熟悉的地方,目的不同,心态也就不同。每一座城市,不生活一段时间,总归是走马观花,然后,又留一点点遗憾,等待着下次去探索,去发现。

  By 夏夏夏

  02/08/2018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