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过天晴,天空会挂着七色彩虹。七色彩虹不算太常见,神奇的七色土,就更极为罕见了!

  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这里有太多神奇的风景,不是后天人为的景点,大自然实在是太厚爱这片土地,赐予这片土地太多的自然风光。其中有一个神奇的景点,仿若大自然遗留在人间的一个大调色盘——七色土。

  “七色土”景区位于毛里求斯西南部的黑河区。这里是世界上罕见的同时拥有七种不同颜色泥土的地质景观。这些泥土是由火山喷发出来的,经氧化后而变色,因腐蚀而形成一个个波浪纹的小山丘,经过阳光照射之后便展现出黄、赭、紫、红、橘等奇异的光彩。

  关于七色土,毛里求斯还流传着一个美丽的传说。当地的一个阿姨告诉我说,“在很久以前,有个善良贫穷的小男孩跟随着彩虹的方向找到了天堂的入口,玩的忘乎所以。当他想起要回家的时候,男孩向上帝提出请求,想要再次回访天堂。上帝不忍心拒绝他,便挥手撒向地面一捧七色粉末,形成了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七色土。”

  七色土是一位在此种植甘蔗田的法国人所发现的。毛里求斯可以说是甘蔗王国,在这片印度洋的土地上几乎所有的农田都成片成片的种植着甘蔗,唯独这片土地寸草不生,经过地质学家前往研究,这片神奇瑰丽的七色土才得以问世,展现在世人眼前。

  七色土不愧是“上帝落在人间的调色盘”。即使是暴雨洗刷这里,土融合在一起,可是等到天晴,不同颜色的土又会神奇般分散出来,各自成色。地质学家曾经把这里的土放在同一个容器里,经过几天后,这些不同颜色的土又自动分离,连科学都无法解释这一切。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