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绍Monschau位于亚琛城外不远的Eifel山自然公园内,

  因为深藏在山谷中,远离尘嚣,交通不便,所以得以在二战的炮火中幸存。

  因为在Eifel山公园内,来公园游玩、徒步、骑行的游人,都会在此落脚,

  如今旅游已经成为小镇的主要收入来源,但总体来说,还没有被玩儿坏。

  特别是淡季游人不多时,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

  蒙绍原本并不在此行德国的清单中,但它却正在我从亚琛特里尔的公路旁,刚好朋友建议,于是便临时更改行程,决定在蒙绍停一下。

  为了挤出时间,清早天还没大亮便从亚琛出发,一路上雨雾弥漫,真有点‘欲哭无泪’。还好,等我们到了蒙绍时,天虽然没晴,但雨却停了。

  停好车,走进小镇,小桥流水木筋房,让人目不转睛流连忘返,完全是惹人爱的小家碧玉模样。

  很多保存完好的木筋房,静悄悄立在街道旁。窗台上、桥栏旁,一盆盆盛开的天竺葵,为小镇平添了许多色彩。最爱这样的欧洲小镇,无论季节、气候如何变换,总有鲜花盛开,让人感觉到人们对生活的热爱。

  伴着水流声,沿着弯曲逼仄的小路漫无目的地闲逛,本就凹凸不平的石板路面,因为下雨变得更加湿滑,走起来似乎声音也更加清脆。

  在这些老房子和老街道中,慢慢寻找,有不少画廊、精品店,以及迷人的咖啡馆、古香古色的餐厅…所以,按照我事先的预想,找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小店,来一顿小镇的早午餐…超级享受。

  ‘酒足饭饱’后,继续在小镇探秘。爬到小镇旁的山坡上,整座小镇周边的风景一览无遗:灰墙灰瓦的小镇房屋,在五颜六色的山林映衬下,还真的十分童话。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