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说,一座城市的艺术氛围是否浓厚,不光是体现在阳春白雪的画作中,也需要有一抹深入民间的色彩。

  
涂鸦,之于圣保罗而言,就是这样的存在。要知道圣保罗除了是南美第一大金融中心,还有另一个美誉“世界涂鸦之都”。

  
在这里涂鸦已经不仅仅是一种游戏,而是一种被大家深度认同的艺术形式。

  
作为世界十大街头艺术城市,性感的桑巴舞背后,圣保罗有着其独特的满城五彩。

  
无论热闹中区还是郊区,富人区还是贫民窟,涂鸦理所当然地镶嵌在城市里头。

  
其中,最让圣保罗骄傲的涂鸦地便是Beco do Batman,俗称蝙蝠侠胡同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不断更新的涂鸦创意,从3D到抽象,从后现代到写实主义,从来没有一个城市能够让色彩发挥得如此淋漓尽致。

  
蝙蝠侠胡同,这里窄巷多平房多,是涂鸦艺术家施展身手的最佳场所。

  
蝙蝠侠胡同从头到尾只有三四百米,不长不短,欣赏涂鸦刚刚好。

  
据说这里的涂鸦是不断更新的,每一寸墙壁肌肤都印着时间的颜色。

  
身处其中,比去美术馆更让人震撼,因为这些作品更具生命力,更能反映当地人的生活与感受。

  
圣保罗在2006年颁布了“洁净城市”法案,法案禁止在圣保罗张贴任何商业广告,一夜之间这座城市的广告和招贴画全部被清除。

  
但是在市容整洁的同时,圣保罗也变得黯淡了许多,而涂鸦则在这期间悄悄的扩大了自己的势力范围,从原来的墙角扩展到整面墙,然后是立交桥,最后是高楼大厦……

  
蝙蝠侠巷就是这样一种文化的集中体现,也许是产生了规模效应,这里还吸引了一大批专业的艺术学生甚至艺术大师来挥洒色彩,最后成为了人见人爱的涂鸦圣地!

  PS:推荐AA美国航空飞南美

  这次飞南美,我备选的航空公司有美国航空、土耳其航空、卡塔尔航空、阿联酋航空,结果查到价格也是依次递增2000-3000元不等,土航由于伊斯坦布尔政局不稳定,首先给否掉了。朋友告诉我去南美,因为是地球上离中国最远的地方,加上中转得飞近30个小时,很多时候会考虑选公务舱,卡航和阿航升公务舱至少都得4万多,唯独AA美国航空只需要2万多,更重要的是美国航空总飞行时间(包括中转)最短,并且是最新世界500强里排名最高的航空公司(这个我是真没想到),所以果断选择美国航空,这年头价格是王道哈。

  最重要的是我这次亲身体验下来,感觉AA美国航空餐食不错,娱乐系统很发达(中文电影很多),最重要的是座位空间很宽敞,至于空姐老点俺也就不介意啦,另个角度想她还经验丰富呢,哈哈!

  楚鹏微信号:chupenghec,精选内容发布,欢迎手机微信搜索订阅或扫描以下二维码订阅:

转图失败-->

  
关于楚鹏(微信号:chupenghec,微博:楚鹏) 80后,笔名楚鹏,真名何创,目前就职于中国最好的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泰达),有意来天津滨海新区投资,请联系我!

  旅行:23岁开始独自远行,工作之余十一年来足迹遍布中国34个省市(含港澳台)的33个,128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89座,100座中华名山的70座,及六大洲的46个国家和地区;

  摄影:新浪首位摄影之星、新浪2011年度最心动影像获得者、网易2014年度最佳摄影达人、印度2010年度最佳摄影师提名、佳能签约摄影师并长期进行相机评测;

  网媒:新浪旅游博客第一名(总点击过1亿),同时在搜狐自媒体平台、凤凰博客、网易博客、搜狐博客、今日头条等网站同步更新,总点击过2亿的自媒体原创博主;

  平媒:中国国家地理、时尚旅游、中国国家旅游、timeout、羊城晚报、读者等50多家平媒供稿;

  其他:央视10套探索发现栏目2012年91集纪录片《茶叶之路》中方唯一体验者兼主持人、雀巢活出敢性五位代言人之一(韩寒领衔)、沃尔沃环保大使、交通银行加油大使、旅行十年最受欢迎旅行家首位;

演讲培训/媒体约稿/宣传推广/其他合作 邮箱:chp8109@hotmail.com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