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厦门坐船半个小时就能抵达台湾的金门。选择小三通的朋友大多只是把金门当作一个中转站,稍作停留就匆匆离开。

  其实金门深入去探索后,会发现很多不一样的玩法哦。

  风景往往都在去往目的地的路上。一大片的麦田,深度游你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停下来好好享受。

  阳光下金灿灿的麦田,微风拂面,看麦浪滚滚来。金门这边还会举办麦田音乐会哦。在麦田里听音乐会,你体验过吗?

  清晨,民宿主人带着我们去海边采蚵,站在沙滩上就能望见对面的福建省。曾经,就是这么近的距离,阻挡了多少两岸同胞,不能相见,成了他们心中“最遥远的距离”

  出发前会换上在泥泞的蚵田里方便行走的鞋子,这下不会再以为金门只有关于军事古战场之类的东西了吧。采蚵乐趣多,不要错过哦。

  采上来的蚵,简单加工清洗干净后可以直接食用,味道非常鲜,这才是大海的味道。

  在金门的第一晚入住特色的民宿“洋玩意”位置就在古宁头。在周围一片特色的闽南传统建筑中,这栋洋楼显得非常特别,住在这样的民宿里会是非常特别的体验。

  民宿里会有许多类似摆件,老板会给你讲关于这里的历史,点滴故事。对了,在“洋玩意”还有一个独家的秘密地方:老板带我们爬上楼顶的天台,这里是爱摄影老板的秘密基地,一般不带人上来。

  站在这里可以俯瞰到周边的传统聚落,清晨太阳升起,阳光恰巧打在金黄色的屋顶,静静的对着发呆,没有人打扰,清晨的金门是如此的宁静。

  选择夜游金门,大街小巷亮起红灯笼,反复时光倒流,回到最初,一起去发现这里的古早味。

  在金门,可以和我一样选择“台湾好行”来游览,有四条线选择,几乎全面覆盖,非常方便。

  来金门,你必须要知道风狮爷,当地的吉祥物,用来辟邪的。在金门大大小小的风狮爷无处不在,而且会有许多人往风狮爷嘴巴里塞糖果。

  闽南传统民居,这里有关于建筑“燕尾和马背”的故事。

  看了这些古建筑群,似乎找到了早期金门的味道。每一栋房子都是当时的一个缩影,背后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小故事。

  走在这里,整个人都静下来。在金门的两天,没了大城市的喧嚣浮躁,更多的是历史的沧桑,享受这种不一样的宁静。

  不用说,这里是军事爱好者的天堂。像马山观测所、狮山炮阵地、古战场播音墙、翟山坑道等等都是军事爱好者不能错过的。

  除了传统特色美食,当然这里少不了金门的高粱酒,这边的酒桌文化“卖鱼尾”很有意思,隔壁桌各个喝翻了,我不喝酒默默的看着。

  喜欢购物的朋友,一定一定不能错过金门的升恒昌免税店。当晚我们就住在免税店隔壁的升恒昌金湖大饭店,上图就是房间超大落地窗看出去的风景。

  房间宽敞舒适,设计风格现代时尚。位置好肯定不用多说,方便购物。

金门自由行需要有三证:大陆证、签注G签、入金证(只能金门不能去本岛)或者入台证
关于往返金门交通可以看这篇文章: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05198783087155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