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的11月,没有大雪,没有严寒,是个出去聚会郊游的好季节!漫山遍野少了夏日鲜花的娇艳,却多了几分秋色的陪伴。在过去的大半年中,我们一起走过了庆尚北道南部的各个角落,从岸边到海岛,从水里到天上,每一次的旅行都让我们对韩国这个国家更加的了解,也让我们更加的充满期待。这一次,我来到了庆尚北道浦项,寻找属于韩国钢铁之城给我带来的感动。

  浦项,作为韩国最大的钢铁制造地,整个城市的风格似乎都偏向硬朗。可地处韩国东海岸的地理优势,给这座城市又带来了一丝柔美。刚柔并济,文武双全的一座小城市,一起感受这神奇融合的奇妙吧。

  提到浦项钢铁,就不得不提POSCO。浦项制铁公司(POSCO)是韩国政府为了使作为现代产业社会国力象征的钢铁能够自给自足于1968年成立的。它拥有位居世界第一的年产1600万吨的光阳钢铁厂和位居世界第二的年产1200万吨的浦项制铁所,2013年,浦项在美国《财富》杂志评选的世界500强中排名第146位,是世界上最受人尊敬的企业之一。

  来自太平洋的海风,也带走了工业产生的那些污染。

  接下来我们来到的就是浦项运河,先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浦项运河的历史吧。随着1960年代末浦项钢铁集团入驻浦项市北区,形成商业、住宅区,浦项市北区的东滨内港的水路被填埋,导致被围在东滨内港的海水被严重污染,周边地区也变得荒废。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重新连接东滨内港和兄山江的浦项运河于2年前开通。浦项游艇走的就是这条水路。

  浦项运河两边展示着铁制的花束、青铜制的雕像等多种造型物。沉寂了数十年的周边地区的老旧建筑被充满想象力和才智的壁画装点,开始恢复生机。 

  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力大批候鸟的迁徙。

  随着运河一路前行,前方出现了一个码头,后来才知道,我们到了竹岛市场了。

  竹岛市场是韩国东海岸最大规模的常设市场,也是庆北和江原道一带农水产品集结和流通的枢纽。竹岛市场聚集了2000多家店铺,从海苔、海青菜、海藻到鲨鱼、鲸鱼肉——东、西、南海出产的水产品都在这里交易。

  这里还吃到了韩国传统特色的糖饼,不过在竹岛市场,我尝试到一种新的芝士糖饼,中间从花生瓜子换成了芝士奶油。在寒冷的冬日,来一个暖暖的糖饼,幸福感倍增。 

  来了海滨之城,怎么能不试试海鲜呢。浦项最出名的就是大蟹和生鱼片,不过由于我不喜欢吃生的食品,最后就选择章鱼海鲜面,不同与其他地方的海鲜面,加入了一只完整的章鱼。8000韩币一碗(大约48元)。一碗海鲜面,各种海鲜全体验。

  一起期待下一段奇妙的旅行

  您也可以扫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博客和获取微信优惠券喔~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