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埃及,人们的友好、热情、开朗令我们赶到意外,走在街上,往往是我们成为被邀请一起拍照的对象,而如果你的镜头对准他们,那对于他们来说就太开心啦,都会极其主动的配合,拍多少张都保持一个姿势不动,直至你起身竖起大拇指才会离开,反倒弄得我们不好意思了。

  比起来,我更喜欢拍美女,因为她们的美丽笑脸,因为她们缤纷的服饰,更因为我也是女性比较容易沟通。埃及女性的服饰比较特别,除了一袭长裙之外,最特别的就是头上的围巾,五颜六色,争奇斗艳,所到之处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为这个文明古国增添了别样的风情。

  头巾包裹下的有爽朗、有坚毅、有含蓄,与她们的服饰搭配一点也不突兀,得体大方,楚楚动人。

  最喜欢她们黑黑的大眼睛,透着开心、热情、张扬,活力四射,快乐无边。

  学生的服装相对简单、朴素,多以蓝白黑为主。

  虽然头巾包裹的很严,但掩饰不住她们爱美和追求时尚的心,那两层的头巾、染红的指甲、佩戴的手环、露出一截的牛仔裤便能看出端倪。

  豹纹的长裙,食指上的夸张戒指,配同色系的包包和头巾,这位美女还真是讲究精致的人。

  也有尝试各种花色的头巾,力求突破原有的沉闷色调。

  戴两层头巾的也是为了寻求变化,给一成不变的装扮换个节奏。

  最美的登场,面纱下美丽的大眼睛顾盼生姿,翘首间,眉目生情,神秘梦幻。

  在开罗戴面纱的人已经没有了,只有在卢克索地区还能看见,为数不多。

  更多的时尚大胆的是那些日常不戴头巾的女性,她们在服饰上几乎已看不出有啥不同,只有在正式的重要的需要的场合才会戴头巾。

  多种文化的交融正在冲击着这个文明古国,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们也只能看见老年妇女的头巾了,就像我们国家的少数民族服装,年轻人也都很少穿戴。

  那么就让我的镜头留住她们戴头巾的模样吧。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