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卡松(Carcassonne)是法国南部隆格多克胡希雍地区的一个市镇,高高地建在欧德河(L’Aude)陡峭的岸边,整体结构建得非常完美。市镇位于大西洋和地中海之间,并依托伊比利亚半岛,可以说是欧洲的咽喉要道。早在西元前二世纪,罗马人就吞并了此地的部落,并在中世纪时期在这里建立了防御工事。

  本市的特卡瓦尔家族(Les Trencavels)的势力非常强大,12世纪时期,本市在建造过城堡和教堂的特卡瓦尔家族的统治下达到鼎盛时期。但是在1659年,《比利牛斯山条约》出台,卡尔卡松所属的原本归西班牙版图的隆格多克胡希雍地区归属法国,自此以后,卡尔卡松特有的防御工事就此走向衰败。

  1853年,建筑师Eugène Viollet-le-Duc 着手对卡尔卡松老城区进行修复。虽然防御工事的作用不复存在,但是经过长时间的修缮,这座昔日拥有52座塔楼以及3公里城墙的的不可攻克的堡垒经过华丽的转身,如今已经变成游客梦想中的旅游胜地,1997年,卡尔卡松被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

  卡尔卡松城堡和古城墙(Château et Remparts de la Cité de Carcasonne)

  著名的卡尔卡松城堡位于城镇的东南方,它的历史悠久,曾经被高卢人、罗马人、西哥特人等争相占领。白天的城堡气势恢宏,夜晚的城堡则灯火通明。

  卡尔卡松老城区的城墙是由法国路易八世,九世与勇者菲利浦(Philippe Le Hardi)于13世纪兴建的。

  纳荷波恩人城门(Porte Narbonnaise)

  两侧为砂岩塔楼,建于1280年。其防御设施包括两道栅栏吊起来的闸门,两扇铁门,一条护城河和一座升降吊桥。

  伫立在老城区的入口稍稍停留一会儿,历史的感觉不由自主地显现出来。虽然这里已经是法国非常热门的旅游胜地,身边的旅游纪念品店和餐馆鳞次栉比,但是小驻片刻,依旧有一种时光倒流的错觉。

  时光荏苒,老城区修缮已久,但是,守旧的法国人对城区(La Cité)的修建一直颇有微词,持批评态度的大有人在,有人说它看起来太过新潮,缺少了历史感。和老城区所呈现出来的“新潮”相比,法国人更倾向于带有些许浪漫气息的“废墟”。

  伯爵堡(Château Comtal)

  这座建于堡垒中的城堡设有护城河,五座塔楼,城墙上建有防御用的木制长廊。

  圣纳泽尔大教堂(Cathédrale St-Nazaire)

  圣纳泽尔大教堂位于城堡的南侧,这是一座仿罗马式和哥特式的大教堂,拥有精致的玫瑰花窗。在这座大教堂中,有一方著名的围城石(Pierre du Siège),据传这方石头是描绘1209年,为了铲除异教徒,军队围攻卡尔卡松时的情景。如果运气好的话会碰到唱诗班在此吟唱。

  老桥   (Pont Vieux)  

  老桥始建于14世纪,19世纪经过重新整修,外貌已经焕然一新,老桥横跨在奥德河上,是卡尔卡松除了城堡之外最著名的景观,和卡尔卡松城堡相得益彰。

  卡诺广场  ( Place Carnot)  

  卡尔卡松在经过修整后分为老城和新城两部分,卡诺广场座落在卡尔卡松新城的正中心,在广场的中心有一座海神雕像。周末,这里经常会举行集市,各路商人纷纷在此展示自己的商品,奶酪、肉类、新鲜蔬果一应俱全。

  雅各宾纪念门   Porte Monumental des Jacobins (Portail des Jacobins)  

  雅各宾纪念门位于卡尔卡松新城区的南侧,纪念门是为了纪念法国大革命时期的雅各宾派而命名。穿过雅各宾门向北,一路前行可以到达卡诺广场。

  贝尔维尤花园   (Jardin Bellevue)

  贝尔维尤花园坐落在奥德河的西岸,景色优美,从这里可以观看位于东边的卡尔卡松城堡的全景。

  百鸟园(Cité des oiseaux)  

  百鸟园位于城堡以东,园内有天鹅、鹦鹉、猛禽等多达300多种鸟类,经常会有一些猛禽表演,与周边的景色相映成趣。

  附:宗教小知识

  卡尔卡松镇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有着强烈的军事战略意义,在当年宗教纷争的时期,致使它同样的常年处于宗教的冲突之中。1209年,曾经是子爵、伯爵的蒙佛(Simon de Montfort)带领军队铲除曾经庇护纯净教派的特卡维尔一族。14世纪时,宗教裁判所仍然继续铲除纯净教派。

  纯净教派(源于希腊文Katharos,纯净之意)是13世纪基督教的分派。此教派批判原有教会的腐败,因此他们被视为异教徒。

  下图是J.P.Laurens 的《卡尔卡松被判终身监禁者》(Les Emmurés de Carcasonne),描述的是宗教裁判所塔楼中的牺牲者。

  (本文所有图片均来自网络)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