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浮潜条件:红海是世界上最好的潜水胜地之一,而且十分方便。在红海海岸的星级酒店基本都有自己酒店的专属海滩和专属珊瑚区,珊瑚区多位于距离沙滩二三百米或八九百米处,很多酒店都有自己的栈桥,通往酒店专属的浅水区,浅水区的深度从1米起到十几二十米不止。所以,在红海,游客不需要每次出海到固定的浮潜区,而是在酒店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优越的浮潜待遇。当然,如果你想看到更加丰富的海底生物,也可以参加酒店的一日游或半日游,出海到红海小岛浮潜,潜水条件更为优越。本人去过两次红海,均在胡尔加达地区,一次是在胡尔加达不远的Hotel Jaz Aquamarine, 一次在胡尔加达南部的Makadi Bay的Hotel Cleopatra Luxury Resort,即将踏上第三次红海之行,决定前往胡尔加达南部的城市Marsa Alam。本文将分为三部分,分别介绍红海这两家酒店的浮潜区域以及出海看海豚的短途行。

  浮潜所需要的工具:很多酒店都可以出租浮潜设备,在酒店的商场区也可以现买到浮潜设备,也花不了多少钱。我们的设备都是事先准备好,从德国带过去的,包括救生衣、潜水眼镜、呼吸管和脚蹼。当然还早备好海中的拍摄工具,Go Pro对于水下摄像必不可少,水下相机也是一个不错选择,下次准备尝试下新买的单反潜水套看看靠不靠谱。浮潜注意事项:红海胡尔加达地区据我们的导游说是很安全的地区,没有大的鲨鱼出没,而在红海西奈半岛地区曾经出现过鲨鱼伤人的事件。浮潜过程中一定注意不要用手触碰珊瑚、鱼类和石头。为了个人安全和环境保护,请不要随意触碰水中的生物。深潜:红海自然也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几乎每个大型酒店就有潜水中心和各种必备的潜水装备,红海还有很多潜水娱乐部,开授潜水课程。

  图为红海示意图,及埃及胡尔加达(Hurghada)和Marsa Alam的方位。

  下图为我曾住过的两家酒店方位图。

  关于如何选择红海酒店及ALL INCLUSIVE全包的旅行方式,参阅曾经的博文。

  更多埃及红海攻略,点击

  1、《空中俯瞰红海美到飙泪,航拍德国到红海全过程》

  2、《红海到底有多蓝?——红海梦幻小岛浮潜》

  3、《红海奢华酒店Hotel Cleopatra,沙漠绿洲的浪漫气息》

  4、《红海胡尔加达五星浪漫度假酒店Hotel Jaz Aquamarine》

  更多的旅行生活美图,欢迎关注我的新浪微博 @飞在德国

  篇一:红海胡尔加达五星度假酒店Hotel Jaz Aquamarine,酒店浮潜区域

  Jaz Aquamarine酒店的卫星图如下,从酒店延伸的海滩出来,就可以到达酒店的一片浮潜区域,具体位置参加红色标注。

  通往酒店浮潜区的沙滩。

  进入酒店浮潜区,浅处只有一两米,深的地方数米。

  我买了一张 德文的红海鱼类介绍示意图,我尽量把一些鱼的名字对应成英文和中文的,但不保证所有写出的名字都是正确的,欢迎指正。

  酒店珊瑚区。

  看看海底都有些什么。

  我最喜欢的尼莫。

  魔鬼鱼。

  彩色珊瑚。

  各种各样的Pufferfish,  鼻鲀。气鼓鼓的很可爱。

  还有噘小嘴的。

  鱼群。

  最常见的Butterflyfish, 蝴蝶鱼。

  像石头一样的东西缓慢移动的石头鱼。

  Sohal surgeonfish, 红海刺尾鱼。

  彩色鱼。

  Yellowband angelfish, 斑紋刺蓋魚。

  Arabian picassofish,阿氏銼鱗魨。

  Thalassoma rueppellii, 魯氏錦魚。

  不知道是不是variegated lizardfis,纵带狗母鱼?

  Soldierfish, 金鱗魚。

  萌萌哒盯着你看的鱼。

  Plectorhinchus gaterinus。

  狮子鱼。

  Pipefish, 海龙的一种。

  不知道是一截什么。

  篇二:MAKADI BAY的五星酒店Hotel Cleopatra Luxury Resort,浮潜区域。

  酒店栈桥尽头左右两头一共有三个珊瑚区,如图所示。1比较浅,大概2米左右,2和3比较深,大概从5米到20米深度不等。因为大海每天都有潮汐作用,所以在退潮时,浅的珊瑚区很多位置几乎可以站在水中弯下腰就可以看到。

  集锦。

  酒店长长的栈桥,通往浮潜区域。

  栈桥两端水域。

  可以从上面清晰看到水中珊瑚礁的走向,沿着珊瑚礁边缘浮潜即可。

  水底清澈见底。

  很多的Damselfish。

  尼莫。

  黑色鱼群。

  红海最常见的鱼SERGENT MAJOR, 七带豆娘鱼。

  夜晚在栈桥上散步,也可以看见水中的鱼类。

  狮子鱼。

  魔鬼鱼。

  Moray eel,海鳝?

  篇三:出海邂逅海豚。

  在酒店可以预定半天或一天的海豚浮潜游。

  游船把游客们载到海豚出没的海域。

  海豚出现。

  船员们跳入海中,和海豚一起畅游。

  追逐完海豚,还可以在附近的海域浮潜一下。

  海底清澈如镜,海底珊瑚一览无余。

  鱼类和在酒店附近看到的基本大同小异。

  即将踏上第三次红海之行,期待有更多的惊喜!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