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下的梦幻蓝色小镇--舍夫沙万

  摩洛哥的舍夫沙万在某百科中介绍并不多,去之前只知道是一个蓝色小镇。从菲斯古城坐车,经过5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晕晕乎乎地来到舍夫沙万。找到酒店,丢下行李,我们“旅行四人帮”迫不及待地就冲入被蓝色包围的小镇。从色彩学的角度来说,蓝色代表深邃,蓝色象征忧郁,但走在蓝色的舍夫沙万小镇却是轻松的、浪漫的、童话的、梦幻的,让人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现在被人们称作“世界四大蓝色小镇”之一。16世纪时,舍夫沙万有过一段短暂的辉煌,成为一个独立的王国,但不到100年就被摩洛哥打败,成为摩洛哥北部版图的一部分。到了19世纪,舍夫沙万发展成为穆斯林宗教极端主义的中心。在1920年被西班牙占领以前,这里不对任何外国人开放,尤其是直布罗陀海峡对岸的基督教徒。可能基于历史原因,这里被完好保存下来。1471年后的500年几乎无人问津,直到近些年,才逐渐被人们熟知。这里民风比较淳朴,但可能与世隔绝的时间比较长,许多居民不太喜欢人们的镜头,纷纷躲避游客的相机,这里照相一定要注意。

  当时舍夫沙万是没有颜色的,至于后来为什么被刷成蓝色,有两个主要传说,一个说法是为了防止蚊子,另一个说法是为了抵御侵略者,蓝天与蓝色房屋融为一体,让入侵者无法看清小镇的存在。不管如何,后来小镇居民开始自发地把门板、台阶、楼梯、窗台、花架、邮筒以及目光所及的地方都刷成蓝色,蓝色是成为这里的基调。

  小镇不大,很多小巷很窄,由于游客越来越多,小镇做生意的也越来越多。

  小镇经典的景色--蓝色阶梯、蓝色的门板、蓝色的外墙、五颜六色的花盆。

  这里的蓝充满了浪漫气息,深受情侣的喜爱,兔子夫妇也浪漫一把

  各种蓝色肆无忌惮地绽放在舍夫沙万,普鲁士蓝、湖蓝、天蓝等等蓝,

  每个街角,每个小巷,都被无尽的蓝包围。

  这里很适合徒步

  慢慢游走在蓝色的街道中,有一种凉爽的感觉。

  蓝色无处不在

  幽蓝的阶梯

  舍夫沙万经典镜头

  曲径通幽

  微笑的姐弟

  舍夫沙万全景

  醉人的蓝

  与蓝天融为一体的街道

  美女最爱的小镇

  五颜六色的草编包

  相信不久这里将成为婚纱摄影地好地方

  各种颜料

  走在这样的街道,让人心情大好。

  舍夫沙万的猫咪很多

  兔子在换镜头,一只小猫以为要喂食给它,哈哈,抱歉了,没有吃的

  小镇有泉水,可以用瓶子接泉水喝,当地人还用泉水洗衣服和地毯。

  兔子打了一瓶泉水,清凉甘甜,很赞,有去舍夫沙万的朋友一定要尝尝。

  用泉水洗衣服,环保又干净

  夕阳下的舍夫沙万

  蓝色梦幻的舍夫沙万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