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墨城周末集

  在墨西哥城悠闲的周六早晨去逛逛当地的集市,是民宿老板Francisco推荐给我们的地道玩法。作为墨西哥的首都,这里散发着来自传统艺术与殖民艺术的灵感碰撞。走街串巷在集市里,热情的色调跟亡灵艺术在广场两边交相辉映,太多画作不允许拍摄,只好存着私心都留给自己的眼睛跟记忆了~

  • Valle de Bravo小镇

  每逢节假日,墨西哥城居民都喜欢选择到附近的Valle de Bravo小镇度假,这里有滑翔伞,游艇,还有充满节日气氛的教堂和圣诞圈面包。在Paraiso餐厅伴着湖光山色吃一顿午饭,再穿过因庆祝新年而拥堵的街道,四处被彩色气球充斥,定睛一看,还有荷枪实弹的警察在维持秩序!

  • 坎佩切小城

  在尤卡坦半岛的Campeche小城里,每天迷路一百次也不嫌多。这座历史上的商业重镇,曾多次遭受到加勒比海盗的袭击,而重建后的她却依然散发着清新的美丽。红黄蓝绿粉紫橙的墙,宝蓝墨绿银灰的老式甲壳虫,再搭配上西班牙殖风格的热情音乐,等不及炙热阳光的抚摸,整颗心早已融化了。

  • Edzna历史遗迹

  在ADO小巴上经历了昏昏欲睡的1小时,在彻底失去网络信号的时候,就到了距离Campeche50公里之外的Edzna。这是一个几乎被游人遗忘的遗址,守着入口的只有一个看门人和一条狗。即便如此,Edzna神殿下面几层的房间,使其成为金字塔和宫殿结合体的代表建筑形态,也是其最特殊之处。

  • 坎昆公共海滩

  在被过度开发的坎昆公共海滩上,不游泳冲浪晒太阳,只是躺在沙滩床上静静看着眼前来来往往的人,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带着孩子的男人女人,牵着狗的滑板少年,独酌独醉的流浪者,海边漫步的老人,他们她们和它们,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与观察力,总会等到一出精彩的好戏。

  • 墨西哥旅行的小贴士:

  1。 最佳旅行季节:墨西哥当地季节分为雨季和旱季,雨季在6月到十月初。墨西哥城则全年都很适合旅行,夏无酷暑,冬无寒冬,尤其在11月到来年3月,期间会有诸如亡灵节(Dia de Muertos)等盛大节日。

  2。 办理签证:目前持中国护照的公民到墨西哥仍需办理签证,但中国公民若持有美国多次往返签证,且该签证至少使用过一次,在有效期内,可免签入境墨西哥,单次停留180天。

  3。 当地语言:墨西哥的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在旅游景点英文普及率较高,可以找到英文导游,旅游景点之外的地方基本以西班牙语为主,掌握几个常见的问候型西语会方便沟通。

  4。 货币与支付:墨西哥当地流通的货币叫比索(Peso),在墨西哥的机场和银行都不方便进行人民币和比索的兑换,所以建议带美元或欧元过来在当地兑换,1美元约等于17比索。墨西哥城和坎昆大部分商场、餐厅、超市都接受信用卡刷卡,没有手续费,非常方便,其他城市建议携带现金。

  5。 当地交通:墨西哥当地城市之间的交通以飞机和长途汽车为主,ADO等客运公司都可以带来比较好的旅行体验。墨西哥城当地交通发达,地铁和巴士内的英文标识较少,但每条线路都用不同颜色标注,每一站根据附近的地标性建筑命名,生动易辨识。计程车一般起步为6-7比索,通过Uber等打车软件可以叫到私家车。

  6。 特色美食:墨西哥最为人熟知的食物是玉米饼(Taco),一张玉米薄饼放入碎肉、生菜或米饭,配以莎莎酱(Salsa),咬下去,酸辣又清爽的感觉立刻涌入嘴中。此外,墨西哥的国酒龙舌兰酒(Tequila),是与威士忌、白兰地、伏特加齐名的四大国际名酒,口感温润,下肚后才有强烈感觉,通常会在喝一口酒后抿一口柠檬,或舔一下在虎口上的盐,那种辛辣的感觉立刻提升到极致。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