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我们主要是在塞纳河的北岸游览,今天我们就换到了南岸了。我们早上去买了些包子油条当早餐,吃着油条走在巴黎大街上也别有一番风味。由于我的重大失误,我们本来要去蓬皮杜,结果走了反方向,不过却也看到了法国很出名的工人游行。蓬皮杜文化中心是已故总统蓬皮杜于1969年决定兴建的,外观极像一座工厂,外部钢架林立、管道纵横,并且根据不同功能分别漆上红、黄、蓝、绿、白等颜色。整座建筑共分为工业创造中心、大众知识图书馆、现代艺术馆以及音乐音响谐调与研究中心四大部分。不过很可惜的是因为是周日,所以中心并不开门。

  穿过犹太区,过了塞纳河上的大桥,我们就来到了巴黎圣母院。很长的人龙排队等待进入圣母院,我们也在排了差不多半小时之后终于进入了这座已经深深镌刻在我心里十多年的建筑。圣母院里面正在进行弥撒,我们安静地在大厅里沿着边沿转了一圈,小说里的场景与眼前的真实模糊地交融着,突然有种不知身在何处的感觉。我并不信教,但却很喜欢西方宗教和神话故事里的那些典故和智慧,在这宏伟的建筑里,我细细地品味着几百年历史的积淀。

  离开了巴黎圣母院,我们沿着塞纳河找寻着奥赛博物馆,悦霖一直期待着能够到这座曾被誉为“欧洲最美的博物馆”看一看。这座博物馆是当今巴黎三大艺术宝库之一,以收藏19、20世纪印象派画作为主。不过很可惜,由于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奥赛博物馆也是关门的,悦霖非常非常遗憾。

  从奥赛博物馆埃菲尔铁塔走路的话大概要四十多分钟,我们租了一辆自行车。本来想租两辆,但是发现只能用带芯片的银行卡,而且一张卡只能租一辆,于是我工行信用卡再次无用武之地。大家如果来欧洲旅游,最好提前办一张带芯片的信用卡,会方便很多。我们租了大概一个多小时,花费4欧左右。

  穿街走巷,我们终于见到了巴黎的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真的是很壮观,悦霖和我还特地查阅了一下铁塔的历史,原来当初是为了1889年世界博览会建的,现在成了巴黎的形象代表。转而一想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为上海留下了什么呢?

  当天正好有几队华人情侣在铁塔下举办婚礼,我们也凑了个热闹。非常让我激动的是悦霖竟然发现草地上有一群人在一起跳bachata,都是高手感觉超好。由于排队的人过多,我们没有上铁塔去感受一下,下次一定要上去的。

  接下来我们去了巴黎市区的北部,主要目标是圣心大教堂和蒙马特艺术区。圣心大教堂在一处高地上,爬那些台阶可真不容易。这个教堂是以耶稣的圣心为主题,不过我们这次教堂逛太多了,所以也没了太多的感觉。蒙马特艺术区是我们超爱的地方,这边的明信片要比市区的好看多了,所以建议大家到这边来买。

  蒙马特区有很多画家在这边现场作画,不过价格也不低。悦霖发现了一家画廊,展览和销售毕加索等著名画家的画作。画廊的老板叫Eric,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热情地为我们介绍各个画作,然后还坐下来给我们详细介绍了达利的主要作品,我们差不多等于是上了一堂艺术课,拿悦霖的话来说就是我们现在也可以说是准达利迷了。最后Eric还给了我们一张他的名片,他说拿着他的名片可以免费进入达利博物馆去看看。这样的经历应该是很难得的,到最后我们都没搞明白Eric为什么对我们那么热情。

  我们下午的最主要计划就是去卢浮宫,这也是我们这次去的唯一一个博物馆了。卢浮宫果然是非常棒的博物馆,不过我们在门口排队等待了差不多将近一小时,而且还飘着小雨。从金字塔进入卢浮宫内部,在自动购票机上购买了两张票,共20欧。卢浮宫共分三个馆:Denon,Sully和Richelieu,各三层。由于时间比较紧,我们挑选了主要的一些点,比如蒙娜丽莎画像、维纳斯塑像、胜利女神、拿破仑套房等等。如果再去巴黎的话,卢浮宫还是值得再去的。

  浪漫的巴黎之旅圆满结束了,也圆了我们一直以来的梦。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