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

  “无法停止的爱”经常被用来形容热恋中的情侣两年前,游走浪漫的法国南部地中海城市尼斯没有来一场热恋,美好的时光却难以忘怀

  充满希望的阳光别有风情的巴洛克建筑无法停止的脚步因为我爱的不是一栋建筑,而是这座城

  “在尼斯”从巴黎始发的火车准点抵达尼斯,到酒店安顿好一切,开始了尼斯的美妙旅程。漫步于老城区,深深的为这里的意大利式的生活气息和情调所吸引,高大的房屋和狭窄的街道是颜色清淡的意大利风格,而街上的教堂则大都是17世纪的巴洛克建筑。

  中午的地中海城市尼斯,日照强烈,难掩疲惫。在到这里之前就知道尼斯的沙拉非常有名,它是采用时令蔬菜如番茄、洋葱、黄瓜、蚕豆等,再加上黑橄榄、白煮蛋、大蒜,鱼类,最后撒上橄榄油和切碎的罗勒等香菜,鲜脆爽口。

  在Saint-Antoine用餐,坐在我们旁边的当地贵妇便推荐我们尼斯沙拉,就这样,一份蔬菜乳酪沙拉、一杯波尔多葡萄酒、一杯cappuccino,安享美好的尼斯午茶时光!

  喜欢老城的味道喜欢这分沧桑喜欢这分历史沉积下来的韵味

  春光乍泄中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场景在脑海中浮现四十万年前,有土著居住在这里我们只有若干年后才会发现这才是真正的财富,于坚不催时光的流逝更加凸显她的珍贵

  游走至地中海沿岸,看到人们在石滩上日光浴。全年气候温和,阳光灿烂的尼斯,我们不得不说,这里是大自然赐予的纯净天地。

  尼斯被称为“世界富豪聚集的中心”,海边豪华别墅,比比皆是的昂贵商店和艺术气息的交织,使尼斯形成富丽堂皇与典雅优美的独特美。

  喜欢简单,崇尚自由的我却更喜欢在小城中游走脚步无法停止,一直在向梦想之路前行

  难道不是这样吗?人生之旅一直在进行,从未停止过…

  “关于尼斯”

  尼斯,法国南部地中海沿岸城市,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滨海阿尔卑斯省的省会。作为法国仅次于巴黎的第二大旅游城市,这里也是全欧洲最具魅力的滨海度假圣地 。市区沿地中海呈东西走向,东部及北部为山脉,沿海地区地势平坦。

  尼斯终年温暖,蔚蓝的地中海与巍峨的阿尔卑斯山是这座城市永恒的地标。坐拥着神圣的古罗马文化和历史以及带有异域风情的地中海美食,尼斯是法国人眼中的度假天堂。每年来尼斯的游客数量竟然超过本地常住人口的150倍,不少人选择来到尼斯安度晚年。

  “尼斯历史”

  大约40万年前就有人类活动,从古迹Terra Amata可以看到对火的使用和房屋的建造。

  尼斯城大约建造于公元前350年,很快就成为利古里亚海岸最繁忙的贸易站之一。

  公元7世纪,尼斯加入利古里亚的城市建立的热那亚联盟。729年,尼斯击退了撒拉森人的进攻,但是在859年和880年两度被掠夺,城市也被焚烧。在10世纪的大部分时期尼斯统治着周边城市。

  中世纪时期,尼斯和大部分意大利城市一样,遭受战争的灾难。作为比萨的同盟,它是热那亚的敌对方,法国和罗马帝国都想征服它。13世纪和14世纪,尼斯几度成为Provence公爵的领地。1388年,成为萨伏依公爵的领地。

  1543年,尼斯遭到法国和土耳其盟军的攻击,法国得到尼斯的所有权。1600年,尼斯落入Guise公爵手中。之后在1696年,尼斯再度被萨伏依公爵占有。1705年又被法国夺回。之后的两百年,尼斯不停更换主人。

  一直到1860年,尼斯还撒丁王国西部的边界。1861年,撒丁首相加富尔伯爵为了在对奥地利帝国的战争中争取到法国皇帝拿破仑三世的支持,牺牲了民族利益,把萨伏伊和尼斯两个领地划给了法国,尼斯成为法国的领地,直到今天。

  “尼斯文化”

  由于特殊的历史使尼斯的文化很特别,当地语言尼斯语(Niçard或Nissart)属于奥克语群,拉丁语系,至今仍有少数人使用。意大利文化的强大影响和科西嘉岛文化较轻微的作用使它区别于其它已经失传的奥克语分支,不那么晦涩难懂,也使它保留至今。

  以前,尼斯欢迎来自意大利人的许多移民,还有西班牙葡萄牙的移民。然而,在过去的几十年,尼斯开始向世界上其它国家开放,很多北欧和西非,东南亚人也移民到了尼斯。

  “尼斯节日”

  尼斯狂欢节又是最具吸引力的忌日,每年的二三月份,举行近三周的狂欢活动,包括花车游行、放烟火、化妆舞会等系列活动,届时满城飞花,落英缤纷,热闹非凡。平日的尼斯也是个花团锦簇的世界,建筑物的阳台上都装饰有各式美丽的鲜花,许多街头巷尾的房屋,仿佛被鲜花淹没,恍似童话世界。很多其它传统文化艺术被保留下来,尤其是民间音乐和民间舞蹈,尼斯最著名的舞蹈是法朗多尔舞。

  搜狐自媒体刊物/新浪微博:韩载修个人网络电台:下载荔枝FM/喜马拉雅FM/网易云音乐订阅载修之音百度旅游:祝文初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