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从英国意大利行走半个月回来经过香港做短暂停留,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跑出市区,迫不及待地来一碗牛杂汤河粉,吃完一碗不够再加一碗。把身边接我的香港朋友看得一愣一愣的。

  香港是国际化大都市,在香港可以吃到的世界各地的美食,真的是数不胜数。

  不过平常日子,我经常会跑到街头吃一碗地道的潮州牛腩河粉或者来一碟潮州牛杂饭。

  潮州传统的牛腩牛杂,放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安稳地生存。一口锅、一锅汤汁、一盘牛腩牛杂,往往就是一个家族生根发芽的种子。在香港和东南亚,甚至美加都随处可见,味道从来不用怀疑。又饿又渴的时候来碗牛腩汤粉,太饿了就来个牛杂饭。那些软熟但又不失质感的牛腩牛杂咬在口里,鲜浓的汤汁渗透到舌尖的每一个味蕾,会让你感受到一种无以名状的雀跃,然后是稳稳当当的踏实。

  潮州牛腩牛杂这个东西,在四海游荡的时候,解饥饿,也解乡愁。而在风平浪静,柴米油盐的时候,是生活,是日子。

<a href='http://travel.sina.com.cn/hongkong-lvyou/?from=b-keyword' target='_blank'>香港</a>街头常见的牛腩店菜单。香港街头常见的牛腩店菜单。
看起来热腾腾的,学徒哥穿着件无袖背心,百分百市井的感觉。看起来热腾腾的,学徒哥穿着件无袖背心,百分百市井的感觉。
很多潮州牛腩店就几张桌子,高峰期人挤人的,喜欢高碧格的尽量躲开吧,这里真的不适合。很多潮州牛腩店就几张桌子,高峰期人挤人的,喜欢高碧格的尽量躲开吧,这里真的不适合。 
一碟牛杂饭的身份证照。一碟牛杂饭的身份证照。

  餐厅老板兼大厨,满脸笑容很平静的样子,其实香港大部分人都是这个样子的,努力工作,勤勤恳恳,心地善良, 认真过好自己的日子。

这个角度有点古天乐的影子哈。这个角度有点古天乐的影子哈。
一般写着这个大大的”面“ 字的餐厅,你都能吃到牛腩牛杂。一般写着这个大大的”面“ 字的餐厅,你都能吃到牛腩牛杂。
街头也有卖牛腩牛肚的,不妨一试。 街头也有卖牛腩牛肚的,不妨一试。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