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凯德印象

  在旅途中遇到其他旅行的朋友是一件快乐的事情,特别是你遇到的朋友还是对旅行目的地非常熟悉的那种。秋兰绝对是特卡波地区的好向导,她是马来西亚的华裔,大学读的是石油化工,然后一直在海上作业,工作了一年多后就调来了新西兰这里工作,她在新西兰工作了差不多五年的时间。海上作业是很幸苦的工作,所以基本上每个人都是工作一个月,然后休息一个月,这样的工作时间给她带来了许多旅行的机会。于是她就在新西兰的南岛带上相机和背包开始了长达5年时间的独自旅行,每年她都会来特卡波小镇4-5次,几乎每个季节她都会过来,她有时过来看这里的雪景,有时来这里看鲁冰花,有时过来只是小住几天,哪里也不去。

  盛开的鲁冰花

  蓝色的鲁冰花

  我们在特卡波的湖边遇到秋兰,一起看了夕阳,然后回客栈,幸运的是我们竟然住在一个客栈,于是晚上约了一起做饭。我们去了镇上唯一的超市——Four Square超市,这是一个在8高速公路旁的小超市,就在小镇的中心。超市很小,东西到还挺齐全,各种新鲜蔬菜,鸡肉羊肉,调味料应有尽有。秋兰说晚上要做地道的马来西亚咖喱给我们吃,她买了鸡肉和土豆,咖喱粉是她从马来西亚带过来的。我们买了些蔬菜和大米,然后就一起回客栈开始做晚饭了。在客栈的公用厨房我们又遇到了一位来自中国北京的女孩,还有一对在蜜月的夫妇,然后就大家开始坐到了一起,我们提供米饭和蔬菜,秋兰提供咖喱鸡,北京的女孩提供沙拉,蜜月夫妇提供白葡萄酒,丰盛的晚餐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我们和秋兰约了明天一起开车去看鲁冰花,于是就早早去休息了。

  粉红的鲁冰花

  花丛中的秋兰

  鲁冰花的英文名叫做Lupiuns,其实在中国也叫路边花,因为鲁冰花其实都长在路边,是名副其实的路边野花。鲁冰花大多喜欢阳光充足,空气凉爽的地方,所以在特卡波简直是鲁冰花的后花园,这里的路边,湖边,山脚到处都有鲁冰花的身影。特卡波地区鲁冰花的花期很长,从初春到秋天,几乎都能看到各种颜色的鲁冰花在那里盛开。我们是在初夏来到特卡波的,这个时候正好是鲁冰花大量盛开的时候,所以当我们一起开车出了特卡波小镇没多久后就看到了一大片鲁冰花。

  鲁冰花农场

  农场里开满了鲁冰花

  我们将车子停在路边,然后翻过围栏,走进了这大片的鲁冰花农场。我们之前都是看到的路边的三三两两的鲁冰花,就算是在特卡波湖边的鲁冰花也只是一丛一丛的,不像这里连绵不断的一大片鲁冰花,这种感官的刺激真的很不一样。秋兰马上走到花丛中开始拍摄各种鲁冰花的特写,我们就在这片鲁冰花丛中穿行,耳边是嗡嗡的蜜蜂声,四周是鲁冰花的香味,鲁冰花的香味并不是淡淡的,但是又不是浓重的,就是在清风中吹来,很舒服的甜香味,这种花香中又似乎混合着特卡波特有的阳光,雪山,湖水和青草的味道。

  粉红嫣紫奶白色的鲁冰花

  大片大片的鲁冰花

  这么大片的鲁冰花,除了拍些特写外,当然也是凹造型的好地方,于是我们3个人,就在这里开始5连拍,10连拍,留下各种人像的作品。秋兰说能看到像这样大片的鲁冰花是很难得的,因为当地人大多将鲁冰花当作野花,很少会专门种植,有时候还会因为鲁冰花影响其他植物,而喷洒农药去除鲁冰花。因为在农场的周围路边可以看到有碰洒了农药的提示牌。所以说路边的野花不能采是有道理的,因为一不小心那些漂亮的野花可能就是沾染了剧毒农药的。

  阳光下的鲁冰花

  湖水边的鲁冰花

  高耸入天的鲁冰花

  鲁冰花农场

  粉红和蓝色的海洋

  花儿开的茂盛

  特卡波湖边的鲁冰花

  粉红的鲁冰花

  白色的鲁冰花

  [凯德印象]: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商用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