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对欧洲博物馆不感兴趣的我还是更喜欢欣赏自然风光。4月份开始计划今年的年假,本打算去日本,不过一看汇率实在不划算,里拉汇率倒是不错。对国际时政偶有关心,土耳其从去年开始就经常发生爆炸,今年年初又炸了两次,外交部也发了谨慎前往土国的通知。土国又紧邻叙利亚,途径前往欧洲的难民又很多。不过想想这两年欧洲隔三差五的闹暴恐,哪里都不是特别太平,就比如去年度蜜月刚离开布鲁塞尔机场没几天就爆炸了。        不过即使大环境这么不安全,也挡不住我探(zhuang)索(bi)的心。于是提前两个月订了机票和酒店,端午前去了这个未知的伊斯兰国度,开始了这次冒险之旅。        PS:

  1)在旅途尾期前往伊斯坦布尔前两天,预定在独立大街的酒店附近发生了今年第三次爆炸,7名警察死亡。              2)回国后两周,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发生恐怖袭击,28人死亡。              3)紧接着7月中旬土耳其发生政变,上百人死亡,国内陷入动荡。               这么看运气还不错,要是这一切事情发生之后,我可真不敢去了。正文        路线: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棉花堡-费特希耶-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北京5个小时时差,到达伊斯坦布尔大约凌晨4点,在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转机去内陆的卡帕多奇亚,到达时正好是当地的上午,开始这段旅途。

   

  卡帕多奇亚:        万年的地质运动形成了如今的喀斯特地貌,跌宕起伏地表上从拜占庭时期就构筑起了许多洞穴,清晨的巨大温差使得这里成为世界上最适合热气球飞行的地方。来到这里,仿佛登陆了外星球,像一名开拓者一样开着ATV穿梭在蜿蜒曲折的山谷中,乘坐热气球俯瞰安那托利亚的奇岩地貌。        住在格雷梅(Goreme)小镇的洞穴酒店

  简单吃过早饭

  周六上午的宁静,宣礼塔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诵读经文

  前往格雷梅露天博物馆的路上

  手工制作五颜六色的陶罐

   

  来土耳其的第一顿正餐,超级大的一盘子烤肉

   

  土耳其红茶

  吃完午饭前往ATV公司,可以一个人骑也可以两个人

  

  峡谷大穿越。卡帕有两条旅游线路,红线和绿线,红线骑ATV基本都可以覆盖,路线集中在格雷梅镇附近的格雷格国际地质公园,里面有爱情谷、玫瑰谷、鸽子谷等山谷。绿线要租车去,路途遥远,全程需要一天的时间,有个地下城景观。需要提醒的是要擦满防晒霜,卡帕的烈日似火,一天下来脖子胳膊脑顶都晒脱皮了。

  

  四个小时的ATV惊险刺激,很多40度以上的陡坡。日落前抵达夕阳反射下呈现红色的玫瑰山谷,与各国人民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

  

  凌晨四点,前往热气球公司,全程大约30分钟。我们的气球起飞的时间比较早,如果稍晚一些比较适合观看其他热气球。

  

  格雷梅小镇全景

  

  安全落地,开香槟红酒,颁发纪念奖牌

  

  午饭时间

 

  午饭后徒步前往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远望玫瑰山谷的夕阳,离开卡帕多奇亚,坐一夜大巴前往棉花堡

  棉花堡:从卡帕多奇亚坐了一夜车,终于到了棉花堡(Pamukkale)山脚下的小镇,该地已列入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吃过早饭可以选择坐车从上往下走,也可以从山脚下走上山。上午8点阳光已经很强烈了,一片洁白的棉花堡格外耀眼。由于地质属于石灰岩沉淀形成,比较脆弱,需要光脚走上去,很是硌脚。山顶上修建了著名的温泉浴场,但是也因为此棉花堡近些年来水量不断减少,修路也对石灰岩造成了破坏。山顶上的几个颇有层次感的石灰岩水池已经没有了水,只留下烈日下的灰白反光,昔日日落的美景已经一去不复返。

   

  希拉波利斯古城遗迹歌剧院

  费特希耶:   从棉花堡向南驱车200公里就达到了静谧的海滨度假小城费特希耶,这座地中海沿岸蔚蓝小城是土耳其著名的休闲胜地,以“死海”闻名。主要游乐活动有滑翔伞、跳岛游、日光浴。在费特希耶的第一天参加了12海岛游,开着游船在每个小岛玩水,可惜水性不佳一直坐在船上吹海风,欧洲人真的是很爱水和阳光,每到一处开心的往水下跳。

  

  欣赏地中海的美丽晚霞

  

  kebab和土耳其披萨

   

  第二天一早去玩“gravity”,滑翔伞。开车登上费特希耶海拔300米的最高峰的起飞出,打开滑翔伞飞了出去,空中俯瞰整个土耳其死海”。滑翔伞飞出去的时候需要用力一镫,看上去很害怕,实际很安全。教练旺季最多能一天飞6次,Gopro全程拍摄。飞的时候有个叫做“spin”的动作,就是旋转的意思,非常眩晕,尝试一圈受不了了。从山峰到死海岸边,全程大约半小时,着落很平稳。

   

  伊斯坦布尔:   在费特希耶的汽车总站乘车一个小时到达机场。去往本次旅行的最终地——伊斯坦布尔

   

  夜黑之时抵达昔日奥斯曼帝国的首都君士坦丁堡,这座经历过教义更迭的千年古城又再一次经受着变革,这一次他将何去何从?白天的独立大街似乎从两天前的自杀式爆炸中恢复了元气,人流攒动,虽然我还是要时刻保持警惕。沿着独立大街向老城区方向走去,经过加拉太塔,可以将博斯普鲁斯海峡、老城和金角湾一览无余。无数耸立的尖塔和圆顶清真寺记叙着老城的往昔,而相反方向的高楼耸立又代表着土国的未来。

   

  加拉太塔上远眺老城和博斯普鲁斯海峡,近处的老城和远处的高楼大厦仿佛诉说着这座千年古城的前世和今生。

   

  独立大街的叮叮电车前不久重新开放,沿着铁轨走下去通过加拉太桥就到达了老城区。大桥上聚集了很多钓鱼人,既有退休老大爷,也有失业的年轻人。居高不下的失业率是困扰土耳其的大问题。

  

  蓝色清真寺都要光脚进,女的要带头巾不能露腿,男的不能穿短裤

   

  蓝色清真寺的穹顶,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瓷砖装饰。

  

  游客区和礼拜区相互隔开,游人不可以进入

  

  夜晚,漫步在金角湾

  

  第二天住在老城区靠近金角湾附近,各色小旅馆很有风格。威严的蓝色清真寺、东罗马帝国被攻占后改造成清真寺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奥斯曼历代皇帝居住的大皇宫都是必去的景点。免费升级的豪华套房

   

  饱经沧桑的圣索菲亚大教堂,还在修缮中

  

  历代奥斯曼皇帝所居住的大皇宫感觉并不是很气派

   

  参观大皇宫时遇到一群小学生,脸上天真无邪的笑着

   

  在土耳其的最后一餐

  

  大巴扎市场

   

  博斯普鲁斯大桥,对面的有座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六塔清真寺正在建设中

   

  周末傍晚,苏丹默罕默德广场不同信仰的人们聚集在一起,欢度周末。

  

  如果没有政治私利,没有宗教绑架,没有信仰奴役,世界将不再有纷争。只是,每个人心中都活着一个魔鬼,复仇的怒火将国家推向混乱与战争。个体太渺小,还是简单的希望世界和平吧。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