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科隆的缘分源于去年的复活节,本来冲着荷比卢过去,但最后临行前将卢森堡换成了科隆。一次意外的邂逅,留下了一段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大口吃肉、大口喝啤酒、迎着微风漫步在莱茵河边,穿梭在爱情锁中,亦或坐在草坪上沐浴着阳光。一座城市给你的感觉,很多时候并不是那些著名的景点或者遗址,而是那些散落在城市角角落落的小细节。

  科隆德国第四大城市,德国内陆最重要的港口之一,此外也是莱茵地区的经济文化以及历史中心,位于欧洲一条重要的东西交通要道与莱茵河的交叉口上。2000多年的历史,使得她成为是德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在古建筑中依旧感受得到罗马时代以来的历史气息。

  我们从比利时布鲁塞尔坐火车直接抵达科隆大教堂附近。欧洲这边临近的国家就如我们国内的不同省份一样,坐火车不仅便捷也节省时间。从车站出来看到科隆大教堂,那直耸云间的塔尖和旁边簇拥的上万座小尖塔的确抓人眼球,可惜由于工业污染和环境污染,这座哥特式风格巅峰之作逐渐变得黑乎乎,仿佛被“烟熏”过一般,已不再现往日的银白。尽管如此,站在这高耸的全欧洲第二高的教堂面前,还是相当震撼的,更不用说教堂里面那些富丽堂皇、五彩十色的彩绘玻璃了。

  科隆之于我们,印象最深刻的不是科隆大教堂,而是那散布在这座城市每个角落的一种轻松欢快的气息。而这种氛围不仅渗透在大街小巷里,更是渗透在科隆人的骨子里。

  从科隆大教堂旁往莱茵河方向走,来到充满生机的巷道间,这里自古就是科隆老城的热闹地带,也是众多餐厅的聚集地。每到一个地方,我们都一定要品尝当地最地道的食物,来科隆吃猪蹄当然少不了。不过本人对于猪蹄这个食物一向比较挑剔,做的不好通常会相当肥腻,还好我们选择的这家莱茵河附近的Gilden im Zims并没有让我们失望。这是餐馆位于一栋历史相当悠久的古房子里。说起这个古房子倒是有一段有意思的故事。

  这里在12世纪的时候被称为“科隆英雄之家”,因为曾经有许多英雄以及其妻子在这里生活、居住以及工作过。如今这个餐厅也还有不少关于科隆英雄的介绍和小故事,俨然成为了一栋流动的博物馆了。

  那么怎么才算是科隆英雄呢?首先,也是与我们印象中的科隆人,或者说德国人最不一样的是,科隆人不太把事情当事儿,换句话说,他们比较随性,而不是传统德国人那种严肃谨慎的模样。他们对于这个世界以及身边的人充满包容心和同情心。同时,他们也喜欢针砭时事,挑战传统以及权威。这也是科隆人在面对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时的态度。

  当我们跟服务员探讨关于这个观点时,他笑笑说,的确,在他们的骨子里,总认为自己跟普遍意义的“德国人”不太一样。你如果问他们是哪里人,他们可能更乐意回答说,科隆人。这就是可爱的科隆人,直性子、乐观轻松。

  我们两个人只点了一份脆皮啤酒猪蹄,据说分量很大。一上来,果然把我们吓呆了。这还真实第一次见那么大份的脆皮猪蹄呢。二话不说,我们开始动刀叉。外脆内软的口感,伴着香喷喷的土豆泥,真是美味极了。再喝一大口“科隆啤酒Kölsch”,这两个的完美搭配正好冲掉了猪蹄的油腻,也更带出了啤酒的清爽,真是相辅相成的最佳搭档。关于“科隆啤酒Kölsch”还有一段有意思的故事。Kölsch不仅代表科隆啤酒,也是科隆方言的意思,因此这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喝的语言,或者说是会说话的啤酒。

  吃罢我们便继续沿着莱茵河往南走来到广场,虽然这里不少房屋在二战中被毁,但后来按照原来风格重建了一些复古建筑。最喜欢的就是下面这一排五颜六色的房屋。一栋栋紧紧挨着,在葱葱树荫的衬托下,一晃眼还以为自己回到了哪个古老的欧洲村庄。

  科隆是一个将热闹与宁静完美结合的地方,你既可以在老城区感受喧嚣的人流,也可以在不远的城市绿地中感受宁静的时光。看着彩虹划过天边,天鹅优雅地梳理毛发,或者就那么躺在草坪上享受阳光的沐浴。

  小贴士:

  餐馆信息: Gilden im Zims

  Heumarkt 77, 50667 Köln, Germany+49 221 16866110

  工作日从中午12点开始营业,周末从中午11点开始营业到深夜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