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沃因其葡萄园梯田而出名,拉沃葡萄园处于洛桑至沃州之间的阿尔卑斯山南坡上,沿着日内瓦湖面南的北岸延伸30公里。面对日内瓦湖,充足的阳光和湖边湿润的气候使这里成为瑞士著名的葡萄酒产地,距今已有800年的历史。

  2007年与法国波尔多一起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的拉沃葡萄园,有着“人类与自然的完美对话”的美誉。相比于波尔多的声名显赫,拉沃则显得太过默默无闻。这种默默无闻,一定程度上源于瑞士人的平和。瑞士人认为:适合葡萄生长的土地与天气是大自然的恩赐,酿造葡萄酒是生活的一部分。依靠恩赐来提高产能、哄抬价格,都是他们不屑于的事情。这就使得他们酿出的酒很是抢手,别说是出口国外,就连沃州都很难满足。

  拉沃葡萄园间,有一种非常可爱的“观光小火车”Lavaux Express。黄绿相间,卡通造型,特别像儿时公园里的玩具小火车。它由一对老夫妇经营,老奶奶负责卖票,老爷爷负责开车,它穿梭在葡萄园区间,一侧是风光柔美的日内瓦湖,一侧是绵绵不断欣欣向荣的葡萄园。到达终点时,我们买了葡萄汁、葡萄。甜的有些发腻的葡萄,甘甜的葡萄汁,不知为何显得尤为解渴。

  当天的天气很好,风轻云淡的。一艘奇怪的船停在岸边。

  就这样站在岸边,对面就是法国

  儿童乐园里,活泼的孩子们玩耍着,他们的妈妈在一旁闲聊着,很放心的样子。我想如果是在中国,一定会是家长围着孩子,生怕他们摔倒。

  我们在葡萄园区散步,9月底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圆润的葡萄享受着阳光的照耀,散发着走向成熟的味道。忽然,我们看到一处小屋,大门敞开,却空无一人。好奇的我们不禁走了进去,墙角处摆放着一个小酒架,各种口味的葡萄酒琳琅满目。墙上贴着一张价目表,挂着一个收钱的小盒子。这就是拉沃人的信任与乐观,他们以这样的方式出售着稀有名贵的葡萄酒。

  葡萄园区很大,虽然我们来不及走遍,却深深感受到拉沃人的勤劳与乐观。如果你有机会来到瑞士,又适逢拉沃最美的夏秋,不妨抽出时间深入这片园区,它一定会以最美的风景回报给你。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