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特出发,沿卢瓦尔河逆流而上,昂斯尼是个很容易被忽略的小镇,越是这样的地方,越能勾起我停留的欲望。原因很简单,没有过多游客的涌入,小镇不但安静,而且更多地保留了质朴的味道,人们也更加友善,见面都是绷住绷住的。

  中世纪那会儿的版图,昂斯尼位于布列塔尼公国的边境,并不归属法兰西。从欧登城堡便可一窥端倪,城堡一侧的窗子极其狭窄,朝向法兰西,而面向卢瓦尔河一面的窗子则是宽敞明亮。

  d’Oudon城堡不光与卢瓦尔河谷其他王室贵族的奢华城堡无法相比,与南特城堡也是不可同日而语,因为所处边境,防御功能更重要。几百年过去了,欧登城堡的损毁比较厉害,只有主塔还屹立于高丘之上。

  进到城堡内部,许多地方还保有原来的样子,难以想象,当有冲突战争时,这里面是否还会象现在如此雅致。

  城堡的顶端,是一览昂斯尼小镇风光的好去处,更可一览卢瓦尔河的秀美。

  没有过多游客的打扰,鸟儿也在d’Oudon城堡屋顶哺育起了儿女。

  喜欢去小地方度假,还有一个原因,便是更加合理的物价,就拿圣夫洛朗莱维耶伊(Saint Florent Le Vieil)的卢瓦尔河泛舟来说吧,一个半小时,6人起,成人每人才15欧元,还包括途中的一杯葡萄酒。

  现在就登上Vent d’Soulair家的木船吧,去感受一下大西洋的气息。

  说来也怪,虽是顺流而下,却是逆风,大西洋的气息不是想感受就能感受的,虽是5月,即使是艳阳高照下,也倍感寒意彻骨。

  上一天在南特的阴雨过去了,如今清透的阳光,还有那蓝天白云,让人有些莫名的感动。

  卢瓦尔河的两岸,一片宁静,一片田园风光。

  偶尔有人骑车经过,竟也点缀了旖旎风光。

  逆流回程,没有了大西洋的风,暧意融融。马丁取出葡萄酒,为大家斟上一杯,顿觉连同卢瓦尔河谷的田园之意也一同饮入。

  TIPs:

  1。 酒店:Domaine des Lys是一座18世纪的私人城堡,现在仍维持私用,宽敞的马厩被改建成奢华的酒店,吸引着喜欢宁静、喜欢自然的度假客们。

  清早起来,沿着城堡散步或漫跑,与Ancenis共呼吸,瞬间有种感觉,自己与卢瓦尔河谷的清新融为一体。

  胆小的人就没有这般的好运气了,想想这几百年的城堡,总会发生点什么,于是越想越害怕,总觉得围着城堡的那片林子里随时会窜出什么来。猛地一响,吓死宝宝了,原来是一只大野兔!

  2。 餐馆:晚餐-La Charbonnière就在卢瓦尔河边上,可以品尝昂斯尼特色美食,以及卢瓦尔河的风光。

  午餐-Saint Florent Le Vieil附近的Les Terrasses de l’Evre享用,餐馆有一处自己的菜园,位于一处小溪旁,倒也别有一番雅兴。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