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达拉斯继续由美国最北端到本土最南端、由太平洋到大西洋的穿越之旅,驱车近300英里后来到阿肯色州的温泉城,这儿有着美国59座国家公园中面积最小的一座:温泉国家公园(Hot Springs National Park)。

  1803年美国通过《路易斯安那购地案》从法国人手中购买了中部大片土地后不久,永久定居者便涌入了如今的温泉城地区,人们很快发现当地的温泉具有治疗作用。其实早在千百年前夸保(Quapaw)等印第安人便使用那儿的温泉来安神疗伤。

  1832年杰克逊总统批准成立温泉国家保护区,虽然直到1921年3月4日保护区才升级成为美国第18座国家公园,但她却是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所管辖的所有公园中最为古老的一座。

  温泉国家公园占地22.46平方公里,包括温泉山和西坡的浴室街(Bathhouse Row)建筑,是所有国家公园(NPs)中最小的一座。随着国家公园的成立,设施齐全的浴室拔地而起;然而二战后医疗技术突飞猛进,温泉城的生意一落千丈,浴室纷纷打烊,只有Buckstaff Bath House这间持续经营到现在。

  来到温泉城,造访温泉国家公园,当然要洗一把温泉了。这儿的温泉形成于4000年前,雨水渗入石英岩的过程中受到地壳加热并逐渐溶解岩层中的矿物,随后这些地下泉水又涌出到温泉山的西坡。温泉国家公园的泉水有47条之多,水温达到近64摄氏度,每天涌出的泉水多达2-300万升。

  可惜温泉国家公园没有天然温泉池,原先浴室街上的八座浴室也仅剩Buckstaff和重新开张的Quapaw两家对公众开放,其他六家自歇业后都已改为他用。当然,你也可以在温泉城的高级酒店内洗温泉。

  沿着中央大道(Central Av。)来到温泉城中心,拐到西侧Exchange St。上的免费停车场泊好车,踱步来到温泉国家公园。

  浴室街的八栋建筑风格各不相同,最早的Hale Bathhouse建于1892年,而重新开业的Quapaw和1977年歇业的Ozark于1922年同一年开门营业。

  1915年3月1日对外营业的Fordyce Bathhouse现在成了国家公园访客中心,里面还有一个小型博物馆可以了解当年浴室是如何招待客人的。

  虽然恢复营业的Quapaw有着男女共用的温泉池子,但是当年异性都是分开沐浴的。例如下面的女浴室,来泡温泉的女客先在浴缸内泡澡,有助浴师会帮忙搓背搓脚,然后在旁边的休息室裹上床单歇息片刻,接着去针眼冲淋房冲澡,最后到另一个房间休息凉快。

  澡堂内还有蒸箱和水疗室,蒸箱的温度通常在46-60摄氏度间。门一关,头露在箱外,就可以蒸桑拿了。

  当时的助浴师都着统一制服,多半也是黑人。

  与女浴室相比,男浴室则要宽敞许多,你看大厅就气派多了。

  离开访客中心到山上走走,初春的温泉山,鲜花烂漫。除了沿着小径徒步上山,也可以开车到山顶一览温泉城的景色。

  散完步,下山去泡温泉咯。

  Buckstaff是浴室街上仅存的一家以百年传统方式沐浴的浴室,买票入内,有助浴师傅带着到更衣间先脱光光存好衣物,然后裹上床单进入澡堂。

  跳入注满37度温泉水的浴缸泡澡,师傅会帮着搓背,余下就自己搞定了。接着去蒸几分钟的桑拿,然后冲针眼澡,最后裹上床单垫上热敷躺下休息。当然你还可以买按摩的套票,大叔或老爷爷会不紧不慢帮你按个舒畅。

  泡完温泉,神清气爽,继续从太平洋到大西洋的公路之旅。(完)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