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柬埔寨民众送水节出游推动旅游业复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金边11月2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今年柬埔寨送水节期间,民众出游热情高涨,金边、西哈努克、暹粒等地迎来游客人潮,推动旅游业复苏。

  根据柬埔寨旅游部21日消息,送水节假期(18日-20日)期间柬埔寨全国各旅游景点接待游客91.01万人次,其中本地游客89.99万人次,国际游客1.02万人次。

  柬埔寨旅游大臣唐坤当天指出,全国各大景区假期三天游客每日递增,分别为13.21万、33.28万、44.52万人次。他说,接待游客最多的地区为金边市,累计接待19.98万人次;其次是暹粒省11.81万人次、西哈努克省11.13万人次、贡不省8.34万人次等。

  唐坤表示,送水节假期三天全国出游人数超出预期,与2020年同比增长54.34%。各省市政府和全国旅游局也积极向所有企业业主宣传防疫标准作业程序,以有效防止疫情蔓延。此外,各省市政府相关部门也在节日期间积极维护治安秩序,保障广大游客健康安全过节。

  与去年不同,今年假期期间,金边王宫广场人潮涌动,即便没有举办龙舟赛,广场一带依旧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光,单送水节第三天(20日)就吸客7万人次。

  金边市政府表示,送水节期间公共治安秩序情况良好,公共卫生也有所改善,绝大部分游客都佩戴口罩并随身携带酒精进行消毒。官方也在河边一带驻扎了武装部队和医护人员,以便在第一时间应对突发事件。

  值得一提的是,柬埔寨除陆地旅游景点外,“海底旅游”也将成为柬埔寨沿海地区潜在的旅游新项目。柬埔寨旅游部正开发“海底旅游”项目,旨在为游客推出旅游新项目,重振受新冠疫情重创的旅游业。(完)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